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恶龙伤人,请勿靠近!】Chapter005

  囫囵从空中掠过,全身被严严实实地包裹在一双龙爪中。

  粗糙的皮肤摩擦着他的伤口,他被捏住动弹不得,只有露出指缝的毛随着风作波浪状摆动。仰头大吼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龙身上混合着铁锈味的气息环绕着他,还有他脚趾过高的体温,渐渐让囫囵从战栗中冷静下来。

  就像被他翅膀包裹起来那时候一样,感受到他在周围,便使人安心,仿佛自己是被保护着的。囫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太弱小了,才会对这种感觉欲罢不能。

  龙窟一晃而过,眼下焦土绵延百里,这里没有厮杀的时候,就透露出一种荒芜的美感。囫囵想到,每当夜里,一轮满月映衬着扭曲的龙窟,满地白沙,随着沙虫运动泛起涟漪,暗淡天幕中说不清是月亮被染成白沙色,还是砂石反射着月色。

  有空的话,想和混沌一起看看。

  他们现在......应该是陷入苦战了吧?只是这个念头又细又滑,随着“他脚趾真烫”“现在到底是要去哪里”“想抽空去看看月下白沙”这众多念头一起游动,很快便湮没其中。当极具浪漫色彩的战斗成为日常,囫囵像位阅历丰富的老前辈一样,已经分不清工作和生活的界限,不管是得胜也罢,惨败也罢,他的心底大多数时候,都是宁静的。

  焦土很快迎来了尽头。眼前就是爱斯瑞尔的城堡,跑马场上已经建起了脉冲屏障,而混沌向着屏障飞过去丝毫没有减速。

  “喂喂!要撞上了!停一停停一停!”囫囵还没喊两句,脉冲的“滋滋”声就传入耳内,他反射性地闭紧了眼。

  什么都没有发生。囫囵感到四足着地。

  再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已经毫发无损的站在脉冲屏蔽内。“奇怪...我听说碰到这个很疼的。”

  突然,他恍然大悟,抬头看天空,漆黑的龙已经飞远了。皮糙肉厚的龙爪表面,被灼烧得血肉模糊,还冒着几缕青烟。

 

  “快喝侦查药,告诉我那龙去哪儿了?”

  长弓勇者赶紧喝下棕色药水,举目四望,然后视线定在西南方向,“在距这里两个地图的距离,不动了,嘿嘿,确实是濒死状态呢......诶,等等?”

  他屏息观察了一会儿,“不闪烁了......濒死状态解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AT4621也很惊讶,调出小地图研究了一会儿,马上明白过来:“你说的那个方向大概是龙窟,龙窟前面有治疗泉水的,这龙......该不会泡在泉水里自动回血呢吧?”

  说罢扛起大剑就要动身,毕竟晚一分钟恶龙血条又要厚上一分。跑了几步路,身后却没有脚步声跟上来,“别傻站着了,快跟上来啊!”

  弓箭勇者苦笑着,指了指自己不断颤抖的双腿:“哥......我真的,不想再跟那玩意儿打了,我把材料和血药都转给你,对不住了......”

 

  气泡从岩浆底部翻涌出来,火红色薄膜渐渐透明,表面反射着暗淡无光的天。倏忽爆裂,在岩浆粘稠的材质表面留下一个浅坑,热浪改变了空气密度,连近在咫尺的景色都扭曲。骇人的“咕嘟”声不绝,让人远远看一眼就心生畏惧。

  龙蛰伏在岩浆内,只露出眼睛和鼻孔,黝黑的脊背如同山峦一样绵长。

  伤口在愈合,这暖烘烘的热度也让他觉得身心舒爽。与之相对,是完全冷静不下来的愤怒。

  爱斯瑞尔之后,很少有哪一战能让他尽兴,却也从没有哪一战能让他感到如此屈辱。灰黑色云层堆叠,厚实得像旧棉套子般使人内心压抑,闷闷地传来雷声,其中藏匿着细密的闪电——宛如混沌此刻的心情:暴怒,钝痛,又无从发泄。

  这不见天日的环境,无法预料的争斗,仿佛又重新回到了那个地方。四处弥漫着剧毒瘴气,植物早就衰败,更别提那些娇滴滴的花草,那里只有焦土、沼泽、洞穴,和形形色色的龙。

他们形态各异,能力也不尽相同,各自盘踞一方。他们本应该是兄弟,却日复一日进行着无休止的厮杀。

  那段时候,混沌见谁杀谁,目光所及全是敌人。有好几次是真的要死了,他倒在地上苟延残喘,脑子里想的也不是“我是谁”,“我们为什么要互相杀戮”,“我死了之后会去哪儿”这些哲学问题,就只是琢磨着再在对方脖子上咬一口,再在他腹部来一爪子。

