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6

  装修雅致的小店里,充斥着香甜浓郁的气息。

  吉枣开心地向店员点了刚出的新品。这里是吉枣最喜欢的一家奶茶店,简单明快的布置和舒缓的轻音乐,更不用提奶味纯正的茶品给了打完球一身臭汗的吉枣多大慰藉。

  对面的男子看着吉枣雀跃的样子也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舒展的眉眼里波纹荡漾。

  “所以怎么突然带我来店里,今天不用学习了吗?”

  顾无言慵懒地斜倚在靠背上,“给你的奖励,达成连续两天学习成就。”

  “噗——”似是万万没想到这个回答,吉枣惊讶的张大嘴,“这还有成就系统啊,你还真把学习当游戏吗?”

  顾无言耸耸肩:“我是参考了所有你喜欢玩的游戏才这么设计的,后面还有更好的奖励呢。”

  刚想嘲讽他幼稚的吉枣硬生生住了嘴,虽然不想承认,达成成就的满足感和对奖励的期待感确实让他很有动力。“不过,其实还有另外的原因。”男人悠然地说完这句话,转头注视着窗外修剪整齐的冬青,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嗯?”吉枣有点在意他没说完的话。

  “其实啊,这家店不久之后就要关闭了。在未来,我便再也不能享受呆在这里的时光了。”顾无言的眼中有若有若无的惋惜,但更多的是此刻身处此地的踏实。

  吉枣却像听到一个惊天噩耗似的眼神瞬间灰暗了:“啊!怎么会,那以后我得跑好远才能喝到这么好喝的东西了。”幸好他点的奶茶及时赶来救场,才将他适才的烦闷一扫而空。

  坦白来说吉枣真的是那种很好哄的类型,就好像给他一块糖他就会忘了之前挨过的所有鞭子,一门心思地享受眼前的欢乐。

  顾无言注视着他瞬息万变的表情,他甚至不知道他现在的笑容比手中的饮料还要甜,不知不觉在顾无言心中浮起朦胧的怀念。

  “喂,你点的那是什么啊?”从顾无言的饮品上来之后吉枣就很疑惑,那将近黑色的浑浊液体让人一看就没有食欲,也没有在推荐菜单上看到过。

  “花泥黑砖。”顾无言很随意地介绍到:“这个不甜,但是味道很醇厚。”

  “跟我的比呢?好喝吗?”在食物方面吉枣总是有着如饥似渴的探索欲。

  “不知道。”顾无言实话实说,“我从来没有试过其他的。”

  “啥?”比起那不知名的饮料,吉枣似乎对顾无言那对待食物无所谓的态度有些恼怒,“为什么不试试呢?你一定不知道你错过了多少好东西!”

  “怎么会。”顾无言倒是对吉枣突然认真起来的态度有些玩味,“我喜欢这个,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试其他的?”

  “可是...可是没准会有更喜欢的?”吉枣突然有点不敢表达自己的理论了。

  “我喜欢,不再有兴趣去注意其他的,自然也就没有更喜欢的了。”

  吉枣想反驳,一时间又找不到什么可靠的论据,可是大家都是这样啊,不停地尝试,不停地挑选,直到选出一个最爱的,但是时间一久又要怀疑还会有更喜欢的,于是继续尝试继续挑选,这样周而复始,不也是一种乐趣吗?“你这个人真奇怪。”发出这样的感叹,吉枣闭嘴继续享受自己的饮料。

  顾无言看到他的窘态,不觉轻笑起来:“好吧,其实是第一次来就点了这个,之后都懒得换了。”

  “哦。”吉枣想到自己第一次来可是百转千回才找到这里,不禁好奇起来,毕竟顾无言可不像是为了美食而到处狩猎的人。“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嗯?哦,没什么。一个我暗恋了很久的人带我来的。”

  喂喂这可不是没什么的事啊!至少这句话在吉枣心里可是引发了轩然大波。虽然明眼人一看顾无言就能明白他感情史一定很丰富,但是这听上去特别纯情的回答是怎么回事?

  吉枣心中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好奇打败了矜持,“你...暗恋的人带你来的?”

