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49

  “穿上这个。”旬躬亲将一套衣服拿给吉枣。

  “啊?你从哪儿找到的啊?”吉枣看着这套并不完整的衣服,其实主要部件是双肩双膝以及背部的芯片连接而成,他在旬躬亲的帮助下套在自己衣服外部。

  这里气温舒适,只穿一件单衣也不觉得冷。而且他听了旬躬亲的建议,穿了收口的单衣和运动裤,旬躬亲说免得肥大的衣服被什么仪器勾住。

  两人穿戴完毕,旬躬亲示意吉枣跟在自己身后,“这外套装有信号干扰装置,在摄像头传输的画面中,我们是隐形的。”

  吉枣张大嘴:“这么厉害?那我们还这么小心翼翼干什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啊。”

  旬躬亲无奈:“但是这里不仅有摄像头,红外探测器压感探测器非常多。我带你走的路能避开大多数探测器和摄像头。而且这信号干扰装置说是隐形,实际画面里会有轻微的失真——就像光透过某个曲面透明物体一样,小部分还好,要是有一个人形那么大,你以为他发现不了?”

  “啊...”吉枣嘟囔,“那也不是很方便啊......”

  旬躬亲说这个危险复杂的建筑是顾无言的家,然而走了这么就一段路,都只是光秃秃的走廊和楼梯。即便是在五米以上宽度,他们也只能小心地贴着墙走一条十厘米左右的直线,这里真有那么多探测器吗?吉枣无法求证,墙体和天花板与其附属的所有设备浑然一体,一丝空隙都没有。

  整个建筑庞大,空旷,毫无人气。吉枣觉得与其说这是私人住宅,更像是一座监狱。

  “不觉得我们像在拍恐怖片一样吗?”吉枣打趣道,新奇的环境让他兴致高涨。

  旬躬亲看他一眼,“这可比恐怖片真实多了。不过这里没有怪也没有人,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没有人,你不说这是未来的你家吗?”吉枣问。

  “嗯,同时也是工作场所。这里雇佣的都是机器人,助手和安保人员都是。唯一的活人就只有未来的我了,真正的活人。”

  吉枣忽略了他意味不明的后一句话:“机器人?”

  旬躬亲回答:“嗯,机器人的雇佣费用比人类要便宜,而且他也自主开发了私人机器人。虽然有破损的时候请专业的维修技师花费不小,不过大多数时候他都能自己完成。”

  “最关键的是,机器人比人类可靠得多。他的工作只有交给机器人他才能放心。”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吉枣想,是说顾无言的工作很危险,要考虑人类的人身安全吗?

 

  两个人持续地走着,吉枣感觉他们似乎是在不断向下前进。

  旬躬亲在前面领路,背对吉枣说到:“这里离中心实验室和控制室还有一段距离,相对安全。现在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嗯哼?”

  “你到底是怎么把他弄到过去的?”

  “唔,最开始就是握着石头,想象未来的自己这样...然后他就出现在我家的床上了。”吉枣捏着下巴仔细回忆。

  “这不可能。你知道他跟你没有任何联系,你再好好想想...比如...”旬躬亲试探地开口,“周围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人?”

  吉枣皱眉,想来想去那晚出现在他家的就只有顾无言一个人。

  旬躬亲叹了口气:“记忆缺失了啊...也说不定是好事。我以前似乎也在过去看见他几次,不过当时我以为是我自己眼花了。因为按道理他是不能去我们那个时代的。”

  “怎么讲?”

  旬躬亲取出一物展示给吉枣,那是一块黑色符石,内部脉络交错,期期艾艾的星火跃动不止。“啊,这是我的——”吉枣话没说完才发现不对劲,这块符石虽然跟他的一模一样,但他的一开始就断成了两截,而这块是完整的。

  旬躬亲将符石握在手心里,“我第一次成功试验,回过神来发现我被锁在一个保险柜里,脚边是在生命维持装置作用下的一颗跳动的心脏。我听到外面传来他的声音——那声音我再熟悉不过,我的声音,我说话的语气。于是我震惊地发现我被传送到未来了——未来的我身边。”

  “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频繁地往返于未来。最开始每次传送点都在他附近,后来我熟悉了技巧,可以自由选择传送点——不过也不会离他太远就是了。”

  “然而这么多次里,没有一次他被传送回过去。我很好奇在不同时空里我们两个灵魂相互吸引的原理是什么,与所处时空的契合度?自身的精神强度?我本来以为是前者。”这时候旬躬亲看了吉枣一眼。“不过从你的情况来看,后者也说不定。”

  吉枣也说出了他的猜想:“会不会是因为他从我这抢了半块石头去?”

