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21

   成绩公布当天,吉枣破天荒地挤过人群去看自己的排名,眼睛在成绩单上扫了一圈,没有在该在的地方看到自己,顿时心中就一沉,赶紧往后找去。这时后背被人猛地怼了一下。

  “吉枣你可以啊,考得这么好!”温炎指着非常靠前的地方,开心地摇晃着吉枣的肩膀。

  “喂你别晃了——咦?”再三确认名字和成绩真的对上后,吉枣心里简直不要太开心,不仅总体排名前进了不少,数学单科更是比上次进步了二百八十个名次,虽然说也有可能是上次考得太烂使得进步比较容易,但是...管他呢!

  吉枣的傻笑显而易见,甚至被后面的同学挤出来都还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以前从来不知道成绩好是这么开心的一件事,哈哈,回去跟顾无言说他也一定会高兴疯的,说起来真的像他说的前进了两百多个名次呢,之后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不对不对,我进步这么大应该先跟爸妈说吧,他们以前问我成绩我都支支吾吾的,今晚我要一张口就提成绩。欸等等,最重要的不是以后都不用去陈建那补习了吗,想想就开心!

  接下来的一天吉枣都处于一种飘飘欲仙的状态,觉得所有的同学谈到成绩时都在羡慕的向他这边望,所有的老师上课时都在冲他点头微笑,就连天空都蓝的没有一丝瑕疵,走廊上的叽叽喳喳都像是鸟语花香。

  虽然上午还没过完,吉枣已经计划起了回家后要怎么告诉顾无言这个惊天大惊喜,是一进门就喊出来然后仰天狂啸呢,还是卖个关子然后神转折呢,还是憋着直到他等不及来问,然后气定神闲的一笔带过呢。吉枣会这么在意也情有可原,毕竟这一个月他是实打实地在努力,最后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虽然在他的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所以他大可不必像捡了什么便宜一样惴惴不安,而是大摇大摆地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

  吉枣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胸中的一口闷气舒了出来,痛快!

  很快就到了数学课,陈建照例拿出了试卷,开始一板一眼的讲卷子。很奇怪,以前吉枣总担心他叫到自己起来答题,所以总是把头埋得低低的。可是今天,吉枣恨不得站起来告诉老师“我会,这题我会啊!”

  直到最后一个大题,陈建一直都没有叫到吉枣。

  “下面是最后一个大题了,虽然有点难,不过大家还是听听吧。旬躬亲,上黑板写一下你的答案。”

  椅子挪动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旬躬亲径自走上讲台,熟练地写下了答案。

  什么嘛,我还以为我的方法很有个性呢,原来是标准解法吗。吉枣看了看自己的答案,有点泄气,看来想表现一番的愿望是实现不了了。

  陈建让旬躬亲下台后,继续讲道:“嗯,很好。大家可以看到这道题实际上是超纲了,用书上的方法是解不出来的。旬躬亲同学一向有自己独特的方法,这道题就是这样,思路非常的有创意,我还没有看到第二个人这么写。”然后他突然停了一下,“不对,其实还有一个人也做出来了,而且跟旬躬亲写的一模一样。”

  全班哗然,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就是这样,吉枣,能说一下是怎么回事吗?”陈建锐利的视线直指吉枣。

  “啊?”吉枣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直到所有同学都鄙夷的盯着他还有这突然冰冷的气氛,他才明白。

  空气中似乎充满了“他一定是抄袭了”这样的肯定句。

  吉枣机械的站了起来,试图为自己辩护。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这题确实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陈建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你们都用了原创的方法,而且相似度还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很难相信是两个人分开做的。”

  “我可以证明的,你让我现在上去默写一遍我肯定能写出来!”吉枣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被抽空了。

  “看了这么多遍,背也背过了。”似乎有人在窃窃私语。

  “吉枣啊,”陈建拍了拍桌子,“老师知道你想进步,但是也不能抄——”

  “你他妈——!”早就坐不住的温炎眼看着就要骂人,眼睛瞪着陈建像是要喷出火来。

  “是我抄吉枣的。”

  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

  旬躬亲站起来,似乎不受任何外界影响,一字一顿地说:“是我抄吉枣的。”

  “哈?”包括吉枣在内所有人都傻了眼。

  “可...可是,”陈建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可是你写的比较详细,吉枣写的简略一点,怎么看都是——”

  旬躬亲沉静地回答道:“考试的时候我坐在吉枣后面,很明显是我抄他的比较方便。我并没有看到他回头,不信可以调监控。”

  陈建哑然:“可是,监控也有没拍到的时候...”

  旬躬亲明显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我都说了是我抄的了,老师你到底想说什么?”

