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57

 “还是没消息吗?”

  男人烦躁地扯开领结,走到落地窗边,眺望着广袤的钢铁森林。

  秘书慌张地收拾起打翻在地的文件夹,小声开口:“温总,这起人口失踪案牵扯太多,跟他有关的人也都下落不明了,您父亲那边希望您还是尽早放弃......”

  上司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似乎对自己一席话充耳不闻。秘书撇了下嘴,温总要找的人在数据库里没有任何资料,是不是存在过都不能证实,付出再多努力都是徒劳,把这些精力用在工作上岂不更好?

  可是谁叫他有权有势,最后还不是苦了他们这些认真做事的人。秘书不再多言,退出门外。

  你到底在哪......

  最后一次听到吉枣的声音,他还在电话里调侃迟到的人自罚十杯。等温炎穿着伴郎礼服,乐颠颠地赶到婚礼现场,只看到混乱的桌椅和散落一地的洋桔梗。一个人都没有,白毯尽头的血迹猩红刺目。

  温炎以前不认为婚姻是神圣的。他跟女人结过两次婚,最后都不欢而散。他也不明白,他待女人彬彬有礼,她们想要的都买给她们,最终她们却用那种哀怨的眼神与他告别,仿佛他给的还是不够多。

  直到吉枣对他说,他要结婚了,英挺的面容间充斥着幸福。温炎才相信这件事。能让他幸福的东西,都是神圣的,就如同那个人最初带给他的感觉。

  他一直都不敢对吉枣提起,他少年时确实对吉枣有过难以启齿的欲望。幸好,这么多年他瞒天过海,连自己都骗过。比起告白后想都不敢想的后果,“最好的朋友”似乎是一个恰如其分的距离。

  可是现在连这个借口都没有了。

  温炎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把调查的矛头指向旬躬亲,父亲跟自己说的一席话:“我本来听说你们曾经是同学,还以为这可以做为生意上的筹码。但是你们关系不好?听着,那个人的才华有目共睹,你要动他,先给温氏找好另一个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可能对父亲来说,家族企业比其他一切都重要。但对温炎不是这样。那个人带给他的感动和心悸,这个家从未给过他。

  什么技术核心,他做的事只要曝光,自会有法律和道德铁腕制裁。

  温炎遥望着实验城的方向,暗暗握紧拳头。

  “再怎么才华横溢,也不过是地底的老鼠,终究见不得光。”

 

  顾无言在去中央实验室的路上,一直翻来覆去思考跟旬躬亲的对话。

  时空是用最复杂的理论也很难解释的东西,每次有些微变动,都会产生难以预料的后果。顾无言深谙这点,所以他每次对过去做出修改都小心翼翼,事先预料好改变之后会倾向何种轨迹,反复推演,确定对自己有利后再下手。

  不过旬躬亲在这里出现却彻底扰乱了他。交流之后,他得知自己的记忆断层全都是与未来的自己接触的那些。他不能对旬躬亲怎么样,生怕下一秒自己就变得不一样。然而旬躬亲却能在他这里为多欲为,未来已经不会对他造成影响。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时间长河被黑色符石牵引出一条支流,顾无言仿佛看见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一口咬住自己的尾巴,教人再也无从分辨哪里是起点。

  但这终归是设想,顾无言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旬躬亲丢回过去,再把他持有的符石带回来,让一切恢复正常。不过那样他就持有两块符石了。顾无言隐隐觉得很不正常,被扭曲的时空能就这样重新汇聚入长河吗?他想起那内部浮现火光的符石,少年时的他也拥有吗?那段记忆也没有了,莫非是自己交到旬躬亲手上的?

  他内心某种危险的好奇心被勾起,突然想知道这一切会如何终结。

 

  “呼——好吧,接下来就一口气冲过去。”吉枣观察了下周围,非常安静,毫无异常。深吸一口气,向着前方十几米开外的舱门冲了过去。

  站在舱门前,视网膜扫描完毕,面前弹出一个数字密码输入器。上次进入这里时,旬躬亲在旁边给出了很多密码,他试了三个才成功。或许是对那串数字印象太深刻,这次竟然一次就输对了。

  舱门开启,吉枣穿过不成人形的实验体,蹑手蹑脚走向控制室,连机器人助手们都没有注意到他。眼看着控制室近在眼前,吉枣都不敢相信能这么顺利。大概是旬躬亲被抓走,顾无言解除了警报?

  不知道旬躬亲现在怎么样了......吉枣估摸着同为一个人,顾无言应该不会对他太狠,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顺利逃出来。吉枣穿的信号干扰装置里有定位系统,倒是不担心没办法与他会合。

  进入控制室,计算机高速运行的声音清晰可闻。吉枣定了定神,走向最尾端的那台。插入病毒载体的时候,吉枣犹豫了一下,如果病毒顺利启动,所有实验体将彻底死亡,虽然这不是他本意,但吉枣注定要背负这些人命的罪责。

  “不会不会,那只是最坏的情况。公狐狸费那么大劲弄回这些实验体,一定不忍心他们折了。”吉枣安慰自己道。

  随着连接建立,载体表面显示出一个进度条,从1%开始逐渐填充。

  “这是不是有点慢啊...”吉枣双手撑在控制台上,汗水从鼻尖滑落。

  在等待病毒输入的时间里,吉枣觉得自己登时耳聪目明,一点风吹草动都战栗不已。每分每秒都变得漫长,每次有异响,吉枣都要回头冲着玻璃幕外的实验室观察好一会儿。这可比游戏刺激多了,吉枣觉得病毒输入时间再长一点自己就要神经衰弱了。

