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20

  转眼就到了期中考试。

  数学卷纸发下来的时候,吉枣深吸了几口气,耳边响起了临考前一天顾无言对他说过的话:“虽然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种考试你已经不会有问题了。不过你也不用勉强自己,尽量答吧。”

  再睁开眼睛,看着印刷整齐的铅字,吉枣第一次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跟这些数字和图形失散这么多年,终于现在我也能认出你你也能认出我了。埋头答题,吉枣游刃有余,神奇的是时间也过的不紧不慢,没有以前咬笔杆等着的时候那么漫长,也没有咬牙切齿看不懂题时候的那么飞快。

  做到最后几个大题的时候吉枣就打算收笔了,毕竟临阵磨枪,顾无言也说这种拓展型的题目也没指望他能都会。

  吉枣看了看时间还早,就随意看了看最后一个大题,不禁心中一喜。说来也巧,这个题的题型刚好之前顾无言出的卷子里有类似的,按理说是教材中没详细讲也不太可能出的,当时顾无言就当成是乐趣给吉枣介绍了他“独创”的解题方法。因为太过匪夷所思,吉枣问了好几遍,竟然就牢牢印在了脑海中。

 

  考试结束。吉枣活动了下筋骨,内心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满足感。

  吉枣走到走廊上去吹风放松心情。身边依旧充斥着扎堆对答案的声音,不过听起来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刺耳了。

  “呦!”

  吉枣闻声转过头来,见是赵荇迎面走来。突然想起之前没发出去的短信,吉枣开口想问些什么。

  “嘘嘘——不是说好了刚考完试别问成绩吗。”赵荇赶紧打断。

  “不是,我是想说——”

  “好久不见。”声音并不是吉枣发出来的。他转身正对上一脸严肃的温炎。温炎的手还湿着,看得出来是刚从走廊尽头的厕所回来。

  而赵荇是从相反方向走过来,要继续走就势必要经过温炎。走廊上人挤人,而温炎并不打算先进教室。

  气氛瞬间尴尬无比。

  就在吉枣冥思苦想打算说点什么调解气氛时,一个清亮的女声响了起来:

  “哥?”

  容貌清秀眉毛浅淡的女生开心地跑了过来,一把挽住温炎的胳膊:“哥,你怎么在这里啊?”

  吉枣刚想说这女生长得好生面熟,突然反应过来,这不就是之前他们还偷偷讨论过的汪澜吗,每次远远地看见他赵荇都要兴奋好一阵子。果然,吉枣看到赵荇嘴巴都合不上了。

  温炎头痛的抽出手臂:“不是跟你说了,这边是我的教室吗。”

  没办法,这边小妹好奇的看着那边俩货,那俩货也一脸蠢样地望着这边,温炎只好无奈的互相介绍到:

  “汪澜,这俩是我的铁哥们,高个的叫赵荇,旁边那个蠢的叫吉枣。”

  “你们两个表情收一收,这位...额,是我的表妹汪澜,爷爷家的。”

  “你们好。”汪澜微笑着冲吉枣和赵荇点了点头。她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就连吉枣都开始佩服赵荇的眼光了。

  温炎拉过汪澜,“不是说没什么事别来找我吗,你别老是往这个教学楼跑,快点回去。”

  汪澜吐了吐舌头,竟是比看上去要外向很多:“路过还不行吗?你妈还嘱咐我留意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呢。”

  温炎:“不用你管。我很忙,没空陪你玩了。”说完就转身把汪澜往楼梯口推。走廊上久久回荡着汪澜不服气的叫喊声。等温炎再回来时,似是卸下什么包袱一样舒了口气,随即一脸抱歉地看向吉枣和赵荇:“不好意思啊,我小妹没事就喜欢瞎跑。”

  吉枣没说话,就听到脑袋上方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噗哈哈哈,什么嘛,原来是妹妹。”

  赵荇旁若无人开怀的笑了起来,笑到最后头渐渐低了下去,看不清表情。他终于叹了口气,走过去用力锤了温炎的胸口:“是我想错了。这几天的事,你别往心里去。”

  温炎吃惊的睁大了眼睛:“咦——”

  倒是吉枣先反应过来,不客气的把赵荇拽过来:“我说,你别想就这么糊弄过去。到底怎么回事,你在这儿可得有个解释。”

  同时收到吉枣和温炎注视的目光,赵荇不自在的撇过头去:

  “这...说出来就太难为情了。”顿了一会儿,他才终于下定决心般说了出来,“我喜欢汪澜,这个你们都知道。她每天放学的时候我都会趴在栏杆上看她走出校门,每次她都是一个人。直到我看到温炎跟她一起。”说到这,他不好意思看了眼温炎,“他们看上去很亲近,我当时心里就不是滋味了,心想你小子认识都不介绍给我。突然,我生出一个可怕的念头。或许他们,是情侣呢?”

  “一开始我努力劝自己打消这个念头,要真是情侣温炎不会不告诉我们的。可是,看着他们一起出校门,上了同一辆车,我实在很难相信他们只是认识的关系。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认真思考我该怎么办,如果说,我和我最好的哥们儿喜欢上了同一个女生,那我...那我就...”

  “那我就放弃。”吉枣听到赵荇如是说。

  “我就放弃,不再打听她的消息,不会在你面前提起她,如果有必要,笑着祝福你们。虽然我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想通了,可心里却还是过不去这个坎儿,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于是我尽量避免跟你碰面,想着过几天,等我完全从这件事里恢复回来,再找机会好好跟你们聚聚。”

  “不过你可别误会了,”像是怕被嘲笑一样,赵荇急急给自己辩解“我可不是觉得自己不如你长得帅才放弃的,我这种现在也很受欢迎的...!”

  出乎所有人意料,当事人温炎什么都没说,只是一个箭步上去猛地拥抱了赵荇。

  走廊里的同学们纷纷侧目,被紧紧抱住的赵荇脸都憋成了猪肝色:“喂!你这是干啥呢!信不信我揍你啊!”

  只有离他最近的吉枣听到了温炎的小声呢喃:“谢谢...”

  那腔调竟有些颤抖。

 

  于是,放学后的操场上,又能看见三只吵闹的蠢货你追我赶了。

  “对了,这是汪澜的手机号。我这个做哥哥的正式同意你追她了。不过我可提醒你,她这个人跟表面上一点不一样,别到时候哭着跟我说你后悔了。”

 


评论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