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47

  一番云雨。

  吉枣趴在枕头上,任由顾无言给他清理。

  “喂,你最近来都是为了做这事,好久不问我学校里的事了呢。”

  身后传来顾无言的轻笑,他俯身,在吉枣后背落下一个吻,“不是你说我很啰嗦像老妈一样吗?我还以为你也喜欢直奔主题。”

  “什么主题啊...”感受到他的吐息,吉枣还是忍不住脸上发烫。

  明明这个人高中时候还那么内向,只敢拉别人的袖子。

  “那个,最近有件事,想跟你说一下。”吉枣最终还是犹豫着开了口。

 

  吉枣把那天晚上顾无言回去后的事告诉他了,但是隐瞒了想要他“留下来”那句。如果不是脑子不清醒,心里又被极度的失落感占据,吉枣无法对别人说出那种只顾自己的话,也不想把自己的贪婪强加在顾无言身上,给他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就维持这样就好,这样就满足了。吉枣无数次这么安慰自己。

  “所以...你把他认成是我,还表白又强吻了?”

  “没有强吻啦!”舞台上那次是意外啦意外!

  “哦...”顾无言听完后,手摸上来给吉枣捏着肩膀,说道:“直接拒绝不就行了。他要是不听,就打一顿。你不可能打不过小时候的我的。”

  “喂!你认真一点啊!”

  “认真?好吧。”顾无言清了清嗓子,“那你干脆把这所有的事实都告诉他。反正你这笨脑子,指望你说谎骗过那个‘我’也太难了。”

  “他根本不可能会信吧!”而且这个人的迷之自信也很烦人。

  顾无言继续说道:“信不信是一回事。但这种感觉就像是‘为了拒绝我他都不嫌麻烦编出这么魔幻的故事了那看来他真的很想拒绝我’,大概今后都不会理你了吧。”

  “喂,不要说得我好像渣男一样。再说也不到今后都不做朋友的地步吧。”

  顾无言手上的力度渐渐小了。有很长时间他没有再说话,卧室里只有两人均匀的呼吸声。吉枣以为他正在费心想其他办法。

  “那,你要不要,试着和他在一起?”

  “啥?”吉枣震惊地扭头看他。

  而顾无言只是不紧不慢地说道:“如果是和同时代的‘我’在一起,不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吗?你想联系他的时候就可以联系到他,跟他一起出去玩也不担心遇到不能见的人,你们都不会缺席彼此的时光。”

  “喂,你开玩笑的吧...哈哈,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吃醋了!”吉枣干笑,但顾无言脸上毫不作假的认真表情却让他笑不出来。

  “...没有哦。仔细想想你就知道,他比我更适合你。”

 

  接下来的几天旬躬亲也时刻不离吉枣身边,他似乎真的去学习了“完美男友”相关知识,吉枣渴了就递水,课堂提问给他丢纸条,要出门就跑上前给他开门,甚至上厕所都要挡在他身前不让别人偷窥。

  任劳任怨程度连温炎都看不下去了。

  “你这是收了他当小弟?有两下子啊你!”

  “真不是...”吉枣头痛。拜旬躬亲所赐,他受到的关注度暴涨,可能过不了多久老师们就都会以为他在欺负旬躬亲了。

  果然必须要跟他解释清楚,这么下去对谁都没好处。

 

  晚上,旬躬亲照例把吉枣送到楼下,就在吉枣刚打算开口时,旬躬亲往大门口看了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那个,能去你家玩吗?我已经跟家里请假了。”

  啊,说起来,之前好像答应过他演出结束后来家里玩游戏的。

  那现在解释情况就有点不合适了,吉枣只能后退一步,做出“请”的姿势。

  进门之后,在玄关处换了鞋,旬躬亲低头说了句:“打扰了。”尽管明知家里没有人。吉枣觉得从旬躬亲和顾无言身上都能看出家教良好的品质,只是相熟之后,顾某人性格里的散漫才透露出来。

  吉枣把旬躬亲带到客厅,拿出一个手柄递给他,旬躬亲看着吉枣打开游戏主机,问道:“不来对战吗?”吉枣心想那也太欺负你了,说:“不了,这个是单人游戏。”

  旬躬亲看起来有点失望,吉枣坐在他身旁,给他详细指导手柄的玩法。

  “这些是方向键,这个是冲刺,这个是闪避。需要给你开教学模式吗?”