  混沌是这样,所有其他龙也是这样。天空明明没有变化,眼睛却时常被血雨糊得睁不开。

  回想起来,当时内心除了嗜杀的念头,还有深深的无助——就像现在。

  每次他想反击,全身痉挛就把他钉在地上动弹不得,他也不明白那几个装备垃圾的人类是怎么做到的。后来爱斯瑞尔似乎出现了,他说了什么混沌完全没在听,血红色的视野里就只有那几个人类,他要把他们碾碎、刺穿、烧透,让这一战成为他们的噩梦!

  可是囵囵为什么要跑来?

  他自己受伤,倒地,被摁住狂砍,他还可以解释为“正在找时机”,“蓄势待发”。可是囵囵倒在他的地盘上,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要挣扎着爬起来继续战斗。他浴血的背影,一次又一次残酷地嘲讽着混沌。

  这不就像他毫无办法了一样么?

 

  “你在这里啊。”

  混沌睁开眼睛。浑身狼狈的勇者伫立在岸边,手持长弓,身后背着大剑,身上的中级装备破破烂烂,缺盔少甲,仿佛一碰就会稀拉拉脱落一地。而这些丝毫掩盖不了他眼中的锐气。

  AT4621全副武装奔到这里,本来累得气喘吁吁,等见到缩在岩浆池里回血的龙,反而抑制不住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原来炽焰灾厄也会躲起来偷偷回血,像个懦弱的新手玩家一样!”

  气浪贴脸而来,AT4621下意识地就地一滚,退出五米开外,右脸还是被烫得一片火红。他顾不上烫伤,恶龙已经近在眼前,口中能窥见青蓝色的火焱。AT4621揉了一把脸,抽出大剑,直面巨龙,他兴奋不已,双手紧紧握住剑柄,直指着恶龙的心脏。

  “现在只剩你和我了。”他舔了舔干裂的嘴角,“......这样才好,终于没有人碍手碍脚了。”

  语毕,他足尖发力,整个人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向巨龙,很快便与龙缠斗在一起。他明白远程的拉锯战会使自己处于劣势,中级弓箭伤害太低,而炽焰灾厄的火焰却可以要了他的命。近战的容错率低,闪避时间短,极其考验操作,而这恰恰是AT4621唯一可以倚靠的东西。

  当然炽焰灾厄可不是反应迟钝的那一类,利爪和尾尖甩动得如同刀光剑影,其间更是凶残地口吐火炎,把为数不多的空隙都堵死。

  “唔!该死!”AT4621左脚一热,短暂的冰凉过后火辣辣地疼了起来。他低头一看,靴子被烧的焦黑一片。不等烧伤发作,他手起刀落在自己前胸划了道口子,用疼痛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这不是他真实的身体,以取胜为目的,他硬是逼出自己承受力的极限。

  “轰隆隆隆——”龙从嗓子眼里发出声音,听起来既像怒吼,又像狞笑。

  鲜血洒在地上,喂饱了龟裂的土壤

  “你很快就笑不出来了,混蛋!”AT4621更为谨慎地游走在恶龙腹下,捅了好几个窟窿,每次都把剑刃转一圈再拔出来。人血和龙血流淌成河,泾渭分明。

  AT4621不停地深吸气,他每次发力,伤口就像泉眼一样突突地冒出血来,现在视野边缘已经渐渐地暗了下去。不过那龙看起来也不好过,翅膀耸拉着,打斗起来也有气无力。

 

  他们又交战几十回合,视线牢牢地钉在对方身上,“不错,真是畅快的一战。”AT4621一甩头,甩开糊住眼睛的血汗混合物。这本来就不是公平的对战,所以他一开始用卡bug的手段用得心安理得。他的周围,有人打游戏是为了消遣,有人是为了逃避现实,而他则像准备期末考试一样认真地研究游戏。同龄的男孩子灌篮、射门,作为团队主力享受着观众的呐喊,而他在每场电子竞技中carry全场,得到的也不过是“游戏玩得好的都是死宅”这样的质疑。

  大一,他被邀请去参加业余选手的电子竞技全国联赛,最后抱着冠军奖杯,脑子里想的是怎么从饭钱里省出路费。他的父母生怕别人知道,自己家小孩的兴趣爱好不是“看书”“弹钢琴”“练书法”,而是“玩游戏”,仿佛一个国家级的奖杯还不如市里发的荣誉证书。

