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58

  温度合适,身下的床垫也很舒服。

  吉枣伸了个懒腰,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

  躺在他身侧的男人呼吸均匀,还未来得及脱下实验服,双手环抱着吉枣的右臂,眉目舒展,看上去很是乖巧。

  竟然要抱着什么东西才能睡着,简直像小孩子一样。吉枣笑了笑,伸出手去触摸他的眼睑。手掌干燥,丝毫没有粘稠腥臭的液体残留。

  粘稠的,温热的......某种液体。

  吉枣突然惊醒,冒着热血的尸体好似还在自己眼前,“啊——啊!”

  一只微凉的大手包裹住他,顾无言单手撑着后脑,望向他的眼神轻柔,“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后背冷汗直冒,吉枣从床上坐起来。这个房间光线比实验室要暗,黑色大床占去整个空间的四分之一,除了床头柜外没有什么多余的家具。这大概就是卧室了,只不过吉枣没想到,顾无言的家里就连卧室都很没有人情味儿。

  吉枣稍微偏头,床头柜跟墙体融为一体,整个房间都没有锋利棱角,看起来似乎是刻意设计成无障碍空间的样子。他大概是怕机器人碰坏吧?吉枣如此想道。桌面上没放武器——这点倒是出乎吉枣意料,取而代之是一个圆柱状的无菌舱嵌于其上。

  舱内,一块完整的黑色符石静静躺着。

  “啊~啊,我本来以为能和你躺在床上,只有在你家的时候呢。”顾无言转过身,枕着自己手臂望向天花板,“本来作为主人,我是应该带你参观一下——但看来已经有某人替我这么做了。”

  沉默,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其实在中央实验室突然响起警报的时候,吉枣大脑就处于停止运作的状态。就算是在清醒状态下,见到顾无言,他也无法做出最恰当的行为,完全被他牵着鼻子走。作为恋人他温和听话,可是现在不行。他需要解救旬躬亲,他需要为所有不成人形的实验体谢罪。

  “那些......”

  “嗯,都是我做的哦。”顾无言依旧是漫不经心的语气,“你不用为我找理由,我做的这些事,没有苦衷,没有不得已,我就是这么做了,仅此而已。”

  吉枣语塞,良久,生硬地挤出一句:“为什么?”

  “哪有为什么。”顾无言闭上眼睛长舒一口气,“为名前,为利往,我两者都为。只不过手段更铤而走险一点,你......”

  你面前那个完美无缺,正直体贴的我都是假的。你以为我有多好,你就有多天真。这些话顾无言还是默默吞下了,他在跟吉枣正式接触之前就已经调整好了姿态,直到他选择离开之前都维持着那欺骗性的面貌。他本来不在乎任何人对他所做之事如何评价,现在却突然不想看到谎言戳穿,吉枣的反应。

  “这话应该我来问吧?”第一次见到他,年少时的吉枣站在床边一脸惊讶,后来他说了一堆时空穿越的话,顾无言统统没在听,毕竟能看到那样活泼的他,得到重来一次的机会,已经宛如神迹。

 

  吉枣觉得大脑内部像要炸开一样疼痛,伴随着一阵强过一阵的晕眩,他勉强开口:“旬躬亲呢?你能放了他吗?”

  “呵呵呵...”顾无言轻笑,眼底却没有笑意:“果然,你总是先问别人的事。你就不想知道自己会被怎样吗?”

  “你比我想象的有防范意识呢,还知道随身带武器。”顾无言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电磁枪,一边把玩着一边说道:“这是你身上搜出来的。所以?现在你要怎么办,朝我开一枪,威胁我放了他?” 

  顾无言挑眉,熟练地将枪反转过来,枪口抵着自己心脏的位置,食指抚上扳机:“像这样?” 

  “喂!”吉枣急忙用手捂住枪口,“你干什么!太危险了!”

  胸前触感从冰凉金属突然变为温暖的肉体,顾无言一愣。

  他愣住的短暂时间里,吉枣抢下枪扔到一旁。

  做出这些动作让吉枣觉得更晕了,不明白平时精力充沛的自己怎么突然全身乏力。眼皮打架之间,他仿佛看见顾无言泄了气般的,一贯带笑的狐狸面庞渐渐没了生气。

  “药起作用了呢......”顾无言也坐起来,搂住吉枣肩膀,扶他躺下。

  在血泊中看见吉枣的那一刻,他就没打算放他回去。不过是回到最终那个结局,顾无言抚摸着吉枣生硬的发丝,过程他已经很清楚了,一开始他会不停咒骂,眼神惊恐,需要束缚结实,在磁力舱里放置,不断消耗他的意志,最后得到一具意识不清的躯壳。

  虽然已经再也不能从他的话语,他的关心,他蜜糖一样的微笑里得到乐趣,但至少他确实拥有了这个人。就这样把他摆放在自己家里,哪里也去不了,什么也做不到,一直以来缺少的安全感终于得到满足,对那样的吉枣,他一定就是特别的存在了。

  就这样把回忆里的美好,一点点碾碎成恶心的渣滓。

  顾无言停止抚摸的动作。

  突然觉得,有点累了呢......

 

  “喂...”吉枣声音微弱,努力扯住顾无言手臂,“能不能告诉我...你第一次杀人...是为了什么?”

