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59

   分不清是血迹还是花瓣,樱红色的碎屑纷纷扬扬,在脚下堆积如山。暗淡蓝光充斥着空旷房间,夹杂着信号中断时的黑白雪花。顾无言坐在床边,面向舱门的方向,看着这个静态的画面渐渐扭曲,在视野中不停旋转。

  “额......”他使劲捏了下内眼角。兴奋剂效用消退,顾无言的精神状态变得极不稳定。又得加大剂量了吗...顾无言摸了摸实验服口袋,里面空空如也。习惯了思路清晰的亢奋情绪,现在突然平静下来,竟有点手足无措。

  叹了口气,顾无言觉得有必要去补充一些。

  “呼——”温热的吐吸呼在顾无言手背,他低下头,少年安稳的睡颜近在咫尺。

  再等一下吧,就一会儿。他伸出手背,轻轻拂过少年嘴唇。很多注意力高度集中时不会感受到的复杂情绪,往往在这个时候显露出端倪。自己到底期望从他这里得到什么呢?以前只是他偶尔的关心,后来他给了他一个承诺,最后,他以为要是能永远把他囚禁在身边就完美了。

  那为什么他磕磕绊绊说出“我也爱你”的时候,他会那么动摇,甚至想过放弃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呢?

  不过现在思考这些也为时已晚了吧。顾无言给电磁枪充满能量,他不知这个循环是从何处开始,但要打破,必须从最初那个自己身上下手。即使后果无法弥补,顾无言轻勾嘴唇,他还是想知道真实的时空会如何发展。

  抬起手臂,枪口正对着舱门。顾无言眯起眼睛,他将会看到自己被冲力撕扯得分崩离析,脏污血液洒满纯白的地板。也可能根本看不到,在少年时的自己死掉前自己就会消失,从此这个时空哪里都找不见。但如果成功了,自己又是怎样长大成人后杀掉少年时的自己呢?

  光是想象一下这违反时间悖论的结局他就兴奋,他本应该全身心地投入这场赌博中去。

  只是,思维一直无法从身边的他身上转移。

  如果真的成功了,在他生命里留下的全部痕迹也会消失吧?

  “嗯......?”吉枣发出不成声的呓语,靠过来蹭了蹭顾无言手臂。

  不应该啊,注射了那种剂量,他现在是不可能醒过来的。顾无言疑惑地翻了一下吉枣眼皮,双目无神,可能是出现了轻微的梦游症状。

  “欸嘿嘿,你今晚没走啊。”他憨憨地笑起来,“谢谢你留下来陪我。其实我很自私的,还偷偷想过你要是能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你明明那么忙......”

  “我,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你做着非常危险的工作,还...还杀人......”他突然停下,好像非常害怕似的缩了缩肩膀。

  顾无言静静望着他。

  “但是啊,你什么都对我坦白了。你的工作,你家,你的想法......我终于知道真正的你是什么样子了。”黑暗中,他眉头幸福地舒展开。

  手臂无力垂下,顾无言似乎听到自己呼吸紊乱了几拍。

  “......很普通嘛。为了钱拼命工作,很胆小把家里的安全系统做那么夸张,睡觉喜欢抱着别人胳膊......你缺点也很多啊,性格里原来也有那些我很讨厌的部分呢。不过,知道了这样的你,我好像更喜欢你了......”

  骗子。如果不是一开始装成你喜欢的样子接近你,根本不会有后来。顾无言胸口起伏,这一定是矛盾的,吉枣爱的难道不是他总结表演出来的那副样子吗,那可是他小心翼翼,结合了所有他爱的特质并且小心剔除自己身上他讨厌的品质,为他呈现出的最高杰作了。

  “唉...”吉枣抱怨一样地叹了口气,“为了能多了解你一点,我费了多大力气......”

  “骗子!说这些又有什么用......语言能传达出来的东西,能有多少......”

  “可是,不说出来的话,就什么都传达不到了啊......”明明是犹豫的语气,吉枣却说得坚定不移。

  有脚步声在门外响起,现在应该转过头去了,现在应该举起枪了,现在应该见证违背常理的结局了,现在,应该跟所有名为吉枣的时间,说永别了。

  但是顾无言一无所觉,只是低下头,在他嘴唇印下一个温柔的吻。

 

  随着麻醉剂刺入肉体的轻响,顾无言身躯闷声倒地。旬躬亲表情麻木,掰开他的手指,将电磁枪对准他的头颅,一枪接着一枪地轰击。只有这个危险因素彻底清除,他和吉枣才是安全的。

  直到能量用尽,电磁枪从手中滑落,旬躬亲虚弱地跌坐在地,虎口发麻,他看向自己的双手,晦暗的蓝色灯光下,满手血迹被染成诡异的紫色。

  鲜血喷溅在吉枣的脸上,衣服上,手臂上,依然温热。他嘴唇开合,说完昏迷前最后一句话:“没有骗你哦......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是骗你的......”

  两人失去意识之际,黑色符石从旬躬亲身上滚落,自内而外发出火光,瞬间燃烧殆尽。

  随着符石的消失,两人也被从这个时间抹去。黑暗房间只剩下一具渐渐僵硬的尸体。

 

  “欸?我什么时候睡着的?”吉枣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正仰面朝天躺在旬躬亲床上,而床的主人趴在自己胸口睡得正沉。

  “额......”这什么情况?之前是有什么事到旬躬亲家里来的?

  而且他跟旬躬亲很熟吗?印象中似乎没说过几句话啊......

