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46

“啊,头好疼...”

  吉枣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他揉了揉太阳穴,在床上翻了个身。

  最终还是全身的酸痛感战胜了困倦,吉枣掀开被子,发现自己还穿着昨天晚上那一身。穿着这么多衣服睡觉当然会难受啊,吉枣解开扣子,打算泡个热水澡再继续补觉。

  床头柜放着吉枣兜里的钥匙,还有一杯柠檬水。柠檬片切得厚薄不均,让人很倒胃口地浮在水面上。许是过了一夜,早就凉透了的醒酒饮料发出酸涩的气味。

  吉枣捏着鼻子把它倒进下水道。

  本来以为要饿肚子,谁知打开冰箱就发现了豪华乳酪三明治,便签纸上照例写着微波多久的话。吉枣端着三明治,取下便签纸,没想到背面也写了东西。

  “抱歉,昨天晚上突然有事回去了。下次再陪你。”

  哦,原来他又一声不吭地回未来去了。

  等等......

  那昨天晚上送我回家的...是谁?

 

  “吉枣,走了,吃饭去。”温炎一边套外套一边对吉枣说。

  “哦,好。”吉枣把书立在书架上,跟着温炎走向食堂。校庆结束很快就开学了,只不过整个校园还沉浸在庆典过后的余韵里,并没有多少紧张气氛。

  吉枣温炎两个像平时一样,普通地斜对面坐着扒饭。突然一片黑影挡住了吉枣的光亮,来人把餐盘放在桌上,很自然地坐到吉枣身边。

  旬躬亲就这样插入两人饭桌,这哥俩吃惊地停下了筷子。不过吉枣也就愣了一口饭的时间,觉得大家都是同班同学,坐一起吃饭再正常不过,欣然接纳了这个闯入者。倒是温炎不断尝试用眼神赶走他,旬躬亲回以“这菜真不错”的表情。

  “喂,这人吃错了什么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跟着咱们?”温炎压低声音对吉枣说。

  “唔...顺路?”吉枣搪塞,脑中隐隐想起了什么不妙的回忆。

 

  下午的体育课又是自由活动,吉枣东奔西走的过程中,一不留神,被地面上的薄冰坑了一把,狠狠跪倒在地。

  “嘶——”其实现在比起疼痛,吉枣更关心的是被别人看到有多丢脸。他揉了揉膝盖,准备赶紧站起来躲到偏僻处。

  “喂,你还好吧?很痛吗!”不知何时旬躬亲跑到他身边,气喘吁吁地说。同时蹲下来撸起吉枣裤管想察看伤势。吉枣死死按住裤管,这大冷天的,膝盖要是突然暴露在冷空气里,凉风擦着伤口吹过去的感觉想想都酸爽。“你别,冷!”

  旬躬亲听了他的话才反应过来,有些羞窘,但随即义正言辞道:“我听说冬天滑倒很容易骨折的,我现在就送你去医务室!”

  这都什么鬼啊,我的腿我自己还不知道吗,顶多就是淤青的程度。吉枣还没来得及笑话户外运动知识少得可怜的旬躬亲,就发现他正做出一个惊人举动。

  旬躬亲把左手手臂插入吉枣腿窝,右手圈住肩膀,正要用力。

  吉枣被这幅公主抱的架势惊呆了。

  且不说骨折的人能不能被公主抱,就算能,万一旬躬亲半路撑不住,从空中摔下来的吉枣伤势只会比现在严重得多。

  所幸吉枣没有任何离地的迹象。旬躬亲嘴唇都被咬白了,吉枣还是跟被黏住了一样纹丝不动。可是他们这边动静实在太大,最后连体育老师都围上来,询问要不要人驾着去医务室了。

  而吉枣只想脸贴地装死。

 

  回了教室,吉枣脑袋抵着课桌,表示不想说话。

  全程围观了体育课上滑倒事件,温炎觉得,作为吉枣的好兄弟兼守护者,需要跟这个突然男友力爆表的旬躬亲同学谈一谈。

 

  “所以你烦了吉枣一天,图啥?”温炎把旬躬亲堵在办公室的走廊上,盘问道。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旬躬亲毫不畏惧,反唇相讥,说话间竟是比温炎还要有底气。

  温炎张了张嘴,突然被这局面震慑住。按照以前印象,旬躬亲基本上会无视他甩手走人,或者冷冷地回一句“没事。”要说他就这么跟温炎面对面刚上了,温炎还真没排练过。

  “什么问我啊,吉枣一直都跟我一起的你不知道啊?”

  “还真不知道。”旬躬亲毫不在意地说,“那麻烦你以后离他远一点了,你也不想当电灯泡对吧?”

  温炎发誓,他绝对看见这家伙笑了,充满同情地笑了啊混蛋!

 

  “喂!吉枣!”