  陈建闭了嘴。在一片死寂中下课铃刺耳的响了起来。

 

  “喂喂赵污,我跟你讲,现在吉枣是个学霸了,可是我们中最出息的了!”温炎一看到赵荇就凑过去,跟夸自家儿子一样啰嗦了起来。

  赵荇睁大了眼睛:“哦是吗!我刚想跟你们炫耀我进步了几十个名次呢,没想到吉枣更厉害!”说着还羡慕地用胳膊肘捅了捅吉枣。

  只是吉枣完全没什么心情,“别提了,考太好,别人都以为我是抄来的。”

  “谁信他们瞎说!”温炎正色道,“平时看不起我们学习差,考好了就只会嫉妒。你别往心里去,我知道你绝对不会抄袭的。”

  “就是,”赵荇朝吉枣挤了挤眼睛,“你是什么人我们还不知道吗,就算一道题都不会也不会抄的。”

   面对这两个即使什么情况都不知道,还是无条件挺他的兄弟,吉枣心里暖暖的。

  “只不过,”吉枣皱起了眉,“不知道旬躬亲后来怎么样,好像一下课就被带去办公室了。”

  温炎不置可否:“安啦,他们那种好学生,跟老师关系那么好,肯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吉枣似信非信地点了点头。心里还是很疑惑,当然了吉枣知道自己肯定不是抄的,可是说旬躬亲抄他的他更不信。聪明如那个人,还用得着抄袭这种下三滥手段吗?但话又说回来,既然没有,那旬躬亲为什么要帮他?

 

 

  “你回来了,亲爱的~”顾无言笑意盈盈的贴上来。

  “嗯,回来了。”吉枣放下书包,回答得有气无力,“早跟你说了不要那么叫我!”

  “好好~”顾无言解下略微油腻的围裙,殷勤地上前给吉枣捏肩,吉枣则闭上眼睛放空。

  双方安静了几分钟后。

  “我说,你什么时候把成绩告诉我啊,要急死我是不?”

  吉枣睁开眼,看到顾老师急不可耐的表情,当真是有一种风水轮流转的感觉:“哦,考得还不错。数学前进了二百八十个名次。”

  “哦哦!那不是超级棒吗!”顾无言双眼冒星,简直要手舞足蹈起来,“你辛苦了!这样吧,今晚放假,我给你做点好吃的!”看着他如梦幻一般的幸福表情,吉枣简直好笑,这个人竟好像比吉枣自己还要开心。“你至不至于?欸,好好看路。”

  顾无言嘴角都要裂到耳朵根:“天啊,我以前都不知道教别人的感觉这么好,尤其是你这么棒的学生!”

  吉枣一抽搐,敢情你以前说什么一节课一万都是骗人的。但是一想到今天的事,不禁表情一拉,叹了口气:“可是发生了点事,我都不知道这成绩还算不算数了。”

  顾无言敏锐地注意到有情况:“说来听听?”

  吉枣:“说来奇怪,我明明是用了你教的方法,可是跟另外一个人的答案很相似,老师怀疑是我抄他的。”

  “哦?”顾无言没了刚才的戏谑,眼里的笑意渐渐凝固成寒冰,连吉枣都感受到了森森寒意。“你说的那个人是谁?”

  吉枣:“说出来你也不认识。”

  顾无言表情越来越吓人:“你就说叫什么名字。呵,我倒要看看谁敢。”

  吉枣拗不过他:“唉,你何必呢。那个人叫旬躬亲,是我们班上的学霸,老是考第一的变态。也难怪老师信他不信我,要是换了我,我也不信我自己...”

  吉枣还在自顾自地说,怕顾无言不了解情况干出什么事来,就干脆给他详细介绍一下。等他都说完,才注意到自打他讲出“旬躬亲”三个字后顾无言就没了声音,现在再看他,他却一脸“大失败”的样子用手扶住了额头。

  “啊~怪我怪我,竟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吉枣听不清他在小声呢喃什么。

  “喂,你怎么了?”

  顾无言抬起头来,表情抱歉中带着一点小小的失望,哀怨地看了眼吉枣:“不过你也真是,居然真的没有认出我来,我就只是改了个名字啊...”

  吉枣满脸大写的问号。

  “咳咳,”顾无言清了清嗓子,抓住吉枣的双肩:“这也算是个正式介绍了。你听好了,顾无言是我后来自己改的名字,我真正的名字——是旬躬亲。”

  吉枣持续懵逼中:“好巧啊,我们班上也有个叫旬——”

  顾无言打断他:“即是说,我就是旬躬亲,你班上的那个人——就是十年前的我。”

 


评论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