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60

“新X社报道,考古学家使用新技术终于开启了歆梓区古墓主棺椁,据在场人员所述,陪葬品中一枚纹路复杂的黑色符石尤为瞩目,但是在接触空气的一瞬间自燃消失了。详细情况请等待我们的跟踪报道。”

  电视画面戛然而止,高大男子将遥控器放到电视机顶。“蓓蓓,刚生完孩子看什么电视,安心躺着,需要什么跟我说。”  

  病床上,女人有些赌气地踢了下被子:“躺着,躺着!每天就是躺着!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这么玄幻的新闻还不让我看了!”

  男人两条剑眉拧成一团,总感觉当了爸爸之后就经常是这个表情。他坐到女人床边,轻轻搂住她的肩,说:“蓓蓓,你身体还很虚,当然得多休息啊,我关心你也没错吧,你要是生气,就把气全撒在孩子身上。对,都是孩子的错。”

  女人扑哧一声笑开了:“他才几天大呀,你就开始把责任都推给他了。”笑了一会儿,女人表情沉寂下来,最后叹了一口气:“孩子爸,我准备辞掉现在的工作,在家附近另找一份,我想多陪陪这个孩子。”

  男人听到女人的决定,虽然有点惊讶,但还是回答:“嗯,我尊重你的决定。蓓蓓乖,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弄。”

  女人歪头想了想:“嗯......我想吃枣,酒枣,酸枣,冰镇枣都可以。”

  “不行!”男人大义凛然:“最多只允许八宝粥里煮烂了的红枣,我给你做什么你就得吃什么!”说罢不等女人回话就一溜烟跑出门外。

  “欸?刚才你不是这么说的!蠢男人,你给我等着!”女人愤怒地抗议。

  几天后,“蓓蓓!为什么户口本上孩子叫吉枣啊?没人跟我商量过啊!”

 

  深夜的医院,幽暗走廊上人影寂寥,面容枯槁的男孩一只手贴在玻璃幕上,静静看着看护房里沉睡的婴儿。

  一件外套被披在他身上,男孩转头,正对上一个女人关切的眼神,女人有端正的样貌,只是因为操心而长出的皱纹提前显出老态。女人疲倦地打了个哈欠,牵起男孩的手:“躬行,别在这里站着了,回房睡觉吧。”

  男孩摇了摇头:“我想看看他,之前做手术都没赶上见他出生时的第一面呢。”

  “呵,什么第一面啊...”女人微笑,不再勉强男孩,站在他身旁也向婴儿看去。

  这个孩子一出生就做了干细胞匹配,幸运的是配型合适,不日手术,术后旬躬行病情得到显著改善,这个家终于从绝望的深渊中走出来,并且还添了一名新成员。

  喧闹的教室,夕阳下躁动的篮球场,和成群结队来给旬躬行送花的队友们,旬躬行很快又可以回到他们中间。他注视着皮肤雪白的婴儿,终于抑制不住轻笑出声。

  “我一定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我有最爱我的父母,最关心我的朋友,现在还有了一个最棒的弟弟!”

 

  青年男子面对落地镜,一粒一粒系好洁白礼服上的扣子。他平时新兴衣物穿多了,这种传统料子的衣服还是很不习惯,极端艳丽的面容浮现一缕焦躁。

  更扫兴的是,从门外进来一个中年男人,拿着手上的芯片就开始质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你拿到实验城的永居签证就厉害了是不是?翅膀硬了,连名带姓都改了?顾无言先生?”

  顾无言呼出一口浊气,知道这个外人看来英俊又成功实则啰嗦至极的老哥又开始了。“哥,我都多大了,连改个名字的自由都没有吗?”

  旬躬行怒气未消:“你们年轻人的想法我是越来越不懂了。但是你要干出什么违法违纪的事,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鲜艳薄唇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顾无言狡黠地微笑起来:“哦?那看来我得保护好我的腿了。”

  旬躬行每次都被自家弟弟挑拨地丧失绅士风度,他也纳闷,旬躬亲小时侯明明很可爱,又乖巧又安静,怎么越长大越像只狐狸一样油光水滑起来,现在改了名字,更像是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嘁,就知道跟我贫。还有你那个交往对象啊......”

  这是更让旬躬行不顺心的一件事。弟弟说正在交往的时候,他大为震惊,要说什么样的女人能配得上他弟,他是搜肠刮肚也想象不出,毕竟单单脸就可以甩她们几条街了。所以在咖啡馆,那个姗姗来迟的男人出现在他面前,他眼珠都要瞪出来了。

  就算那小子性格确实讨喜,球打得也不错......也不行!

  “哦对了。”顾无言穿好礼服,转圈看了看,头都不抬地对旬躬行说:“结婚证明在桌上放着,下午三点举行婚礼,要是有时间记得来参加一下。”

  “什么?!”

