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52

  红色激光束指出一条崎岖轨迹,旬躬亲说:“沿着这轨迹走,解锁尽头的门,进去就是实验室了。”

  两人一路走到这里,不知多少次与警卫机器人擦肩而过,全靠旬躬亲强大的记忆力避开轨道。随着危险和复杂程度的提升,吉枣觉得旬躬亲来这里那么久都没有被发现过真是个奇迹。

  “这个,怎么解锁?”站在门前,吉枣转头问旬躬亲。

  旬躬亲打开口袋里的通讯器,迅速调出几个密码组合。“这里所有重要枢纽都是视网膜和指纹识别的,其实这种感官识别的精度非常高,如果没有事先替换掉识别系统的存储数据,别的人根本潜入不了。但对我来说就很容易。”

  确实,顾无言的身体数据作为解锁密码,对旬躬亲形同虚设。

  “不过,后来他又加了数字密码。这就很奇怪了,加设数字密码简直多此一举。”

  旬躬亲皱起了眉,吉枣敢说那密码绝对让旬躬亲很头痛。

  “我按照我的习惯想了几个密码组合,”旬躬亲给吉枣展示显示屏上的几组数据,“不过问题是,如果第一遍输入错误,不定点激光束会要人命的。”

  “所以从他设了密码之后我一次都没进去过。”旬躬亲摊手,卷起上衣,吉枣看到他腰侧有一道细长伤口,皮肉外翻,像是灼伤,看起来伤口还很新。“要不是这的治疗设备先进,第二天我肯定去不了学校了。”

  “欸,看上去很疼啊...那我们要怎么办?”

  “嗯,所以说,这次你用你的视网膜和指纹解锁,按照这些密码组合一个一个地输入。”

  “啥?”吉枣吓了一跳,“我们好歹同学一场,你现在就要送我上路?”

  “噗——”旬躬亲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放心,你很安全。”

  因为他绝对想不到我会和你一起过来吧,而且我知道,他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

 

  最后吉枣还是妥协了,虽然旬躬亲的伤口让人胆寒,但他毕竟没有经历过,心里还是没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紧张感。

  输到第三个密码时,电子音提示正确,门缓缓开启。

  真的成功了?用我的视网膜和指纹?吉枣满心疑问,他明明从来没有来过这里,这里却处处有他的痕迹,他想好好质问旬躬亲,不料,实验室内壁上的一张人脸吓得他大叫出声。

  旬躬亲赶紧捂住他的嘴。

  “唔唔...人,有人!”吉枣眼睛睁得大大的,偌大的实验室里,封闭明亮,机器助手有条不紊地工作,只是工作台上,无菌舱里,平躺着的,漂浮着的,都是人。完整的,还有残缺不全的。

  “嘘!别出声,快点冷静下来,那些已经不叫人了。”

  吉枣惊恐地环视实验室,不叫人了?这是什么意思?

  倒是旬躬亲饶有兴致地绕在机器助手背后走了起来,“没想到我没来几天,这里变化这么大,实验体也多了不少。要是以后在这里工作的话......好像也不错。”

  “喂,旬躬亲,这里到底怎么回事?”

  旬躬亲被他一叫回过神来,“啊,这里是中心实验室,主要做人体实验,动物实验和药理研究在附属实验室。”

  “唔,他的工作涵盖了新药和新疗法的开发,兼具基因改造的实验,其他学科的基础理论有时也会参一脚。最近似乎还插手了生化武器?不过那个进行的很隐蔽,我还没有查证。”

  “总的来说算是个科学家?不过他的最新成果都提前找好了流出口,在很多大型公司都持有股份,说惟利是图也不过分,实验用剩下的边角料还很节俭地进行黑市交易。所以他的实验总归...不太干净。”

  正因为不干净,他所有先进的技术都无法光明正大地推广,外面规规矩矩的实验室出的成果比他落后好几年,却不会有任何人听闻他的名字。

  这是旬躬亲至今难以释怀的一点,他明明做到了啊,终于可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证明自己终归没有亏欠任何人,达到了那个死人毕生到不了的高度,却只能在见不得光的黑暗里慢慢终结。

  曾经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相顾无言,任由不甘蔓延。

  “你说人体实验......”吉枣的声音将他强行拉回现实,“为什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因为省时省力啊。最终临床阶段之前,先在人体上通过测试,过临床测验就很容易了。现在申请个临床试验又麻烦又要排队,限制还多。正因为他偷着做人体实验,获得新药认证的效率成倍提高,加上器官交易,收入非常可观呢。”

  吉枣根本没听进去,什么实验,什么利益,他明明只看到这些人被深度麻醉任人宰割,“可是,他们...曾经也都是普通人吧,曾经...像个人一样的生活过...”