  顾无言点了点头,表情如常。

  “啊你小子真是命好啊!”要不是顾虑顾无言还算是长辈,吉枣都想用力拍拍他的肩膀。不过转念一想,冲他那张脸,是他命好还是被他暗恋的那个人命好还真说不准。

  “我说,”吉枣促狭地眨了眨眼,“一定是个大美人吧?”

  顾无言不用猜都知道这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在想什么,无奈地笑了起来:“也不算,就是特别活泼,活泼得过头了。”

  吉枣露出一脸“没想到啊!”的表情,不无羡慕地说:“真好啊,我也想跟暗恋的女生单独出来玩,欸好像还没有?那跟暗恋我的女生出来玩也好啊。唉,估计我就是个缺爱的命吧。”

  顾无言还没发言,吉枣又连珠炮似的问出一堆问题:“等会儿你是不是早恋啊?她是你同学吗?你们后来怎么样了?”并且咬着吸管准备好要听一个冗长故事的样子。

  “唉,你啊。”顾无言伸出大手胡乱揉了揉吉枣的头,他像秸秆茬一样的头发并没有因此乱多少。“不早了,回去吧。”一边说一边缓慢地站了起来。

  吉枣本来想打破沙锅问到底,可突然沉寂的气氛又让他不知从何开口,于是抬起头极力想从顾无言的表情里分辨出些什么。

  然而,他从顾无言深邃的眸子里看到的,只是他自己的身影罢了。

 

 

  接下来的几天吉枣也在跟着顾无言进行着不像学习的学习,不知道是不是过于投入的原因,吉枣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而且顾无言真的像他说的给吉枣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奖励,他的奖励规则似乎格外复杂,甚至吉枣不知道这到底是他计划好的,还是他随性就编了个理由。不过吉枣收到奖励时确实都吃了一惊,因为那些奇奇怪怪毫无共同点的东西却是吉枣特别想要的。

  “大枣,你最近有什么开心事吗?看你每次从教室出来都傻笑着。”刚下体育课,赵荇陪着吉枣一起穿过操场。

  “呸,谁傻笑了!”吉枣嗤之以鼻,“我那是学习后的满足感。”

  这次倒是赵荇傻笑了起来:“得了吧,以前一提学习你就跟有仇似的。”

  两个人继续扯了一会儿皮。操场上有各种体育社团在进行训练,除了屡见不鲜的足球排球,吉枣学校还有一个非常时髦的体育社——棒球社。这个社团据说还是当初新生联名申请下来的,现在有单独的一块场地。社员们穿着整齐的训练服,每次训练场地外围都会围起好几层人,其中大多数是女生。

  “我现在觉得啊...”吉枣抬头,看到赵荇正呆呆的望着棒球社那边,“当个帅哥真好啊,一定没有烦恼吧...”

  “你怎么了?”吉枣笑着捅了他一下,“以前不都嚷嚷着男人不靠脸吗。”

  “呵,想法都会变的嘛。而且你看啊,帅哥活得多潇洒啊,女生们都是先看脸的吧...”

  吉枣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马上就看到了棒球场地里那个意气风发的投手,他棕色的发梢凝聚着滴滴汗水,却显得十分干净阳光,每一次跑动,宽松的训练服便勾勒出他漂亮的肌肉线条,他笑起来时,露出的虎牙带有一种侵略性的帅气,引得女生群里阵阵抽气。

  吉枣知道这个投手,是一个很有名的学长,经常听到女生小声谈论他,不过据说人品不怎么样。

  “哦?你是指那个学长吗?”吉枣自然的收回目光,“我觉长得一般啊。”

  赵荇苦笑:“可是大部分人不这么觉得。再说了,你的眼睛都被你大表哥惯坏了,现在对帅哥的标准也太苛刻了一点。”

  “喂喂,好好的突然说他干什么!”吉枣惊得突然提高声音,完全不想承认自己确实被顾无言影响到了。

  “诶诶,差不多得了,我知道谁都没有你表哥帅。”赵荇完全当他是在护短,看了看腕表皱起了眉头,“都这个点了,我得回教室自习去了。”

  “哦,慢走。”吉枣还要帮足球社整理一下东西,就挥手送别了赵荇。

 


评论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