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26

  吉枣很焦躁。

  看着身下的一大滩血,吉枣感到非常焦躁。

  “喂!吉枣,走了,教练让你把储物间收拾一下!”同队的队员在叫他,吉枣赶紧提上裤子跑出厕所。

  已经连续好几天了,每次吉枣在隔间蹲号就会出现一滩血迹。一开始吉枣在洗内裤的时候发现星星点点的血迹,稍微注意了一下就看到身下血流如注,那场面简直惊悚好吗!奇怪的是吉枣并没有任何痛感,就好像他流的是别人的血似的,所以吉枣也没有急着去解决这件事。

  可是几天过去,流血情况不但没有好转,而且还加重了。每次吉枣上厕所时看到便池里一片血海都冷汗直冒,却不知道要怎么跟别人提起这件事。毕竟告诉父母的话,他们也不能马上赶回来,只是徒增他们的担忧罢了。

  吉枣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课上,把去看医生的想法放在一边,毕竟一个人去医院还是很怵。下课之后吉枣也显得很没精神,坐在座位上发呆。

  前排的柳卿站起来向教室外走去,好像是要出去透透气。她今天没穿校服,浅绿色的套装衬得她清新又可爱。吉枣的眼神飘来飘去,突然,在一个点定住了。

  是血迹,柳卿的裤子上有一滴很浅的血迹,因为她穿着浅色的裤子所以格外扎眼,但她本人好像没有自觉。吉枣站起来,径直向柳卿走过去,边走边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

  柳卿本来只是想靠着栏杆吹吹风,所以当一件校服外套覆盖上她的腰部时她吓了一大跳,“咦?吉枣,你干什么!”给她盖上校服的是吉枣,那个运动系的男生此刻正不好意思地转头看向别处:“那个...你裤子上有血,我看见了。”

  “啊!噫...你真的看见了?”柳卿满脸通红地低下头,随即感激地盖好吉枣给的校服外套:“额...那个,你就当没看见吧...还有,谢谢你。”

  “不客气。”短暂的沉默过后,男生似乎还是忍不住般地开了口:“额,其实我也...跟你有一样的情况...我都懂,这几天你一定很焦虑吧,要不下了课一起去医务室?”

  吉枣话才说到一半柳卿就抬起头以不可置信的眼光看着他,渐渐变成羞愤:“哈?你神经病吧!捉弄我有意思?”说完马上就气呼呼地跑回教室。剩下吉枣一个人怅然若失:“嗯?我说错什么了吗?...看来果然还是要一个人去医院啊...”

  放学后,吉枣三人组欢脱地跑出校园,吉枣在这个时候总是很轻松的把烦恼抛诸脑后。

  “不知道你们看新闻了没有,那个官员暗杀案件啊。”赵荇饶有兴味地提起一个话题。温炎接道:“知道,不是说昨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政府官员被谋杀了嘛。”

  吉枣表示不感兴趣:“为什么我们要聊什么谋杀案啊,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吧。”

  “没关系怎么不能聊了,不觉得像侦探电影一样超酷吗?”赵荇的眼睛闪闪发亮:“据说到现在为止调查还一点进度都没有,好像犯人计划得相当严密呢。”

  吉枣道:“可是为啥谋杀要谋杀一个没啥影响力的官员啊,难道不应该杀一个更重要的人吗?”

  “嘁,”温炎不在乎地把双手背在脑后,“我看就是骗保险,现在这种事儿常有吧。”他瞥了眼吉枣,坏笑起来:“不过要是聊起这种惊悚事件的话,我最近倒是发现了一些情况。”

  注意到赵荇和吉枣好奇的视线,他得意地说:“其实你们不觉得,最近的街道上干净了很多吗?”

  “此话怎讲?”赵荇道。

  “这么说,就拿我家附近的商业街来说,平时都能看见很多流浪汉啊乞讨的人什么的,最近统统没有了。我稍微留了下心,你猜怎么着,连曾经流浪汉聚集的地方都没人了,好像一夜之间都消失了似的。”

  赵荇捏着下巴想了想:“这个...最近街道管理比较严?”吉枣好像也不甚在意:“大概天冷了都找地方藏起来了吧。”

  温炎奸笑一声,贴上吉枣的脸神秘地说:“最近晚上不要一个人出门哦,不然很可能会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呢...”

 

  “亲爱的~你回来了!”

  吉枣熟练地脱下背包反手一挡,把飞速冲来的那张帅脸挤成汤包。“嘁,让你不长记性。”

  忽略揉着脸暗自神伤的顾无言,吉枣在茶几旁的沙发坐下。刚坐没一会儿,又站起来看看自己坐过的地方,松口气,转过身又坐回去。而这一切都没有逃过顾无言的眼睛。

  吃过饭,顾无言蹭到吉枣身边:“我的小吉枣,最近学校里有什么新鲜事说给我听听。”吉枣一脸嫌弃:“你为什么要用老妈的语气...没啥新鲜事,让您失望了。”

  “咦没有吗?”两道修长的眉耸拉下来,但随即又精神抖擞,吉枣仿佛看见两只毛茸茸的狐狸耳朵竖了起来:“那我来给你讲讲我学会的新技能吧。”

  吉枣还没说话,左手就被顾无言拉了过去,他将两指搭在吉枣脉搏上,十分正经地闭上了眼。

  “你干啥?”“嘘!我在给你把脉呢。”顾无言语气严肃地回答。

  过了几秒钟,顾无言倏地睁开眼,漂亮的双眼里充斥着慌乱:“怎么回事,你脉象很乱,好像体内某个器官严重受损,现在治疗我都不确定来不来得及了...你,都没有觉得痛吗?”

