—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8

  最近的一段时间吉枣都过得特别充实,每天上课认真听课,尽量做笔记,不会的地方圈出来回家自有艳丽的家教辅导,每天晚上的额外数学课上的也是有声有色,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新知识,就算是本来厌恶学习的高中生吉枣,也没想到原来学会了新东西的满足感这么强烈,竟让人甘之如饴。

  就像昨天晚上,吉枣就过了一把星际战争瘾,顾无言动用了全息投影和全套的VR设备,让吉枣置身于科技感十足的未来宇宙战争世界中,不断地进行头脑风暴。这也是顾无言所有的教学计划中唯一动用黑科技的,毕竟教的是他判断吉枣最不容易学好的代数。蓝色微光宇宙中,吉枣感到自己变身为某个超智慧种族,配合着不断变换让人不自觉就喊出:“酷~”背景的公式界面和操作面板,竟隐隐有一种要被自己智商折服了的错觉。

  这个男人,一直都知道他要什么。一直都知道他缺什么。

  稍微溜号了一会儿,吉枣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拉回到现实中,课上陈建还是在一板一眼的抄写着公式,出题,做题,约分,化简。其他同学都有点昏昏欲睡了,只有吉枣兴致勃勃:

  哦原来这里一般会这么讲,跟我自己想出来的也差不多。

  啥?这里就这么平平带过了吗,当初那家伙怎么想的啊,那种点子!

  竟然说这里的适用条件容易搞混?这根本差远了一眼就能看出来吧!

  一面暗暗比较,吉枣在心里嘘了陈建无数次,这种上课方式,难怪没人喜欢数学课。

  吉枣不知道,他究竟拥有了多么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在教室后门默默观望的班主任戴唯唯,皱着眉头看一屋子神游天际的学生,挨个扫视过去,就看见了吉枣在不停的低头做笔记,不觉秀眉微展,轻轻点头。说起来不过短短一个月,吉枣的变化老师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本来要催着赶着才肯挪动步子的学生,最近突然格外热忱了起来,不仅上课时神采奕奕,甚至课下的作业也都有认真完成,本来就是生气勃发的年纪,配合上神气活现的表现,真的格外喜人。

  下课后,吉枣靠着栏杆等温炎放学一起走。正好戴唯唯迎面走过来,微笑着跟吉枣打了招呼,吉枣愣了愣,赶紧回了句:“老师好。”真奇怪,以前总觉得她就是一个凶巴巴的老太婆,没想到她笑起来的样子竟这么...春风拂面,裙角飞扬,带着成年女性特有的端庄体香。

  她不过才28岁。

  想到以前还和兄弟们一起偷偷说过她的坏话,用恶毒的语言诅咒她相亲失败,吉枣不禁自惭形愧。

  没有谁真的和谁过不去,所有刻意的处处针对,不过是以己度人罢了。

  “喂,色枣!”吉枣还在发呆,就被人从一侧揪住了耳朵

  吉枣吃痛:“疼疼疼!放手,赵污!”

  “哈哈哈,教室门口发呆,一定没想什么好事。”赵荇松开吉枣耳朵,不忘用湿手甩了吉枣一脸水。

  吉枣一脸嫌弃:“你这是以小人之心,夺...我之腹!”

  赵荇不置可否,还想开口损吉枣几句,眼角瞥到教室里走出来的那个人,突然表情一僵,脸上笑意全无,低低地对吉枣说一句:“我回去自习了。”转头就走。

  从教室出来的人正是温炎,他似乎也注意到了什么,目光一滞,随后张口要挽留赵荇:“喂!赵荇!你回来!喂!”

  然而赵荇头也不回地拐过转角。

  温炎看着赵荇消失的方向,眼睛都有些赤红了,转过身来对吉枣说:“你看到没,他这分明就是在躲我。

  “唔...我感觉也像。”吉枣不敢相信。

  “砰!”温炎一拳打在栏杆上,说话时连声音都在颤抖:“他到底对我有什么不满?啊?来骂我啊,来揍我啊,至少让我知道是因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像个陌生人一样躲着我?”

  吉枣有些手足无措,拍了拍温炎的肩:“你也别难过,可能他正在气头上,等过几天就好了。”

  温炎长长叹了一口气,用双手捂住脸。

  “不,你不懂,你...你们,对我有多重要。”

 

 

  “好,鉴于你也快考试了,最近我们做一些测验吧。你也别嫌无聊,就算我教的方法再怎么有趣,考试考砸了你也一样只能吃哑巴亏。”

  顾无言罕见的拿出了一沓试卷,而那正是吉枣最不想见到的东西。

  做着题,吉枣的思绪百转千回,竟飘回了他们铁三角最初认识的时候。赵荇以前不是这么污的,甚至还有点腼腆,跟女生说话都会脸红的那种,而自从他越长越高,这种腼腆与他的人高马大越来越不相称,当他发现讲黄段子似乎更能与大家打成一片时,他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就这样朝着猥琐的方向不断发展,他们甚至忽略了,当他的黄段子被女同学听到时,他还是会脸红尴尬地不能自已。

  而温炎...吉枣竟然已经不记得跟他刚认识是怎样的光景,只是从某个时候开始,吉枣身边就多了这么一个小白脸跟班。印象中温炎似乎是转学过来的,吉枣才发现对温炎的过去,他竟一无所知。

  笔下的题目越看越乱,那极力彰显的存在感让吉枣越来越心烦。

  想来他们三个不过是高中才认识,却像是已经过了很久很久。这么多时间,朋友间难免小打小闹,有什么不愉快也就是互相损几句就过去的事,整得这么不清不楚好像还是第一次。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会不会,好好的一段友谊就这么四分五裂,形同陌路?

  果然还是很在意,吉枣掏出手机给赵荇发了条短信:

  “你到底跟温炎怎么回事?有什么矛盾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啊。”

  短信提示音响起,吉枣赶紧点开看。

  “没什么啊,你们都想多了,我就是突然想起还有很多任务没完成有点急罢了。”

  吉枣不信: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

  赵荇回信:“当然了!我这样一个深不可测的男人,瞒着你们的事多了去了。”

  这混蛋在转移话题!吉枣加紧了打字速度,刚要摁下确认发送,手上却一空。

  “啊~啊,被我抓到你玩手机,手机没收,认真答题。”顾无言笑得花枝乱颤。

  吉枣却没有心情跟他扯皮:“还给我。”

  “咦,这么冷淡?如果我说不呢?”顾无言依旧我行我素的微笑着,随手将吉枣的手机关了机,扔进书包夹层里。

  “把那些题写完,还有好几份卷子要给你讲呢,在那之前别想着玩手机了。”

  顾无言的声音此刻听上去那么不近人情。

  吉枣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双手掩面的温炎,像是要把所有的不甘自己咬碎艰难下咽。

  

“你是谁!凭什么命令我!”

  突如其来的怒吼,让顾无言僵在原地。

  吉枣大口喘气,自己也不敢相信会那样吼顾无言,可是事已至此,突然间悲伤的感情如有实质汹涌而来。其实比起生气,他更多的是委屈。

  这个也是,那个也是,为什么所有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啊!

  “砰!”吉枣摔门而去。

 


评论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