  旬躬亲一愣。

  是吗,果然他是不能接受的。

  “不算是。这些人里,有妻离子散的,自杀未遂的,也有死刑待执行的。他绑架人口进行地小心翼翼,会先调查清楚底细,抹去个人数据后再下手,这样这个实验体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会有谁来找他的麻烦。”

  “不过,实验体现在有这么多,说明他有了新的渠道。”旬躬亲看向吉枣。

  吉枣感受到他的视线:“新的渠道?”

  “我原先也想不明白,从某一天开始,他的整个基地开始不停扩大,几乎我每来一次就扩建一倍不止,那么短的时间间隔根本不可能做到。”旬躬亲停顿了一下,“你是不是觉得奇怪,这里这么复杂,为什么我能避开所有危险和探测器?”

  “因为我刚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比现在简陋狭小得多。等我摸清所有地点,才突然开始变化,这变化是循序渐进的,所以我还有时间可以适应。你说你是夏天把他召回去的...那个时间刚好能对上。”

  吉枣哑然,“你是说,这里的变化跟他回到过去有关?”

  旬躬亲点了点头,说道:“知晓未来一切的他,大可以回去投资有潜力的公司和技术,除掉对自己不利的人员。而且实验急缺的人体,也可以肆无忌惮地带回来。毕竟被带去未来世界的人,任凭亲人怎么找,也找不回来了吧。”

  过去对他来说,还真是一个绝佳的原料厂呢。

  “不,不可能。”吉枣着急地开口,试图说服旬躬亲——和他自己:“他在过去的时候一直在我家呆着的......”

  “你确定他所有行动都在你眼皮底下?一天24小时?”

  吉枣很想说确定。但他清楚不是这样。

  在这实验室里,生不如死的人们有一大部分是跟他同时代的普通人。他们本来可以平凡地生老病死,在十年过后安然度日,却因为他的任性妄为,落到现在这幅田地。

 

  在这些人里,一个很熟悉的面孔进入吉枣视野。吉枣战战兢兢地走过去。

  紧闭的双眼,跟少年相比成熟不少的面庞,头发也早就染成了黑色,男人在冷冻舱里正对吉枣。吉枣只看了一眼,胃酸突然上涌,他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吐出来。

  旬躬亲也跟了过来,“咦?孙宏啊...怎么只剩头和脊柱了?是要做神经实验吗...”

  吉枣终于控制不住,转身大步离开。机器助手们听到声响,向吉枣的方向看去,没有等到新指令,便继续埋头工作。

  “啊,抱歉,我想这些对你来说可能太刺激了。”旬躬亲追上来,拉住吉枣衣袖。

  吉枣不说话,旬躬亲便在他身边不停地提建议:“你要是觉得难受,我带你去街上逛一逛?街上有很多好玩的,空气治理的也不错......啊,前面就是控制室了。”

  吉枣抬头,看见玻璃幕后面成排的大型计算机。

  旬躬亲指了指尽头那个最大的,“你只要把病毒载体插入那台计算机上,过个二十分钟病毒就能侵入进去,我启动开关后发作。按照他系统破译病毒的能力,大概能让设施瘫痪五分钟......相当严重的损失了。”

  “只有三分钟?”吉枣不相信这么大费周章的办法,只能撑三分钟。

  旬躬亲叹了口气,“你觉得人体没了供氧系统,能活五分钟吗?”

  吉枣心沉入深渊,“你是说,病毒一旦启动,这里的实验体都会死?”

  “对。所以我才说,但愿这办法永远只是一个威慑。”

  吉枣还想说什么,下半身被绊了一下,竟撞上一张单人床。“这是?”

  “哦,因为他工作没定点的,实在困了随时睡觉,所以很多实验室都放了床。”

  床很小,还算整洁。让吉枣在意的是,床头柜上摆放的黑色物体。

  一把卡片大小的电磁枪。

  吉枣突然明白,为什么每次顾无言惊醒,总是戒备地伸手去床头柜捞东西。

  他们本不该是那么滑稽地相遇,他第一次跟顾无言说话,他是要拿枪指着他的。

  “不...这不可能,顾无言他...绝对不会这么对我...”

  旬躬亲看了眼枪,又看了看自言自语的吉枣,“顾无言?他是这么自称的吗?”

  呵...是吗,隐姓埋名,众叛亲离,还真是悲惨的未来啊。


评论
热度(1)

2017-05-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