  “第一次么...”顾无言皱眉。

  奇怪,那明明是很重要的回忆,他甚至能感觉到那件事对自己后来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现在却记不清了。什么时候,在哪里,杀了谁...那个人看不清面貌,面朝下倒在地上,而自己惊魂甫定,虎口发麻,虚弱地跌坐在地,看着双手上的血迹,在晦暗的蓝光下变成诡异的紫色。

  那是一个十分重要,却并不存在的人。

  “是吗...原来是这样吗?” 顾无言好像又回到了少年时,坐在窗边看着窗外飞过的大雁,一年一年飞不出既定的轨迹。最讨厌被规则束缚的人,却被稳稳固定在表盘上,不断重复同样的表演。

  顾无言望向无菌舱里那枚石头,扯出一个疲惫的微笑。

  “或许我该叫你,循环之石?”

 

  一阵电流让旬躬亲清醒过来,他显然不喜欢这样的叫醒方式,平复了一会儿才恢复镇定。

  “没想到你放松得都能睡着觉呢。”暗示正前方出现一张透明屏幕,顾无言右手撑着下巴,从屏幕里对视旬躬亲,“一开始确实骗过我了,你完全没有担心同伴的样子。”

  旬躬亲瞳孔骤然放大,在顾无言面前他根本做不到掩饰表情,何况自己最担心的把柄已经落在他手上。

  “你想怎样?”旬躬亲一字一顿地问道。

  顾无言欣赏着他的表情,满意地笑了笑:“最近很多人在问我的打算呢,让我都有点受宠若惊了。”他仰头舒服地靠在墙上,在别人焦躁的等待中做出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是他最喜欢做的事。“你把他带过来,寄存在我这。这件事不是做的不错嘛,值得表扬。”

  “你疯了!”旬躬亲难以抑制地吼起来:“你不知道这会多大程度地影响未来!”

  “哦?那又怎样呢。”顾无言并没有多大反应,“如果小吉枣一直被关在这里,说不定他也会是完好的样子......”再说,属于他自己的未来,已经不多了。

  “你放了他,”旬躬亲双目喷火,奋力动了下手臂,“否则我让你这里设施全部瘫痪。”

  顾无言看着他,状似失望地摇了摇头:“你说你那些小病毒吗?你以为在身体里嵌芯片是谁引领的风尚?”

  冷静,冷静,冲他叫骂没有任何帮助。旬躬亲在心里不停劝说自己,突然,一丝疑惑浮上他心头,“你为什么要告诉我?”把毫不知情的他丢回过去,就算发现吉枣已经永远消失,他又能怎么样?

  “对啊,为什么呢?”顾无言语气散漫,眼神游移向远处,“就算我不告诉你,你也会通过别的方式知道吧,毕竟之前也都是这样......就像我明明觉得将你束缚得万无一失,你大概也已经想好了逃脱的办法,我不告诉你我现在在哪,你却一定会来到我身边...简直像行为学测试一样,给实验鼠电流刺激一下,它就会忘了同样的迷宫已经重复了多少次......”

  他在说什么啊?旬躬亲完全摸不着头脑,他在屏幕对面絮絮叨叨自言自语的样子,简直不像那个自信而残酷的顾无言。不过...这萎靡不振的状态倒是提醒了旬躬亲,他知道顾无言对兴奋剂有轻微依赖,如果这是戒断症状发作,那确实是个机会。

  “啪——”一声,屏幕熄灭了,旬躬亲四周又重归黑暗。

 

  比起计划失败,更让旬躬亲不能释怀的是吉枣被发现。他清楚顾无言绝不会放过吉枣,他对他的执念,没人比旬躬亲更清楚。

  事情变得棘手了啊......旬躬亲望向黑暗尽头舱门的方向。不知道顾无言正在对吉枣做什么,如果他已经着手准备将他困在这,那每分每秒都不能耽搁。

  赌一把吗?旬躬亲深吸口气,语气平缓地开口:“Trigis-A1,到我身边来。”

  人类的命令?老式摄像头转向声音来源,守在门边的Trigis-A1机械地起立,散落一地的线路板和电线随之摇曳。已经多久没有从人类那直接接收命令了?自从主人更换了新型号警卫机器人,它的批次被一个个销毁,每天只有其它更先进的机器对它发号施令,能再次被人类命令,它兴奋得中央处理器都过热了。

  它摇摇晃晃走上前,勉强对下命令的人进行了精度很低的面部识别。竟然真的是主人!它没有发声装置,只能乖巧地立在主人面前等待指令。

  “激光切割。”

  短短几个字它识别了一分钟才弄懂,举起机械臂,射出两条细微激光——它很感激激光发射器还算耐用,毕竟如果主人需要用到它的其他功能,可能就会暴露它已经与一堆废铁无异。

  “嘶——啊啊——”顾无言最初采购的这批机器人早就过时,就连激光都不能稳定切割,激光多次刺伤旬躬亲,塑胶椅上不停有鲜血流下。等到它终于切断所有束缚带,旬躬亲已经缩成一团不断抽搐。

  不行,没时间在这里耗了。旬躬亲用力咬自己的嘴唇,试图用更尖锐的疼痛让自己麻木。必须要去阻止,阻止吉枣的未来被那个疯狂的自己毁了。

  他站起来,每走一步都留下一个鲜红的脚印。绕到Trigis-A1身后,一脚将它踹倒在地,破坏它的中央处理器,旬躬亲蹲下来,专注地肢解它的机械臂,终于翻找出最后一管麻醉剂。

  该去让那个扰乱过去未来的家伙消停下来了。旬躬亲握紧麻醉剂,只要他还好好地活在这世上,那个人就是不该存在的。

  


评论
热度(2)

2017-05-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