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48

“如果你想知道他的事,来找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那天旬躬亲的反应让吉枣大为震惊,以至于后来他怎么离开的都记不起了。他竟然知道那个人的存在,竟然相信了时空穿越,而且好像比吉枣了解的还要详细。

  吉枣自认生活得规规矩矩,从没经历过大风大浪,而周围一切也如他所愿平淡庸碌。那个人的出现打破了他的这种印象,他告诉他未来的生活方式,未来的建筑风格,还有不经意间暴露出的未来的科技水平,两个时空间的碰撞令他诧异。

  然而,诧异归诧异,吉枣从没想过深究。

  他在这里的时候吉枣不过觉得多了个客人,哪怕是想要把他留在这个时代的贪念也只是一念之间。如果他有一天不再出现,吉枣也只能惋惜着,继续过平淡无奇的生活。

  直到旬躬亲告诉他,知晓这个秘密的并不止他和顾无言。

  就像是一个披着兽皮的野蛮人,洋洋自得的混迹于野兽群中,一面暗自高兴着自己的与众不同,一面小心翼翼害怕暴露。突然有一天另外一只野兽拍了拍他的肩膀,兽皮下是人的面庞和体魄,他说:“别装了,我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失控的感觉让吉枣坐立难安。更加使他不安的,是旬躬亲的那句话“你不知道你召回来一个多大的麻烦,而且非常危险。”

  顾无言是个麻烦吗?吉枣印象中他没有跟除他以外的任何人有过多接触,虽然现在确实给他添了不少麻烦,就感情方面来说。

  但是...非常危险?

  “啊...嗯”吉枣抱着头,手肘撑在膝盖上,“我为什么这么相信旬躬亲的话啊,我明明应该跟顾无言比较熟吧...”只是听了别人一句话就怀疑他,也太片面了吧。

  下次见面直接问他不就好了。

 

  等待的每一天都显得漫长,吉枣经常在一个人的卧室里发呆。

  一天晚上,吉枣进了家门,随口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亲爱的~”

  厨房里有烤箱发出的轻微响声,吉枣鞋都没来得及换,直奔厨房,就看见那个带着棉手套正在烤披萨的男人。

  他还是一样温柔随性,格子围裙衬得他居家又闲适。于是吉枣推开门,一言不发,双手环住他的脖子紧紧拥抱了他。被清冷的气息环绕,吉枣突然觉得他要的幸福不过如此。

  他在身边的踏实心安,仿佛有勇气可以战胜所有艰险。

  “我好想你。”

  顾无言一愣,随即微笑,用厚厚的手套回抱了他,“我也是。”

  两个人静静拥抱了一会儿,直到烤箱自动关火的“叮——”一声,顾无言才缓缓将挂在脖子上的吉枣解下来,两手搭在他肩上,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真的很高兴。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自己想念的人也想念着自己,这实在是太难得的一件事了...”

  “难得吗?我觉得很普通啊。”吉枣皱眉。他以为感情这种事不过就是一个人向另一个表明心迹,如果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各奔东西。而且以面前这个男人的条件,真的会有人忍心拒绝他吗?

  “嗯~”顾无言摇了摇头,“很难得哦。所以说我们都是幸运儿呢。”

  就是这张脸,成年之后有坚毅的气质和英挺的轮廓,然而顾无言从这张脸上看到最多的表情只有厌恶和憎恨。他不会像这样环住他的脖子拥抱他,取而代之他会狠狠掐住他的脖子质问:“杰西卡呢?你把我的杰西卡还回来!”

  吉枣棕色的眼睛清澈明亮,只有顾无言见到过它们蒙上永不消散的阴霾后是什么样子。

  所以顾无言知道这份感情在现实中有多难得。虽然这根本不是他的现实。

 

  两个人相对着吃晚饭,披萨拉丝细长,配合顾无言现做的草莓奶昔,吉枣吃得满嘴乳酪。吃完后,吉枣擦了擦嘴,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顾无言:“你做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爱吃的,你...是不是认识我?”

  顾无言歪头:“你认识旬躬亲吗?那你还问我这个问题?”

  吉枣辩解:“不是说以前认识。我是想问...你认识未来的我吗?”

  看着吉枣吃完,顾无言自然地站起来收拾桌子,低头整理碗筷的时候,他回答:“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嗯...确实有点突然,”吉枣想了想,“因为这几天我拿着那石头寻思,明明它的初衷是让我遇见未来的自己的。”

  “那后来我能主动来到你身边,你知道我并不是未来的你。这不就足以说明你以为的那个初衷是假的了吗?”