  旬躬亲道:“你是说他吞了你的符石这件事?唔,确实是我就会这么做,感觉是最好的保管方法了。”

  吉枣撇嘴,又来了,什么保管不保管的。

  旬躬亲继续说:“如果一块符石被分成了两半,你们各自持有有一半的话,你们之间就有了某种联系,使得他可以自由穿梭......唔,要是能作为一种空间转移技术真是方便啊。但是你好像说你不能到未来?老实说,你这么说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他用了什么手段。现在想一想的话,要是你能来,他就不会......”

  “等等!”吉枣打断他的话,“你的意思是他不想我到未来?”

  顾无言跟他讲了那么多未来的描述,吉枣还以为他也在为自己不能过来而感到惋惜。但旬躬亲却说顾无言是不希望他过来的,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什么他会做手脚去阻止他知道的事吗?

  旬躬亲没有回答。两个人在逼仄空间里走着,回音被墙壁表面微小的散射结构吸收,寂静无声。终于,他放慢脚步,问出最后一个问题。

  “你持有的符石,最后怎么样了。”

  “不见了。我想应该是被他带走了吧。”

  旬躬亲深吸一口气,“那还真是...让人笑不出来啊。你无法随时把他召唤到身边,他却可以自由地回到过去呢——虽然不确定没了你作为媒介还能不能做到。如果给我们安装了跟踪装置就能知道我这边全部的情况了...我看,事情解决之前我们还是不要回去了。”

  这么长一段话里吉枣敏锐地捕捉到了“召唤”这个词,没想到像他如此冷静成熟的一个人也藏匿着中二之魂,让吉枣突然很想笑。

  “你说事情解决是指?”

  前方的岔路传来机器运转的“嗞嗞”声,旬躬亲一手护住吉枣,示意他放低声音。“总之,我们现在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亲爱的~你最爱的肋眼牛排来了。”顾无言端着烤盘走出来,“嘿嘿,这次有我特制的酱汁哦~”

  其实像准备餐具这种事完全可以让机器人代劳,但是顾无言享受这个过程,每次他的小房东都用一种如狼似虎的眼神盯着食物。

  纯白的餐盘能自动吸收热量,使得端上桌来的食物温度适宜。顾无言在围裙上点了几下,调成一般模式。虽然他喜欢下厨,但却不喜欢身上沾满食物的气味。毕竟如果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时,突然精虫上脑想亲热,自己身上的味道会让他很在意。

  “开饭喽,饿坏了吧?”顾无言帮男人系上用餐布,餐布遮住了缎面闪亮的黑色领结。男人身穿黑色礼服,坐在悬浮座椅上,右手被扶手固定住。

  顾无言为他切开牛排,“我跟你讲喔亲爱的~”狭长的眼眸微微眯起,“昨天我出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一个年轻人准备跳楼自杀呢。我在楼下等了他半个钟,掉下来的时候没死透,还有一口气,你说我运气好不好?”

  八分熟的牛排冒着热气,餐刀划过油水四溢,“最幸运的是他的骨髓干细胞基因型非常罕见,可以做许多特别实验呢。不过这个配型我怎么看都眼熟......”刀刃被肋骨卡住,顾无言皱了皱眉,小心地绕开骨骼,“那跟旬躬行的是匹配的哦。”

  “他曾经挣扎求生的生机,这个人却这么轻易就终结了呢。”

  顾无言突然轻笑出声:“我小的时候经常设想旬躬行活着的话,我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想来真是没意义的设想呢。”

  他叉起一块牛排,轻轻吹了吹,送入男人口中。

  啪嗒,牛排从男人微张的嘴角滚落。

  “哎呀,亲爱的再努力一点嘛,这套衣服是传统料子,清洗熨烫都很麻烦啊。”

  啪嗒。啪嗒。啪嗒。汤汁混合着唾液,雪白衬衣很快污浊不堪。

  “喂,这明明是你最爱吃的东西,你倒是给我吃啊。”

  男人的眼神没有焦距,头垂在一侧,镶嵌在气管软骨里的胚胎若隐若现。顾无言左手抓起男人衣领,打算强行将食物塞入食道。

  上半身被提起的健壮男人领口倏忽破裂,整个人倒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哼。

  “啊...啊,”顾无言慌忙放下刀叉,把男人重新抱回悬浮座椅,“对不起,亲爱的...对不起,摔疼了吗?”他跪在地上,将男人胸口的污渍全部舔舐干净。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最近有点情绪波动。”

  没想到,对那个时空的你,只是放手就用尽全部力气。

  “我今后会一直陪着你的...永远。”

  寂静房间的黑暗角落,无菌舱里静静躺着一枚完整的黑色符石。

  “那确实是我能给他的,最好的结局了。”

 


评论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