  “铮——”火星四溅,大剑边缘产生一条明显的裂纹,险些折断。AT4621艰难地呼吸着,努力睁开眼睛注视恶龙,龙早已经是濒死状态,伤口一半结痂一半冒着血沫。

  “还差一点了......”双方都只剩丝血,身体却早已透支,丧失知觉。

  “副本时间结束,挑战失败,五秒后退出副本。”

  “来不及了啊......”AT4621听到提示音,意识逐渐被传输出去,依稀见到龙挂着和自己相似的表情,“和你战斗,真是愉快啊。”

 

  龙被货运公司的吵闹声打断了午睡,眯着眼,看见一排排车队从城堡方向延伸过来。

  “臭大叔,你们吵死了!我现在就要烧死这些家伙!”混沌盘旋在城堡上方,恶言威胁道。

  爱斯瑞尔忙得脚不点地,根本懒得理他:“你敢!我有自己的副本了,临走你都不知道说点好听的。”

  混沌像是才明白过来爱斯瑞尔要搬走了,一时之间也有所触动一般抖擞了翅膀,一爪向爱斯瑞尔拍过去:“那你把我的东西留下,我的副本里全都是我的东西!”

  “别碍事。”爱斯瑞尔反手一档,金属护手甲与混沌的利爪相撞,没留下一丝划痕。混沌只觉一股巨大的力量从对面传来,竟无法再向前分毫。肌肉虬结的龙爪被人类细瘦的胳膊拦下来,看起来十分滑稽。

  爱斯瑞尔参战的bug被发现之后,制作方觉得很有意思,不仅没有打个补丁盖过这事,反而找了专人写代码加强爱斯瑞尔,直至推出了一个新的副本,以及新的boss——爱斯瑞尔——也是唯一的人形精英怪。

  这事囫囵听说的时候,怕混沌一只兽呆着无聊,便决定时不时跑来看他,然后发现他果然意料之中的——毫不在意。

  有两个人影渐渐接近了他们,待混沌分辨出来人的气味,立刻警觉地扬起脖子:“嘶——你过来干什么,想死吗?”

  与杀气腾腾的恶龙截然相反,棕发青年惊奇地开口:“喂,龙在说话,在说人话啊!”他身旁的黑发男人无奈回答:“都跟你说过这游戏的兽语系统很成熟,你偏不信。”

  “AT4621,你在维护期间挑战炽焰灾厄,是没有丝毫好处的。”囫囵冷眼看他。

  “挑战?不不,你误会了,你看,我都没带武器。”AT4621摊手表示自己手无寸铁,“是制作方看中我,正好我专业就是学编程的,现在正在试用期呢。然后今天进公司正碰上这家伙,他非要拉着我来看你俩。”

  AT4621所指的黑发男人微微躬身,琥珀色眼睛澄澈通透。“嘁。”混沌不耐烦地撇过头去,“大叔臭味。”

  “喂......”英俊男人的笑容挂不住了,“什么大叔臭味,真失礼啊。”

  “咦?你是爱斯瑞尔玩家本人?”囫囵不由得多打量他几遍,“你这张脸捏得也不错。”

  “谢谢,完全是照本人捏的哦~”男人自然地收下赞美,“制作方告诉我爱斯瑞尔的bug之后,我就过来帮了点小忙。没想到能再遇见这孩子......”男人声音小了下去,随即重新寻了个开头:“啊,爱斯瑞尔的账号算是被没收了,所以我现在的ID叫帕德里克。”

  “爱斯瑞尔副本刚开还需要调试,我可能要待到运行稳定了。”

  “对啊,反正玩家不是冲着炽焰灾厄来的,就是冲着爱斯瑞尔去的。”夹在这些精英怪中间,囫囵突然有点沮丧。

  “啊,我——”AT4621像小学生一样举起右手,“我是冲着土球兽来的哦,当初在官网宣传图看见土球兽我才入坑的。”

  “喀?”“诶?”

  “那你还总来杀我?!”

  “嗯......”AT4621皱了下眉,“因为喜欢所以总去你的副本呀,有什么问题么?”

  “噗——”帕德里克憋着笑:“囫囵你见谅,这孩子最喜欢圆滚滚的野生动物了。”

  与心头好被戳破而别扭地大喊大叫的AT4621不同,囫囵整个兽都阴沉了:“圆,圆滚滚......”

  偏偏混沌突然福至心灵,高兴地嚷起来:“囵囵,所以你那果然是胖——”

  “你闭嘴!”

  想到以后要与这些家伙相处,烦。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