  吉枣差一步就坠入温柔乡了,突然被两人一人一边衣领提起来。

  “说!你以后跟谁一起吃饭!”面前,温炎和旬躬亲两人都气势汹汹地质问吉枣。

  “啊?我都行啦...”突然这么凶你们搞的我很紧张欸!

 

  这一天旬躬亲态度的转变,吉枣基本上能猜出发生了什么事。醉酒后的记忆十分模糊,但他依稀知道自己拉着顾无言去看烟花,任性地恳求他留下来。如果说他那个时候已经走了,陪在吉枣身边的人就很好猜了。

  那天,为了佩戴白雪公主的假发,他的刘海全部用发卡束了起来。即便是清醒的时候,吉枣都会把他错认成顾无言。

  “感觉他现在对我有天大的误会...”不过,那种情况下,谁都会误会吧。令吉枣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温炎隔着白纸亲了他,都被旬躬亲一脚踹开。自己又拉又抱的占了不少便宜,旬躬亲竟然都忍了,感觉他不像是个有仇不报的人。

  吉枣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他对旬躬亲一无所知。或许对顾无言也是如此。

  这一天的最后,旬躬亲顺理成章地加入了他们放学团队。

  一行四人,旬躬亲跟在吉枣身边,一言不发。

  赵荇有点吃惊:“没想到啊,你们一起排完话剧之后关系这么好了。”

  谁都没有接他的话,除了旬躬亲一直心满意足地跟着吉枣外,大家各自看向不同的方向。这种尴尬的气氛搞得赵荇莫名其妙,怎么多了一个人还更安静了。送吉枣和旬躬亲两个上了车,赵荇终于逮住温炎问起:“你们三个达成什么共识了吗?就耍我?”

  温炎摊手:“不,我觉得应该是他们两个有事。”

 

  哒,哒,哒。听着他轻快的脚步声,吉枣心中烦闷。

  以前是一只死缠烂打的公狐狸,围在吉枣身边搔首弄姿。现在是沉默寡言的同班同学,接过了“送吉枣回家”的重任。

  吉枣侧过脸去看他,发现他正小心翼翼去牵吉枣的手,脸上镇定自若,眼角悄悄打量还有多少距离。尝试了几次,都在碰到吉枣小指之后触电般地收了回去。最后似乎给自己降低了难度,拉住吉枣袖子,松了一大口气。

  感觉这家伙已经得意忘形起来了。

  “喂...”吉枣心情复杂地看他牵着自己衣袖。

  他似乎吓了一跳,但意志坚定不动摇地守护着袖子,别过脸去,耳朵红了一片,“嗯...”

  奇怪,同样是交流困难,为什么气氛变得暧昧了。

  没记错的话这只是两个男同学碰巧一起往一个方向走而已啊!

  “你...”你误会了,真的拜托了,变回那个从前的你吧!“你头发束起来的样子,挺好看的...”

  在说什么呢我!

  “啊?...谢谢,”旬躬亲眼睛不知该看哪儿,“那...以后我只给你看...”

  你也不要突然情话技能满点了啊喂!

  吉枣心里想扇自己一个耳光。这么说下去只是越描越黑,可怜完全没有拒绝别人表白经历的吉枣此时进退维谷。果然必须要好好拒绝才行,可是组织语言是一门艺术,何况真实的情况又很复杂,吉枣得想一个既不会暴露顾无言又能解释清楚的说辞。

  吉枣这边脑中还在天人交战,旬躬亲已经顺利把他送到楼下,恋恋不舍地松开袖子。

  “你家到了。”

  就到了?吉枣以前都不知道自己家离学校这么近。“诶,你等等...”

  旬躬亲本来已经转身走了,听到吉枣挽留他,回头疑惑地看了他几眼,突然想起什么重要之事,一拍手掌,快步走到吉枣身边。

  好不容易总结好准备拒绝的吉枣,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旬躬亲仰起头,在他脸颊落下一吻。

  “goodbye kiss.”

  他调皮地眨了下眼,接着一拽书包带转身跑开了。快要消失在小区门口时,他停下来,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吉枣耳边:“我...没经验,但是...我会努力的!请...多指教了。”

 

  “因为在我印象中,男朋友送女朋友回家,就是要一路牵着手,最后再来一个goodbye kiss啊。”解斐华楼下,公狐狸腆着脸,不容置疑地说道。

  什么啊,为什么他就擅自把自己代入男朋友的角色了啊?吉枣捂脸。

  可如果不是他,而是某总在玩消失的公狐狸,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濡湿的触感从脖颈滑到锁骨,他又会作何反应呢?

  眼前的景物飞快消散,他站在炮衣鲜红的灰烬里,笑容苍白,比起初见时的光芒四射,反倒是这种颓唐的美更适合他。月光泻在他的背上,洁白无瑕,他的面容湮没在黑暗里。

  “你希望我留下来吗?”

  所以说,为什么...听到我的回答的...

  “为什么不是你啊...”


评论
热度(2)

2017-05-0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