  旬躬亲幽怨地看了他一眼:“难道你以为我从来不玩游戏吗?”

  原来你玩的吗!吉枣闭上了嘴,默默看着旬躬亲调成噩梦模式开始了游戏。

  从一进吉枣家门开始,旬躬亲就从书包里掏出一个黑色发箍把头发全部束了起来,眼神专注,侧脸有令人惊艳的轮廓。屏幕上不断有“victory”跳出来,映在他的脸上明暗交替。吉枣看着他,难以抑制地想起顾无言,他也是这样握着手柄坐在沙发上,在一片cg的浮光掠影中,嘴角带着怜悯一般的微笑。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我去给你拿点喝的吧。”于是吉枣狼狈地逃离。

  

  旬躬亲看到吉枣拿过来的托盘,眼睛一亮。

  那是当然,这些是他喜欢的饮料,喜欢的零食,喜欢的水果。吉枣突然发现不该按照顾无言的喜好给旬躬亲盛上,“我关注你很久了”的意味也太过明显。

  两人休闲地吃了会儿,旬躬亲还是不死心地问:“真的不来对战吗?我输了也不会生气的。”

  屁咧!你都这么说了结果我一上来就败给你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许是觉得一个人玩游戏没意思,旬躬亲很快放下了手柄,想从库存里挑选一部电影来看。“哦?竟然有这个,我想看很久了。”他被一部科幻片吸引了目光。

  那正是顾无言第一次指导吉枣数学,带来的影片。

 

  上次看的时候,吉枣心中充满了对顾无言的怀疑,他口中所说未来世界的教育方法,他装模作样的打扮,像只谄媚的狐狸一般不靠谱。

  然后他叩响吉枣内心的门扉,堂而皇之地入驻。

  吉枣聚精会神看到影片后部,忽然肚子咕噜噜叫了起来。然后他习惯性地拍了拍身边男人的肩膀:“欸,这都几点了,快去做饭啊。”

  又自顾自看了一会儿,吉枣才反应过来不对劲,转头正看到旬躬亲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站起来不知是走是留。跟吉枣视线撞上后,他转身就往厨房跑。

  “喂!我说错了,我做饭我做饭!”吉枣追到厨房,发现他已经系上围裙把厨房反锁上了,点燃燃气灶,表情看起来似乎挺开心的。

  吉枣脸贴在厨房门的玻璃上,不停动嘴,可惜里面那人不为所动。

  “啊...哪能让客人做饭呢,我真是不像话...”吉枣颓然坐回沙发上。

 

  “久等。”旬躬亲端了几碟子菜,还有刚蒸的米饭。

  “抱歉,刚才我说错话了,饭应该我来做的。”吉枣双手合十,冲着他的方面俯倒在桌面上。

  旬躬亲把筷子摆好,身上还沾着厨房的油烟味:“没事。本来以后也会给你做的。”他却不坐下,满脸期待地等吉枣反应。

  桌上是番茄炒蛋,葱油豆腐这些简单的菜,吉枣夹起一块番茄,番茄梗依然坚挺。他告诉自己要忍住,就算不好吃也要面不改色,然后一口吞下。

  但是...这真不是一般的难吃。

  吉枣竭尽全力才没有呕出来,吃下这一口之后缓了好久。他努力挤出一个微笑:“你...这是第一次做饭?”

  “嗯...以前看爸妈做过几次。”旬躬亲看了吉枣表情,很羞愧地低下头,右手一直攥着衣角,“我会从现在开始努力学的,下次一定就好了...”