  听了他的话,吉枣脸上瞬间退去血色:“欸...怎么会...”呼吸间仿佛真的狠狠疼了起来,顾无言焦急地询问他的状况,吉枣结结巴巴地把这几天血流如注的情况说了,紧张地看顾无言反应。

  “啊哈,原来是这样。”顾无言愉快地笑了起来,步伐轻快地给他们两人泡好咖啡,“内痔啊,小事小事~”

  “咦?你说痔疮?那不是很疼吗?”吉枣还没从紧张的气氛中缓过来。

  顾无言道:“啊,痔疮分两种,外痔疼,内痔不疼。这个病在男性中很常见的,动个小手术就解决了。”

  虽然庆幸自己没什么大病,但此时吉枣莫名火大:“那你刚才还说我脉象乱,我还以为我要死了呢!”

  “欸,我说过吗?把脉那么高深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会啊。”顾无言一脸天然状。

  “你骗我!”吉枣一拳打过去被顾无言轻而易举地躲开了:“我也是没办法啊,不吓唬吓唬你你都不打算告诉我了。”顾无言趁机用手背抚过吉枣脸颊:“不过,你害怕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好了好了,我有罪我有罪。”悉数拦下所有吉枣投掷过来的抱枕,顾无言服软道:“不过你打算怎么处理,去医院?”

  “哼,”吉枣停止轰炸,说:“那当然了。这周末我抽空去做手术吧。”

  “吼。”顾无言阴阳怪气地应了一句,陷进沙发里:“对啊去医院吧,有穿着护士服的漂亮大姐姐围着你脱光光的小屁股转,还有戴眼镜的老男人分开你的臀瓣把手指伸进去,要是再碰上什么熟人呦...”

  “别说了!”吉枣完全没料到自己的小屁股将要经历这么恐怖的事,为什么他一个纯情处男第一次把屁股暴露在女性面前是这种情况啊,比起手术这些事要恐怖十倍以上。现在吉枣感到整个身体都被掏空了。

  “呐,所以还要去医院吗?”顾无言这厮不仅没有安慰他还落井下石。

  吉枣双手捂脸:“去啊,不然还能怎么办...”

  “要不...我给你做吧。”吉枣惊讶地看向顾无言,后者正微笑着回看他,眼神里却是十足的认真。

  “你行不行啊,太不靠谱了吧”顾无言却不像是在开玩笑:“喂喂,在这方面瞧不起我我可是很头疼的,再说了这只是个小手术,在未来人工智能都能做。”

  “真的?”吉枣半信半疑。

  “真~的~,都说了这种正经事上我骗你干嘛,放心交给我吧。”

 

  为什么会那么信任他呢。

  难道不应该再多质疑一点吗。

  在麻醉发挥作用之前,吉枣脑中冒出很多这样的疑问,奇怪的是他并不感到不安,那个人明明看起来很不靠谱,关键时刻却给人一种可以依靠的安心感觉。

  是因为从很久前就认识他了吗?也许吧,想到旬躬亲无论做什么事都很认真的态度,吉枣心里一松。但是旬躬亲跟顾无言又是如此不同。总感觉...比起旬躬亲,他好像还是信任顾无言多一点,这个人除了长相不切实际外,跟他的联系却在不断加深,一个不属于此的人,却踏踏实实地守在他周围。

  呵呵,还是赶都赶不走呢。吉枣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反而对每天回家都有人在有种莫名的期待。

  这种期待到底是什么呢。

  总觉得,空气的味道似乎变得不一样了,有淡淡的酒精味,清冷的,仿佛是顾无言身上的味道。

  光线模糊,伴着这种清冷的味道,吉枣陷入了沉睡。

 

  “呦!欢迎来到一个不流血的新世界,你和你的小菊花呦~”清爽的男声把吉枣叫醒,然后瞬间就被疼地呲牙咧嘴:“哎呦疼疼疼。”

  “啊,麻醉刚过去,疼是正常的。”顾无言拿毛巾擦着手:“手术很成功...这种的能失败我也不用活了。”在吉枣床边坐下,安抚般地摸着他头发:“小吉枣,你得记着,这一个星期少碰水,不能吃牛羊肉,不能吃辣,总之一切病人不能做的都不许给我做知道吗。”

  吉枣眼角噙泪地点点头:“我...好了?”

  顾无言开怀一笑:“当然,你好的不能再好了。为表庆祝,这周末我们去哪里玩吧,从中秋节之后我们还没有好好出去玩一次呢。”

  好像真是这样。没想到今天晚上就把困扰自己几天的问题给解决了,吉枣也是心情大好。同时他也很奇怪,这里是自己的房间,他四处看看也没有发现手术台手术刀什么的,那顾无言是怎么给他动的手术,还是说怕他害怕他已经把手术设备都藏好了?

  顾无言他,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评论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