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0

“早...”

  挂着一个大大的熊猫眼,吉枣拖着疲惫的双腿进入教室。小长假之后的早上,教室里充斥着末世的气氛,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活死人样。

  温炎脸朝下趴在桌子上,听见吉枣过来,挣扎着抬起头,“哈啊...你昨天也补作业到很晚?”吉枣把书包扔在椅子上,接着四肢摊开跟温炎一起趴在桌子上,“嗯...三点睡的...真够呛啊...”

然而愉快的补觉时间并没有过多久,班长徐牧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别睡了别睡了!后天就月考了,现在决定一下大扫除的名单!”

  在同学们的起哄声中,吉枣知道繁忙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夕阳接近地平线,整个校园笼罩着橘黄色的光晕,吉枣三人经过操场,身后的背影被拉得很长。操场上还有各个体育社团在练习,一片嘈杂中温炎问吉枣:

  “你假期怎么过的,都没看你发动态。”

  “啊这个啊...”吉枣想起几乎都没闲下来的中秋假期,陪某个来路不明的未来人逛街买菜赏月,甚至还度过了一个微妙的夜晚,嘴角不禁浮起浅浅的微笑。“认识了新朋友,是个很有趣的人。”

  温炎撇嘴,“哈?这就是你都不上线的原因?兄弟我可是听说你爸妈都没回来准备好好安慰你呢。”

  倒是赵荇对吉枣口中的新朋友比较感兴趣,“新朋友,男的女的?什么时候有空给我们也介绍介绍?”

  “唔...”吉枣思考了下可行性,不知道让顾无言融入这个时代是好是坏。

  “哦对了,”赵荇像突然想到想到了什么一样猥琐的笑了起来,“我打听到女神名字啦,叫汪澜,高一二班的。不过她有点不合群啊,都没有什么玩的好的女生,我打听电话可有点困难。”

  “打住打住!”温炎从背后一把捂住赵荇的嘴,“咱不讨论女生行不,别搅乱了我们兄弟的神圣讨论啊。”

  赵荇扒开他的手,“你这人真有意思,讨论女生才是正经话题好不好?你看大枣听得多认真,耳朵都动了!”

  温炎转身果然看见吉枣目不转睛的等下文。

  吉枣:“你别打断呀!赵污的女神追击战我可是第一个见证者!”于是温炎只好郁闷的放开手,默默地看他俩一个口沫横飞一个频频点头。

 

 

  吉枣怀揣着极为愉悦的心情进入小区,颇有耐心的跟所有遇到的熟人和邻居打了招呼。嗯,很好,一切都很平常,一切都很和谐。

  直到吉枣发现那个迎面走来的人。

  吉枣捂脸,“你不好好的呆在家,到处跑什么?”

  那个一身休闲装,转着钥匙圈哼着歌的人正是顾无言。“咦,难道说我是被你圈养的吗?”顾无言展开他分分钟帅出新高度的狐狸笑容,“再说家里没有你,我实在是无聊死了。”

  吉枣赶紧把顾无言拉进楼道里,真的是,要是他们的对话被人听到,吉枣五好青年的形象在这个小区里就不保了。“我说你...在外面呢,能不能注意一下...”顾无言倒是无所谓的耸下肩,“我又不在乎,你不让说就不说了。”

  吉枣刚想表扬一下顾无言的乖巧,转过身准备上楼梯,不料身后的顾无言却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吉枣一个趔趄正好倒在顾无言怀里,“喂!你干什...!”温热的吐息萦绕在他的耳边,一阵酥麻席卷他周身,顾无言清爽挑逗的声音响起来“不过,被你圈养的话,也不错。”

  “你神经病!”吉枣以最快的速度弹起来,像是要飞起来似的跑上楼。脸烫得快要烧起来了,吉枣解释为正常的生理性反应,当然了,谁被人在耳边吹风都会这样吧。而且两个男人,又没有多熟!这种对话正常吗!还是说这是他们未来人表达关系好的方式?啊果然我骨子里还是一个很保守的男人,有点受不起啊,下次得警告他不要这样做了。

  总而言之,等顾无言进家门的时候,吉枣已经收拾停当调整呼吸全然没事人儿一样了。顾无言换好鞋,自然地进入客厅,全然不觉的自己刚刚做了令人羞赧的事。

  “哇,你跑得真快,果然不愧是足球社的。”

  “哼,那自然,我在我们社里体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听到别人夸自己,吉枣不免就得意忘形起来,自己的体育天赋是最能炫耀的优点了,不管是速度,爆发力,身体协调性还是其他什么运动技巧,吉枣几乎可以说是触类旁通,从小被体育老师捧着长大,每次做动作示范都是不二人选,与他在文化课上受到的冷落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我什么时候告诉过他我是足球社的了?

