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55

 “嗯?这里也没有。”旬躬亲挨个查看了无菌舱后说道。他们认真搜刮了沿途所有可能的藏匿地点,将被旬躬亲划为重点搜查的实验室翻了个遍。

  旬躬亲抱臂,深深皱起眉头,“这可难办了,不放在实验室他还能放哪儿呢,其他地方的安保设施都没有实验室好吧......”

  “说不定...”吉枣小声地提建议,“说不定放在卧室?”因为他自己的符石就是随意放在书桌上。

  “怎么会?”旬躬亲疑惑地看向他,说道:“那么重要的东西,我怎么会放在警卫机器人禁止进入的卧室呢?”看起来吉枣还想说些什么,被旬躬亲打断,语气烦躁:“我说你啊,到底在期待什么......”

  斜睨吉枣的眼光平静无波,吉枣却感受到他压抑着的森森怒火,带着莫名的哀怜味道。他转向吉枣,在冷光照射不到的黑暗角落,一字一顿地对他说:“你们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若不是这巧合绝对不会遇见。你对他抱有的好感,一定是因为你对我潜意识里就有感觉,绝对是这样。”

  无数个课间偷偷观察他跟别人嬉笑打闹的背影,悄悄藏在紫藤花架后面,看他在球场上奔跑,收集起他丢掉的空玻璃瓶。他们认识了很久,久到每个跟他有关的细节,旬躬亲可以如数家珍地说上大半天。只是唯恐不敢跟他变得更亲密,因为那样他就会发现,吉枣给予他的那些温暖,也均匀地分给每一个人,他从来不是特别的。

  直到那天烟花盛放,吉枣醉醺醺地搂住他,在他耳边低语:“我喜欢你。请你一直留在我身边。”酒气带着诱惑,倏忽突破他冷硬的心房,拉开一道危险的闸门。

  那一瞬间,洪水猛兽倾巢出动。

  “你看,你最近去哪里玩都来邀请我。还准备了话梅和湿巾怕我晕车,上体育课和排练的时候也总是帮我,你...”

  旬躬亲把回忆里一点一滴都翻出来,试图向吉枣证明他自己不愿承认的心意。

  “啊,你说那个啊...”吉枣有些心虚地笑了笑,说:“因为之前顾无言特地拜托我,让我多照顾你一点的。”

  啧啧啧~好像那个穿着实验服背对他的男人,突然回过头,怜悯地摇了摇食指,艳丽双目中是藏不住的不屑一顾。原来这么久以来,那些让他夜不能寐的微小幸福,不过是施舍。

 

  “喂,你没事吧...”吉枣奇怪,刚才还气势汹汹的人怎么突然泄了气,赶紧抓住上句话的尾巴安慰他道:“所以讲嘛,顾无言他其实也没你看到的那么坏啊。之前你给孙宏烟卷里塞了海洛因的事,咳,我其实,还挺生气的。是顾无言开导我说他被劝退出去找个工作也挺好的,你是不想他在学校里浪费了......”

  “不是这样!”旬躬亲脸埋在阴沉的黑暗里,“我没想过会先被老师发现。”

  “啊?”吉枣没搞懂他话里的意思。

  “我是想让他吸进去。”他抬头与吉枣对峙,背光轮廓中只有双眼散发寒光,“我就是想毁了他!”

  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人可以看着他的眼睛说着他喜欢听的话;而自己,就是学不会对他说谎?那个人可以给他所有他喜欢的东西,因为那些东西对他来说并不重要;而自己会把最重要的东西给他,他却微笑着推开,说,我不需要。

  “是...是吗。”吉枣震惊地睁大了眼睛,那种狠厉他怎么也无法料到,而且还是对认识的同班同学,可是旬躬亲是这么做的,就是说顾无言也想这么做对吧?

  他们都是剧毒苹果,连诱人的那半面光鲜都不剩,只是时间让顾无言学会用华美的装饰包裹自己,一刹那的惊艳和流连,让吉枣彻底沉沦在蜜汁毒药中。

  在虚伪的美丽和真实的丑陋中,吉枣要做何选择呢?

  可以的话,他哪一个都不想选。

  但可悲的是,他内心早就做出了选择。

 

  突然,旬躬亲抓住他的肩膀,一把把他甩到身后。

  一道激光划过吉枣刚才倚靠的墙面,瞬间烧灼出一片漆黑,墙体的自动修复功能启动,但修复时的噪音被更多警卫机器人接收。

  “嘁,刚才的说话声应该不会被发现的...”旬躬亲紧紧拉住吉枣胳膊,快速撤离原地。“难道他发现了什么,调低了阈值?啧。”

  无暇回头看正蜂拥而来的警卫机器人,吉枣被旬躬亲拉着夺命狂奔。

  目标是甩开他们,旬躬亲向着记忆里的信号盲区跑去,他曾经在废弃的房间布置过电磁屏蔽装置,也多次靠那手段逃过警卫机器人的追踪。

  快了,快了,马上就到了。只需绕过一个拐角翻上楼梯,再跑出去十几米。旬躬亲强忍着剧烈运动胸中尖锐的刺痛,他可以被发现,顾无言绝对不敢把少年时的他自己怎么样。但是吉枣不能被发现,他甚至不敢想那个自己会做出多么可怕的事。

  说起来,为什么吉枣要求来这里的时候,他没预想到他会把吉枣带到一个这么危险的境地中呢?

