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7

“呼——味儿可真大。”整理好了休息室,吉枣感到微微脱力,同时也被休息室的味道弄得焦头烂额,“下次真得跟教练说说了,不然别人对我们足球社的印象是好不了了。”

  吉枣走出来,被斜射过来的夕阳照的眯了下眼睛,操场上没有刚来时那么喧嚣了,不管是上课的还是训练的,都稀稀落落的走了不少。空旷的操场上,也就只有棒球社那边还是聚集着一群不知疲劳的女生。“看来帅哥确实比晚饭重要呢。”吉枣嘲讽地哼了下,那个投手训练完后被簇拥而归的情景吉枣想一想就觉得热闹。

  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吉枣准备打道回府了。

  “啊!谁挤我!”

  “干什么呢,不会绕道走啊!”

  突然间女生们的抱怨四起,吉枣停下脚步向那边望去。

  正在专心致志看棒球的女生们嘟嘟囔囔地被分开两边,一个拖着一大筐篮球的男生径直穿过。女生们叽叽喳喳地想要往前挤,奈何那个男生不为所动,硬是穿过了整个围观群众团。吉枣看了看他来的方向,正好是体育馆的位置,看来他是想直接抄近路到篮球架这边。

  本来只是小事一桩,吉枣刚想转身离开,可是那个朝这边过来的男生越看越眼熟,那土土的校服和过长的刘海,这人...不是旬躬亲嘛!

  这就有点尴尬,既然已经认出来了,吉枣也没办法掉头走掉,犹豫片刻,他还是走上前去帮旬躬亲一起拖篮球筐。被这么多愤怒的视线注视的感觉...好像就只有第一次跟顾无言上街那时的感觉能媲美了。

  不过旬躬亲好像真的无所谓,甚至见吉枣来帮他还推托了一句,可吉枣是真的不想在这尴尬的处境里多呆片刻,抓上扶手就大力往前跑。

  

  “是放在这里吧?”总算远离了是非地,吉枣轻车熟路地找到篮球场的篮球存放处,也没等旬躬亲回答就擅自倒了进去。

  “哦...可能...”旬躬亲倒像是不太确定地回答道。

  “什么可能啊...”吉枣累得坐在了台阶上,“你也真是,是不是篮球部的同学欺负你,让你把球运回来他们自己都跑了?哈,我要是不帮你你还得自己找多久啊。”想他这么大一个人,被老师们宝贝的跟什么似的,竟然被人欺负都不敢还嘴,还真是挺可爱的。

  “谢谢你。”

  要是吉枣眼睛没花,刚才旬躬亲似乎脸红了一下?

  “啊——好了好了,今天我真是运动够了。”吉枣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走吧,一起回教室。”

  果然,吉枣立刻就后悔邀请他一起走了。可怕的沉默笼罩着吉枣,让他每一步都沉重无比。

  “喂,那个啊,看不出来你跟篮球部有交情啊,打过比赛吗?”吉枣终于还是开了口。

  “只是路过...我练运球都不会。”

  嗯,一个话题沉没了。

  “哦这样啊。那你平时都参加了哪个社团呢?嗯,羽毛球?乒乓?”

  “奥数。”

  嗯,又一个话题沉没了。

  “额...那你接下来要去哪呢?”

  “办公室。”

  吉枣闭嘴了,收拾起碎了一地的玻璃心,拼命安慰自己聊不来一定是因为性格的原因,绝对不是自己嘴笨。

  就这样两个人沉默着并肩走,吉枣努力把旬躬亲的存在当空气,心想就这样吧,说不定旬躬亲他也觉得我老是问东问西的很烦人呢。

  啊,这样一安静下来,感觉整个人的感观都变得格外明晰,连远处不知名鸟儿的鸣叫都听得见呢。后背汗津津的,衬衫跟皮肤紧紧粘在一起很不舒服,吉枣心想要不回教室打个电话,叫顾无言放好热水,这样一回家就可以跳到浴缸里嗨起来。

  猝不及防,一丝凉风从吉枣腰部灌入,汗湿的背部一个激灵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下一步还没迈出去,吉枣才注意到自己从背后被人给拉住了。扭过头,看见旬躬亲低着头站在身后,一只手还使劲拽着吉枣的衣角。

  这人是小孩子吗?!“你干什...”

  “对不起!”旬躬亲的话盖住了吉枣的问题。

  “嗯?”吉枣还没来得及把衣角拽出来,“为啥道歉啊?这么突然?”

  旬躬亲似乎是憋了很久才说出来:“我...我知道...跟我说话很辛苦吧...对不起!”

  “咦?啊,是有点啦,不过也用不着道歉啦。”吉枣吃惊,就这样保持着被人拽住衣角的姿势忘了行动。

  旬躬亲想说什么,又觉得难为情,眼睛一直盯着地面,过了一会儿终于抬头看着吉枣说:“你...你不生气吗?”

  吉枣失笑:“完全没。”

  “那...那请继续和我说话!”

  吉枣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这样的旬躬亲说出去都没人信吧。总之当务之急先把衣角抽出来...

  有他的话在先,以后话题突然中断的沉默也让吉枣不是很尴尬了,而且能明显看出旬躬亲他也在努力,努力配合吉枣的话题。

  不知不觉篮球场就远远落在了两人身后,日暮渐沉,球场终于迎来了一天最为安宁的时刻。公告栏玻璃上的反光也逐渐销声匿迹,只有那些被照片定格了的少年还在挥洒汗水,其中最瞩目的莫过于最中间那张大大的队长照片,肤色健康的少年有深邃的轮廓和壮硕的体格,他笑得如此肆无忌惮,双目熠熠生辉——仿若胜者归来。


评论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