  “说真的,你出去都干什么了?”吉枣还是忍不住问。

  顾无言像在自己家一样系上围裙,“哦,没什么,稍微打点一下,去银行建了个账户,不过没有存太多钱,我担心带太多钱会对这边有不好的影响。”“唔,竟然去建帐户了。”吉枣想了想,觉得也对,他一个成年人老是用我的钱一定觉得过意不去。

  “不过你哪来的身份证呢?”因为这人在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身份嘛!

  “哈?”顾无言像是没有料到这个问题,“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好吗,以十年后的技术伪造一张这个年代的身份证还不简单。哦还有,”顾无言示意了下吉枣家,“我还把一些我的生活品也搬来了,这样我以后的生活也会方便些。”

  嗯...嗯?等等啊,这种好像“我的行李都搬来了以后我就在这住了”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我同意了吗?

  四周察看下,吉枣果然发现厨房里多了些奇怪的瓶瓶罐罐,衣柜也变得拥挤了,还有各种散发着成熟男人气息的物件。

  “喂...你倒是跟我商量下...算了都搬来了,不过等我爸妈回来的时候你可要收拾干净了。”

  “是~是,房东大人。”顾无言一面敷衍地回答着,一面进去厨房忙碌了起来。

 

  吃过一顿称心如意的晚饭,吉枣再次觉得顾无言一切的厚脸皮都可以被原谅。算了,就当捡来一个不太听话的仆人了,而且看着养眼,不用我付工资,这样我好像也没什么损失。

  吉枣难得的没有玩电脑,在主卧一心一意地学习,毕竟考试在即,即使心大如吉枣也有点急了。顾无言就在旁边床上看书或者拿着笔记本噼里啪啦地输入什么,据他说是担心影响,所以不会带超出这个时代科技的物品过来,对此吉枣还是有点小失望,眼看着一个到手的小叮当就没了,失望之余他也感受到了与顾无言平常性格不符的沉稳与谨慎。在他的世界里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就像他说的是一个普通又无聊的上班族?吉枣试过很多遍,都想像不出那样的顾无言。

  啪——顾无言合上笔记本。“你都学了一个小时了,什么时候陪我玩!”

  “啥?”才一个小时,吉枣都觉得过去了一个世纪,再说一个那么有存在感的公狐狸霸占着你的床,谁能学得进去?

  吉枣无奈地转头看他。顾无言没有穿吉枣给他的小熊睡衣,而是穿着一件说不出什么材质的黑色睡衣,这大概是他所习惯的吧。

  服帖的布料勾勒出他紧致有肉的身材,表面反射着细碎的光,一看就觉得手感很好,复杂而抽象的暗纹更显得有一种低调的华丽。领口开到锁骨,刚好徘徊于居家和性感之间。可是,吉枣乍一见,感受到的却不是欣赏,而是一种奇怪的不协调。

  顾无言他,皮肤白皙的好像...有点过头。以前穿其他颜色还没有察觉到,这件纯黑色的睡衣,似乎让他的白皮肤都有点晃眼了。虽然他自己也说过很少到户外活动,但总不能阳光都晒不到吧。而且,他柔顺的黑发下,深邃的眉眼有着难以名状的妖艳,配合他冷冽的体味,吉枣隐隐感觉到了一股威压。

  就好像,他变成了别的什么人。

  明明秋老虎的余威还没有过,吉枣却莫名一阵战栗。

  “你...还是穿那件小熊睡衣吧。”

  顾无言目光闪了闪,“你不喜欢?哦...也对。好吧我现在就换。”下一秒又挂上了推销一般的二货笑容“那这件就给你吧,这件睡衣粒子是纳米单位的,比灰尘要小,不用清洗也不会脏的。”

  “吼~”吉枣放下笔验货一样审视起来,“那能自动适合我的尺寸吗?能自动加热降温吗?能随我心情变色吗?”

  顾无言的笑容有点挂不住了。

  “喂,这只是一件睡衣,能别要求那么多吗...你说的那些功能的衣服也不是没有,就是体积不太适合日常穿。”

  他一说完,吉枣就一脸“我靠真的有啊”的表情问东问西了起来。等他注意到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顾无言还是意犹未尽的样子,吉枣却忍不住尖叫着让他闭了嘴,天啊时间这小婊子对我根本就不公平,说走就走一点都不留情的好吗!

  吉枣赶紧去找之前做到的题,“我说你啊,最近三天都不要过来了,这样我根本学不好吧。”

  “咦?”听闻此言顾无言就如同丧家之犬一样缩了起来,“我打扰你学习了?”

  “......”何止是打扰,根本就是毁灭。


评论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