  “嗯......”身上压的人发出声响,似乎睁开了眼睛,隔着厚重刘海吉枣看不清晰。

  大概是觉得这个姿势睡不舒服,旬躬亲往前挪了挪,猛然发现被褥变成了活人,一个挺身就从床上翻下去。

  “喂...你没事吧?”身体倒地的闷响吉枣听着都肉痛。

  “啊...你,你来了啊。”快速站直的旬躬亲声音紧张,面色绯红,“那个,要喝饮料吗?我去拿......”

  吉枣搞不明白这个一向不合群的同学怎么这么怕自己,连忙摆手:“不用,天也不早了,我得回家了。”

  “哦......那我送你下楼吧。”

  刚才真是好险,离吉枣那么近,旬躬亲以为自己心脏都要骤停了。不过真奇怪,自己是怎么鼓起勇气邀请他来家里玩的呢?夜风中旬躬亲紧盯吉枣远去的背影,觉得这一切真是不可思议。

  不过,马上就可以实现了。

  明明没有确切的记忆,那个笃定的承诺却让他激动不已。

  我会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所以你一定要等我。

  薄唇扬起几不可闻的微笑,他艳丽的眸子里,燃起一团跃动不止的黯色火焰。

 

  “我回来了。”吉枣换下鞋,听到自己的话突然愣住。父母又不在家,他在跟谁说话呢?

  环视四周,空旷的客厅只有他自己。“嗯?”总感觉内心隐隐有种期待,吉枣拉开厨房的门,到主卧床上滚了滚,去阳台四处张望,“咦......算了。”

  打开冰箱,吉枣皱着眉拨弄少得可怜的食物。

  “好了,今晚就吃方便面吧。为营养起见打个鸡蛋。”

 

  白色实验服被血液浸透,阴影覆上冷硬的尸体。

  “死了吗?”用脚尖踢了踢面朝下的尸体,鲜血已经凝固了,将尸体衣物和皮肤紧紧与地板粘连在一起。头部被完全破坏,血肉模糊的脸已经看不出半点活着时的艳丽。

  “你的尸体,真普通啊......”吉枣站在尸体身边,语气冷漠。还以为他是没有心肺的,还以为他的血液是肮脏的黑色,却不料他的生命终结在自己面前,也不过孱弱得如此普通。

  吉枣看向床上的凹陷,刚才那里确实存在过一个长相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少年。这么非自然的事情发生在眼前,吉枣却没有多惊奇——倒不如说他已经对一切都麻木了。

  包括这个男人的真相。

  刚跟杰西卡交往那会儿,他总是督促杰西卡去健身房,告诉她体质不好的话冬天会冻鼻尖和耳朵,很可怜的。偶尔他也会抱怨杰西卡的厨艺,跟她讲用一些度量工具放料就可以更精准。每到年初的深夜,他最喜欢拉着杰西卡去寂静的街心公园,在炮衣余烬里说着甜言蜜语。

  “杰西卡你看,外面下雪了。雪片给我的感觉跟你很像呢。”无所依凭,纯白微凉。

  然后杰西卡就会生气地鼓起腮帮:“我才没那么凉呢。吉先生,如果我不是你第一个女人,我真的会以为你是把我当成谁的替身了。”

  “原来那个人是你。”被抹去的记忆,就算他已经记不起他的样貌,记不起他的名字,记不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只有那种喜欢的感觉,每次想起,痛彻心脾。

  左臂的芯片发出警报,吉枣知道自己身体指标早就超过了阈值,而这次不会有人给他解毒剂了。

 

  暗室中有什么在散发火光,吉枣机械地转过头去。黑色符石在无菌舱里发亮,仿佛在召唤吉枣走到它身旁。

  “这个是......?”这黑色的石头也给他一种熟悉感,吉枣缓缓握紧手心的石头。好像是能引发某种非自然巧合的......不过现在这些都无所谓了吧,再过几分钟他就会死去,让这荒谬的巧合彻底终结。

  但是......少年时的自己对死去男人的感情,他无法忽视。

  影响已经造成了,接下来那两人只是重蹈他们的覆徹。不行,自己的生活已经被毁了,就算自私自利也好,吉枣至少想为那个少年时的自己创造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

  胸口短暂的压迫感过后,吉枣睁开眼,看见床上那个沉睡的少年,双手环抱着抱枕,睡颜乖巧安详。

  只要他从一开始就消失,接下来的种种都不会发生。吉枣将手中的刀片对准少年脖子,只要再向前一寸,他就能完全摆脱那人给予的绝望。

  少年浑然未觉,均匀的呼吸吐在吉枣手背,吉枣能感觉到他的颈动脉里汩汩涌动的热血。顾无言可以心平气和地解剖活体,但吉枣连看到别人受伤都心疼。抵在少年动脉上的刀片,想被水泥固定了一样静止不动。

  如果......他不会变成顾无言呢?

  这个念头一出现,吉枣就知道自己之前所有的挣扎都是徒劳。

  那个男人害他妻离子散,生不如死,到头来对他的恨意还是无法让他施以同样的狠厉,如果放弃也是罪孽,他一定罪无可恕。

  在犹豫的这几秒钟,吉枣忽然感到呼吸困难,刀片滑脱,他轰然跪倒在地。喉咙发出窒息的呜咽,吉枣脖颈青筋暴起,他双手握成爪状不停抓挠。幸好痛苦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眼前的花白很快变成一片纯白,吉枣觉得身上一轻,意识终于彻底远去。

  旬躬亲猛然从噩梦中惊醒,汗流浃背,望向吉枣刚才呆过的地方,一片空旷,只有一枚散发火光的黑色符石滚落在地。

-----------------------------------------------------------------------------

下章就可以完结了,最近准备毕设,都没怎么屯文了。

评论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