  

  黑暗中吉枣身心舒展,床垫材料可以根据睡眠姿势自动调整曲面,软硬适中,他舒服地翻了个身。谁知一牵动腰部肌肉,内部就隐隐作痛。“嘶——”新婚第一晚就这么不知节制,吉枣为自己以后的生活担忧起来。半梦半醒之间,吉枣有点疑惑,平时那人就像挂在他身上一样抱着他的胳膊,要是中途翻了身,他就会蹑手蹑脚地爬到他另一面去继续抱着。

  但今天倒是很安静啊。吉枣睁开眼睛瞅了一圈,身旁的位置空空如也。

  在客厅的淡淡蓝光中,顾无言坐在悬浮沙发上,正对着面前一模一样的两只男式戒指发呆。

  “在想什么?”突然的声音让顾无言一惊,抬头看见穿着睡袍的吉枣靠在墙体上注视着他,“要是让你哥知道我第一晚上就让你熬夜,肯定要揍我一顿狠的。”

  “他倒是敢。”顾无言笑了,单手扶住额头。

  他的狭长双目略微眯起便有种靡丽之感,在暗淡的光线下平添几分神秘。吉枣坐到他身边,身体一后仰,沙发便伸长出靠背。

  “真是不可思议。”顾无言也学他靠在沙发背上,“我竟然真的能拥有你。”

  “这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世界上每时每刻有那么多人表白,那么多情侣结婚,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吗?”而且他跟顾无言走在一起,别人看起来都是他赚了吧?

  顾无言没有回答,盯着天花板走神:“你当初......为什么会答应我呢?”

  “嗯?你说那个时候?”吉枣回想起隆冬之夜,灯笼透出的光在他脸上投下朦胧的阴影,顾无言在离开前最后一天把他叫出来,犹豫着表白心迹。

  明明自己还没给出任何回应,大颗的水珠就从那双艳丽双眸中滑落,在寒风中冻结,水渍下的皮肤干燥僵硬。

  “哈哈,你说完就哭了呢,当时我还真是吓一跳。”对啊,那个时候的顾无言还不像现在这样成熟圆滑,连打个招呼都手忙脚乱。

  被揭了老底的顾无言倒是没害臊,悠悠然说道:“因为我根本没料到你会同意啊。你一开口,我就开始沮丧了。”

  吉枣觉得好笑:“就只是表白被拒了也不至于吧。再说...我也喜欢你啊。我是说,你长得好看,工资还比我高好几倍...也没有高那么多吧......”

  话说到一半,嘴被顾无言轻柔地堵住,舌尖沿着下嘴唇一掠而过:“亲爱的,最后一句是多余的哦。”

  “亲爱的......”顾无言将盒子里的戒指取出,戴在自己无名指上,抚摸着内侧的刻痕,“其实婚礼上,在我给你戴上戒指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很害怕,我也形容不出来,就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心慌。”

  “嗯?”吉枣偏头看他。

  “那时候,我忽然产生一个念头,如果给你戴上戒指的人......不是我呢?”

  太过幸福总是会让人恍惚,因为在顾无言的观念中,得不到才是常态。如果陪在他身边的不是自己,如果从一开始就失去了走进他生活的资格,明明当初鼓起勇气对他表白的时候没想这么多,站在幸福的顶点他回头张望,竟然发现一步踏错就偏离方向。

  “如果是那样......我不知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什么事情?”吉枣笑着打断他,“跑来我的婚礼上哭吗?”

  喃喃自语的顾无言看起来竟有种孱弱,与平日强大散漫的样子截然不同。吉枣双手按住他的肩膀,强行让他面向自己,将头埋进自己颈窝,轻轻拍打他的背。吉枣小时候每次做了噩梦,吉妈妈都会这么做来安慰他。

  “哪有如果,发生了的事就是事实,事实是绝对的。这不是你常挂在嘴边的话吗?”

  体温让顾无言情绪稳定一点了。只是他自己心里清楚那后果绝没有吉枣说得这么轻描淡写。当吉枣直视他的眼睛说出“我愿意”的时候,他一直冷硬的内心好像突然被尖刺刺破了屏障,让一些更敏感,更危险的感情倾囊而出。

  一直以来他安分守己,在既定的轨道上平稳行驶,只不过他比任何人都渴望轨道外的风景,在那片黑暗泥沼里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安逸美满的生活使他内心坚强,却也成为无法忽视的束缚。他需要一个契机,来看看真正的自己究竟能疯狂到何种程度。

  “就算是我也会担心啊,要是我的性格不是你喜欢的那种怎么办。”

  “噗——”吉枣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咧嘴笑了起来,气流呼在顾无言后颈,痒痒的。“你是小孩子吗?这根本就搞错顺序了吧,哪有我是喜欢你的性格或者你身上的某些特点才喜欢你的。是因为我喜欢你,才渐渐喜欢上你的其他啊......”

  一直在无光洞穴中摸索的人,终于感受到微弱的风,于是不顾满身伤痕,飞奔过去。在穴口,他看见大片大片盛开的花束,连同漫天萤火,组成封闭洞穴里的绮丽世界。

  这是一条死路。

  但外面的世界真的会比这里更美吗?不见天日又如何,井底之蛙又如何?他终于从怀中这个人身上,找到了存在的意义,原来那不需要宏图霸业,亦不用经年累月。两颗各自孕育文明的星球,只需知晓彼此的存在,整个宇宙便不再孤单。

  顾无言双手环抱住吉枣的腰,眼中和缓温柔,如同野火熄灭后温热的余烬。

  那个疯狂而执拗的自己,还是永远不要让他知道了。

  

  

  

 


评论
热度(1)

2017-06-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