  50%,吉枣平复呼吸,转过身来背靠控制台,暂时不去盯着进度条。实验室整体是纯白色调,毫无人性化温度。旬躬亲说这个基地大部分都是实验室,卧室等正常起居用的空间反而很小。

  吉枣完全无法想象在这种地方生活。要是他有这么大的家,那肯定要一大半作游戏厅,一小半作健身房,剩下的统统当仓库存东西。嗯,想了想果然那样才是正规用途,顾无言改装成这样简直暴殄天物。吉枣就这样走神到未来房子的规划上去,心里的紧张情绪缓解不少。

  听说顾无言平时都穿着实验服在这里走动,那家伙很适合浅色衣服呢。吉枣眼前浮现出公狐狸仰躺在他家床上,穿着小熊睡衣静静沉睡的样子。

  真的好久不见他,吉枣眼神低垂。他走得那么果断,一定对吉枣那个时代毫无留恋吧...每次想到这点吉枣就感到内心某处隐隐作痛,真是不公平,明明他就这么在意,要是换成吉枣,肯定舍不得主动离开顾无言身边。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吉枣理性上知道他们注定会分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唉——”吉枣轻轻叹了口气,既然他都表明态度了,他也不想再纠缠,这次就只是打算远远看他一眼满足自己的想念,反倒是旬躬亲灌输给他的这些信息量让他一时回不过神。

  瞥了一眼进度条,90%。吉枣重新转回身盯着它。

  91%,92%,吉枣抱臂,开始计划输入完毕后怎么走。

  95%,96%,说起来之后就没他什么事了,所以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等旬躬亲来找他就好了。至于顾无言......

  97%,98%,吉枣手心开始出汗,脑子里的纷纷杂杂只剩下一片空白。

  99%,呼吸都停止了,吉枣听见自己心跳声大得惊人,恐怕半米开外都听得见。

  99%,99%,99%——“妈的!什么破电脑!”吉枣一激动,使劲用拳头锤了一下控制台。

  “欸....欸!”吉枣锤完才发现这可不是他那台过时的笔记本,捂着拳头惊魂未定。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路过控制室的警卫机器人听到声响,转而径直进入控制室。

  电子眼扫视一圈,定位到控制台前的吉枣。

  冷静,冷静。吉枣在心里不断告诫自己,旬躬亲说他的信息都在警卫机器人记忆库里,不用担心。但吉枣从未证实过,现在也只能选择相信他的话。

  面部扫描通过。视网膜扫描通过。确认是“吉枣”数据库。警卫机器人做完扫描,原来是“主人”在控制室,可以继续按原路巡逻了。电子眼内蓝光闪了闪,只是“主人”的体型怎么变小了,难道是自己忘记更新数据库了吗?

 

  “呼——走了吗......”吉枣舒一口气,虚惊一场,看了看载体,进度条已经100%了。

  拔出载体,吉枣在玻璃墙内观察了一会儿,走出控制室。经过刚才的经历,吉枣已经可以确定在警卫机器人面前自己是安全的,顶多就是被注射镇静剂的程度,脚步也自然了许多。

  “现在就没问题了吧。”只要穿过舱门,几米外就有一个旬躬亲布置过的安全房间。

  吉枣觉得自己还真幸运,虽然到现在还有很多搞不明白的事,不过能顺利回去就行了。他也算是到未来世界走了一遭,应该不亏。

  噗碰。

  吉枣一顿。

  噗碰噗碰噗碰——

  实验室某处突然传来激烈碰撞的声音。机器人们同时停下动作,搜索声音来源。

  噗呲——随着清脆的玻璃碎裂声,水流“哗——”地漫出来。

  整个实验室的蓝光瞬间变红,“警报!警报!舱壁碎裂,实验体流出!”机器助手们慌乱地行动起来,吉枣还没反应过这是什么情况,衣领突然被揪住,重重被压倒在墙壁上。

  一个男人的脸挡在他面前,年龄约莫有四十上下,半边脸被严重腐蚀,眼睛红得像要滴出血来。他抓住吉枣,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用尽全力,“救救我!求你救救我!”

  他口腔里的气味熏得吉枣眼睛生疼,泪水模糊中,男人恐怖的形象令他全身颤抖。吉枣抬起膝盖狠狠踹向男人,却被这个已经癫狂的男人压制住。

  “求求你!真的求求你!我...我想回家!我想回家啊!”

  “滚!滚啊!”吉枣也急了,男人手上的力道大得可以挤碎他的肋骨,吉枣使出浑身解数对男人拳打脚踢,内心害怕到极点。

  

  “砰——”

  眼前一黑,有什么粘稠的东西溅了吉枣一脸。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吉枣听见自己声嘶力竭的咒骂声。“呼——呼——”胸口剧烈起伏,抓住他的男人不动了,顺着吉枣的身体缓缓倒下。

  睁开眼睛,视野里一片血红,吉枣往身下看去,刚才还大声呼救的男人头颅碎裂,脖颈的断面正对着他,腔子里还不断冒出鲜红的动脉血。

  “什...什么...”鲜血喷溅在吉枣的手上,衣服上,脸颊上,还是温热的。吉枣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具尸体,尸体指尖正在不断抽搐。

  “你啊......”

  与一直听到的电子音不同,男声清爽悦耳,此时却透出无可奈何。

  血红视野里,他一身洁净的白色实验服,动作熟练地将电磁枪收回口袋。艳丽双眼与吉枣对视,那个他一直想念的人,就这样长身玉立,散漫随意地站在他面前,只隔着一具尸体。

  “你终究还是来了......”

 


评论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