  吉枣妈妈的格子围裙,他穿着能遮住膝盖,明明顾无言穿的时候只能盖住一半大腿。

  吉枣突然不知该作何回答,沉默着又扒了几口饭,米饭生硬,感觉根本没做熟。

  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完美的。

  他从不沾油烟变得精通厨艺,从害羞腼腆变得圆滑通达,从这个总是兵荒马乱不知所措的少年,长成一颦一笑都让吉枣牵肠挂肚的男人。这所有的时光,吉枣统统错过了。

  吉枣叹了口气,“不用这么麻烦你的。”

  他站起来,走到旬躬亲面前,与他平视:“那天的表白,你还是忘了吧。”

  旬躬亲刷的一下睁大眼:“这是什么意思?饭我会学着做,游戏我会认真玩,学校里你有什么事我都会去帮忙。所以你,别生我的气好吗?”

  “不是这样,”吉枣继续说,内心竟有小小的感动,“我是说你啊,突然被莫名其妙地表白了为什么不生气啊,帮我和给我做饭都没什么必要吧,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旬躬亲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因为我...也喜欢你啊,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看你受伤我会心疼,给你做饭把你喂饱,帮你学习为了以后能在一起工作...我以为你也是这样想的。”

  “欸,喜欢我?为啥?”吉枣被这意想不到的状况震住了,“我们话都没说过几句不是吗?”而且他都已经想到那么远了吗?

 

  为啥?他竟然问为啥?

  如果要说原因的话,那太多了,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给你解释。幼儿园的时候我妈给我买错裤子了,买了小女孩穿的背带裤,就你没嘲笑我还帮我解背后的扣子;我小学不敢走夜路,你每次碰见都走路送我回家,还送了我小手电筒;上初中,你有次被老师冤枉,你非常有骨气地跟老师争辩,脖子上青筋都露出来了,你说着说着就哭了,我看你哭了,不知怎么自己也哭成了泪人;我体育不达标觉得很丢人,你安慰我还陪我练习....

  是啊,我追着你的脚步,这么多年一直在你身后看着你。上了高中本来以为要和你分开了,没想到你也进了这所学校,我去找教导主任才能一直跟你分在一个班,每天坐在你斜后方看你的背影。

  但我要怎么解释我为什么喜欢你呢。你对我做过的事,你会对所有人这么做。所以你都不记得了,那些你觉得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啊。

  旬躬亲心里波涛翻涌,但这些话他怎么都无法说出口,在自己唯一喜欢过的人面前,像一条狗一样摇尾乞怜。

 

  “唉,别想那么多了。”吉枣理了理已经混乱的大脑,“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那天其实是认错人。”

  “认错人?”旬躬亲看上去情绪有些激动,“你摸着我的脸说‘你这公狐狸的脸’,埋在我脖颈里嗅说‘你这公狐狸的味道’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吉枣完全忘了还有这么丢人的一出,捂着脸说:“不...别,别说了...”

  旬躬亲一个箭步上前,两手紧紧捏住吉枣肩膀:“你承认不就好了,虽然确实有很多人不齿同性恋,但我不介意啊!我以前没喜欢过男人也没喜欢过女人,唯一喜欢过的你是个男的,那我也认了!”

  “不是,不是的,是真的认错人了...”

  “我就不信了,有脸长得像的,有身材像的,有身上的味道喜欢的食物也完全一样的吗?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相似的两个人!”

  “是没有!”吉枣被他烦得提高了声音,“因为那个人就是你啊!”

  “但不是现在的你。”

 

  还是说了啊...

  吉枣没奈何,本打算糊弄过去的,没想到他情绪那么激动,现在就只能信顾无言的设想了。即便是顶着一个渣男的名号,吉枣也不想这么不清不楚下去了。毕竟他经历的这些事,除了另一个当事人顾无言,说出来应该也没人信。

  他一五一十都跟旬躬亲说了,看着旬躬亲从一开始的情绪激动到渐渐冷却,最后闭口不言。

  吉枣已经做好被胖揍一顿的准备。

  “你说的,都是真的?”旬躬亲低着头,问道。

  “嗯。”说了这么多,吉枣已经懒得重复解释。

  手被另外一只冰凉的手掌包裹住,旬躬亲慢慢抬起头,眼里是如死水一般的沉静。

  “吉枣,你不知道,你召回来一个多大的麻烦,而且非常危险。”


评论
热度(1)

2017-05-0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