  空气中隐约有织物烧焦的味道,旬躬亲觉得小腿一辣,但还是不能减慢速度。这种程度的激光他还可以多挨几下,但是跑在他前面的这个人,他不想让他受一丁点儿伤害。

  “呼——”旬躬亲关上舱门的时候,整个人顺着墙体虚脱地滑坐下。吉枣也累地够呛,蹲在他身边。

  昏暗中旬躬亲看着吉枣发梢晶莹的汗滴。

  我从那个人手上保护住他了!一个念头冒出来。

  吉枣说他喜欢的那个人不是现在的他,但那又怎么样呢?他喜欢的是岁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的伤痕,是戴了太久最后融为一体的面具。而自己喜欢的就是这个吉枣,不管过去或未来,他变成什么样子。旬躬亲其实从没想过他会回应。

  吉枣说他和顾无言的相遇像烟火绽放时一瞬间的电光火石,但他没有那么耀眼,他是烟火炸开前的黑暗轨迹,没有人注意过,却自始至终都存在于他的视野。

  “喂...”旬躬亲喘息着开口。

 

  冰凉异物刺入脖颈,等两人发现时,毫米口径的注射器已经空了。

  歪倒在地上的警卫机器人,下半身机体已经彻底破损,露出杂乱的线路和芯片。他缓缓收起机械臂上的注射剂,废弃了大半年,注定被销毁的它接收了最后一条警报指令。

  顾无言给警卫机器人装备的高纯度镇静剂威力惊人,马上吉枣就感到眼皮沉重,耳鸣聒噪。昏昏沉沉中,他看见那个破旧的警卫机器人抓住旬躬亲的衣领,蹒跚地拖着他走向中央实验室的方向。

  想冲上去拦住他,奈何双腿跟灌了铅一样动弹不得,吉枣强打精神望着它另一只空手臂,心想它为什么不也带走我呢?明明对这里来说,我才是完全无关的入侵者啊。

  “吉枣...没关系的,你喜欢他的话...也没关系,等我十年...我会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回来。吉枣...你等我...你一定要等我...好不好?...好不好?”

  意识渐渐远去,吉枣从眼皮的缝隙中,看到旬躬亲努力向他喊话。

  他在说什么呢?完全听不清。可是他喊得那么卖力,连小腿上蜿蜒的血流都顾不上。答应他也没关系吧,毕竟他看起来那么期待。他具体说了什么,等以后再问清楚就好了。

  “......好。”

 

  “温炎,借我钱。你家不是很有钱吗。”

  “温炎,听说隔壁班那个混子喜欢你,哈哈要不试试在一起,你们不是都喜欢男人吗?”

  在家附近上学的日子里,温炎深深了解了什么叫人言可畏。

  一开始,明明有很多同学争先恐后跟他做朋友,众星捧月般的生活,让不算开朗的温炎受宠若惊。为了回报他们的“友谊”,温炎全力满足朋友的要求。想去看的演唱会,弄一张最前排的门票总不会是难事;生日派对,借家里的游轮用一天也可以;成绩不好,想转学去重点学校?跟家里人说一声也可以帮到朋友。

  温炎以为自己作为朋友已经尽善尽美,却不料最后被人当成方便的工具。

  尤其是在他悄悄告诉挚友,他最喜欢杂志上那个男模的时候。

  “喂,你天天跟他混在一起,不怕他看上你吗?”

  “呕,你别说了,超恶心啊...”

  唯有朋友的背叛让他不能释怀。当然只要他默不作声,别人还是会对他笑脸相迎,哪怕他性格其实没有多暖。从受人欢迎的假象中醒过来之后,温炎知道这是他的家族给予他的特权。

  他不想看到所有人笑脸面具背后,腐烂的嘴脸。

  中学毕业,温炎向家里申请去离家很远的普通高中,经过多日争执,最后总算是得到批准。

  温炎穿着土气的校服,走进这个全是陌生面孔的学校,心里总算舒了口气。这次就独居一隅,安安静静地过三年高中生活,点头之交,至少彼此真诚。

  开始的几个月确实如此,温炎性情寡淡,从上次被朋友中伤之后也没了对谁掏心掏肺的心情。他不主动,也没人过来招惹他。

 

  然而运动会前的体育课,要求两人一组活动。温炎站在队伍外观察了一会儿,想随便找个不爱运动的家伙糊弄过去。

  “欸?你也没找好组吗?”一个笑嘻嘻的男生向他走过来,“我也是呢,没人愿意跟我一组,真气人啊...”跟他可怜兮兮的语气相反,他身后有一多半同学叫嚷起来,“少冤枉人了,跟你一组要累死好吗!”

  男生摊手,状似无辜地撇了撇嘴,“呐,要不咱俩一组吧?”

  温炎本来是不喜欢擅自做决定的人的,而且这男生身材匀称,四肢肌肉结实,一看就是运动型的,体育课跟这种人一组应该不好偷懒吧......

  “不...”他话还没说完,男生就拉住他的胳膊跑了起来,“别愣着了,先跑五圈热热身吧,还有好多事要做呢。”

  一节体育课下来,温炎被他折腾地半死,第一次笑骂着打回去。“喂喂,你笑起来有单边酒窝欸,真稀奇...”男生指着他的脸说道,“没想到你看着不算壮,体力还挺好的,换了别人都跟不下来一节课呢。”他笑了起来,牙齿整齐干净,皮肤表面的汗渍反射着阳光。

  班里的男生们在叫他,他回了一句就穿上校服准备往教室走。

  “欸,你叫什么名字?”温炎开口。

  “真过分啊,同班一个月你还不记得我。我就记得你叫温炎。”男生回头看他,被夕阳镀上金边的侧脸,发出蜜糖一样柔和诱人的色泽。

  “我叫吉枣。以后请多关照了~”

  平生难忘的初遇,描述起来不过如此普通。但就是在那个破旧的操场,昏暗的夕阳,男生们散发着汗臭的勾肩搭背中,温炎被期待已久的感动深深击中。

  乃至一生都无法割舍。

 


评论
热度(1)

2017-05-2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