  唔,好像也有道理。吉枣回想起第一次召唤顾无言过来,他半裸着上身正在睡觉,听到声响右手立刻划过床头柜,却没有拿到本应该在那里的某样东西。男人快速恢复了冷静,眸子里似乎有黯色的火焰在烧,他说:“解释一下?”

  记忆中就是这样没错,但吉枣总觉得遗忘了什么关键的信息。

  “哦,对了,前几天旬躬亲来家里玩了。”吉枣又习惯性地开始“汇报”趣事,“没想到你小时候就那么擅长打游戏了啊,还有那时候你做饭也太难吃了...”

  “旬躬亲把头发束起来真的很像你欸...”

  “不过旬躬亲性格蛮正经的,这点跟你倒是不像...”

  “对了,旬躬亲还说...”

  你不知道你召回来一个多大的麻烦,而且非常危险。

  他冰凉的手掌,和更加冰凉的话语,吉枣一时失声,随即犹豫着开了口,问出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我说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

  顾无言没有回答,清洗餐具的水流声充斥安静的室内。

  “所以,你现在已经跟旬躬亲在一起了吗?”

  他岔开话题了?吉枣不敢相信,他以前一直在等顾无言主动开口告诉自己所有关于他的事。就算他没说,吉枣以为自己问了就会得到答案。

  但事实不是这样,顾无言确实不想让他知道他的工作和生活。

  “......”吉枣沉默,平复了一会儿心情,“旬躬亲说...”

  “亲爱的,”顾无言用手轻轻拂过吉枣下颌,刚被水流冲刷过的冰凉肌肤,带着洗涤剂的清香,“知道你的什么地方让我最火大吗?”嘴唇习惯性地上扬,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

  “就是你从来没有让我感觉到,我是特别的。”

  他对自己做过的事,他会对所有人这么做,因为他觉得那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自己真的在他心中有一丁点的分量,为什么最后他手上戴着别人的结婚戒指。

  “你会说爱我,也不过是因为不懂拒绝吧。”

 

  他说火大,那他现在是生气了吗?吉枣从没有见过顾无言发火,现在也是,他说话依然还是那种调侃的语气,让人分不清是真是假。犹如深海火山喷薄,而表面依旧碧海蓝天。

  “啊?你误会了啊。”吉枣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解释,公狐狸却重新变回了一贯吊儿郎当的样子,“我说应该换个大点的烤箱了,披萨只够做九寸的,如果你朋友来玩就不够吃了。”

  他的脾气不是发给谁看,他也很少有洪水猛兽挣扎而出的情绪宣泄。只是一旦出现苗头,便再也无法挽回。

  而直到几天后的早上,吉枣洗漱时,才发现这点。

  顾无言的剃须泡沫不见了。不是用完了,不是恰好打翻在地上,是真正的不见了。吉枣内心深藏的恐惧感突然爆发,丢下牙杯就去翻衣柜。

  不见了。他的大衣不见了,他所有的替换衣物不见了,他的鞋子不见了,他爱用的电子物件不见了,书桌上的黑色符石,也不见了。

  吉枣明白了,这一次,他再也不会回来。

 

  “旬躬亲,你同学找你。”

  从书房走出来的旬躬亲,还带着午睡过后的慵懒,见是吉枣,两颊很快染成粉红。

  “你来了。”他拉起吉枣的手走向书房,微凉的触感让吉枣再一次想起顾无言,只是那双手已经退回时间的洪流里,再也无法握住。

  “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能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吗?”吉枣问道。

  “嗯。”旬躬亲从冰箱里拿出饮料,听到吉枣这么问,他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他,“不过很危险哦,那个地方。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你说的那个地方...”吉枣盯着地板,眼神找不到焦距,“能见到他吗?”

  想再看看他,即便说不上话也好,即便已经被厌弃也好。只要能在他身后远远看一眼他的背影,知道那个男人确实存在过,就好。

  手臂被拉起,十指交握。旬躬亲用眼神告诉他要放松,四周景物瞬间变暗,吉枣只觉胸腔憋闷,巨大的压力压迫全身。不过这种不适感只持续了一个呼吸间。

  当他跪在地上睁开眼睛时,入眼是室内暗淡的光。

  很奇怪,四周墙壁和天花板上明明没有灯,室内却充盈着淡蓝色的冷光。

  狭长的走廊一眼望不到头,吉枣一只手掌扶着地面,却不感到冰凉,因为这里所有表面材料都能自动适应体温。

  吉枣起身,好奇地往前走去。

  旬躬亲及时拉住了他,“别乱走,这里有很多探测器。”

  “这么厉害,这里是什么军事壁垒吗?”吉枣半开玩笑地说。

  “不。这里是我十年后住的地方,他的家。” 


评论
热度(2)

2017-05-0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