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5

 “诶诶,吉枣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吉枣和赵荇并排靠在走廊边的栏杆上,赵荇抱着手机,一脸淫笑得招呼吉枣过去。吉枣一手搭在赵荇肩膀头,一边把脸凑近去看。“我靠你又在看小黄...唔!”

  赵荇赶紧捂住吉枣的嘴:“真是,我好心给你分享,你一转眼就卖我!”

  吉枣赶紧摇头示意他都懂:“咳咳,我看看。啧啧,这写得...真他么香艳,回去传给我。欸等等...这主角...旬躬亲和戴唯唯?你从哪儿看到的?”

  “嘘——老底儿都要被你抖光了。是学校的贴吧,那天我无聊,翻开就看见这篇,还好我机智,立刻就右键保存了。现在早就被删干净了。”

  吉枣皱起了眉头:“可是这个不太好吧,算不算人身攻击啊?”

  赵荇倒是不在意:“很快就被禁了。再说写这个的人一看就对旬躬亲或者戴唯唯有成见吧,旬躬亲天天往老师办公室跑谁知道是怎么回事。”

  吉枣有点不高兴赵荇中途突然转了话题:“别扯那些有的没的。这个是谁发出来的,我现在就举报他。”

  赵荇:“一看就是小号,没用。我觉得大部分人都讨厌旬躬亲,也不会有谁去举报的。”

  吉枣不理解:“为啥?旬躬亲性格挺可爱的啊,怎么会被这么多人讨厌?”

  赵荇呵呵一笑:“会这么想的你才奇怪呢。”他转过身背靠着栏杆,收起手机,转而用一种非常平静的声音说:“对了,以后放学我就不跟你们一起走了。本学霸要留在教室里自习了。”

  吉枣当他是开玩笑,回头想调侃他几句,却突然被他过于高大的背影给怔住。

  以前大家说说笑笑勾肩搭背的,他总是俯着身子配合所有人,甚至吉枣都要忘了这个男生其实是比他和温炎高出一个头的。为了避免别人时刻需要仰着头看他,他很少直挺挺的站在别人面前,经常看似随意的倚着墙背或者干脆坐着,无形之中避免了很多尴尬。如果说他的污段子广为人知,那他的温柔就是,润物细无声。

  吉枣想问点什么,又觉得无从问起。最后只好干笑了两声:“嘿嘿,是打算逆袭成高富帅追女神吗?”

  “不是。欸你干嘛那么看我,真不是...真的。”

 

 

  “你真不出牌?那好,你这两个概论公式都被我吃了。”

  吉枣急得一撒手牌:“不带这么玩的,你设计的桌游,对规则肯定比我清楚。”

  顾无言今天佩戴了格子领结,用发胶把头发梳成了整齐的偏分,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想扮成民国时期的知识分子试试。吉枣觉得他只是单纯的当老师当上瘾了。

  “我早就跟你讲了,规则很简单,只是你不清楚适用条件罢了。”

  顾无言的行动总是出乎吉枣意料之外,这次他甚至自己设计了概论桌游来跟吉枣对战。坦白讲,把公式和命题当游戏并玩得不亦乐乎吉枣还是第一次。就好像所有对游戏痴迷的青少年都能准确记忆人物属性和攻击方式一样,几个回合下来,吉枣也把公式和适用条件记得滚瓜烂熟。

  等到两人都玩累了,顾无言收起卡牌说道:“这次没有让你花太多时间到推导上,而是用了更多时间记忆,虽然说有点治标不治本,但是这章公式多又容易混,考试里面分值又不高,我觉得这是效率最高的方法。”

  吉枣对此持保留意见,只是很兴奋地问他:“这桌游能留给我吗?我想叫朋友一起玩。”

  顾无言想了想:“可以是可以,不过这个我可是持有知识产权的,来玩的都不能白玩,一人一千最少。”

  “切,小气。”吉枣撇了撇嘴。不过没关系,只要再玩几遍,他就能背过然后自己做一套了。

  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正中顾无言下怀。

 

 

  隔天,数学课正好讲到这一章,吉枣一面听老师讲一面飞快地做着笔记,不时删删减减,似乎在回忆“原装正版”的概论卡牌是怎么样的。温炎看着忙忙碌碌的吉枣有些纳闷,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下课后,吉枣开始仔细地裁卡纸做成卡片。窗外,身穿一身干净校服的旬躬亲抱着一沓练习册向办公室走去。

  “躬亲,等等我——”抱着更厚一摞语文练习册的柳卿快步追上,也许是因为身材有点肉的原因,此刻她脸颊微红,眼睛一闪一闪的看上去煞是可爱。

  旬躬亲却连看都不看她,闷头走路。

  “那个...我要说什么来着?对了,恭喜你了,上次考得那么好。”沉默了一会儿柳卿终于找到了一个话题。

  “谢谢。”

  “啊...没关系...不对,哎呀,你这么优秀,也不用对我说什么谢谢啦。”柳卿好像更不好意思了。

  旬躬亲:“......”

  “哦...还有那个...啊!”柳卿往前一趔趄,差点绊倒,低头一看才发现是鞋带松了,“等我一下,躬亲,我系个鞋带。”说完她赶紧把练习册放在一边,手指快速地系好鞋带。可等她再站起来时,旬躬亲早就连个影子都没了。

  “真过分,连几秒钟都不愿意等我吗。”柳卿暗自伤心,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办公室,其实刚才跟着旬躬亲的速度让她有点吃力。当她跟最好的闺蜜暗示说她喜欢旬躬亲时,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他不值得”的表情。柳卿也大概懂为什么别人厌恶旬躬亲,他总是一副无所谓的冷漠样子,对所有人和事都不上心,偏偏学习好得令人发指,少言寡语的像是随时在装逼。可是柳卿相信他只是不擅与人交谈罢了,因为每次他给她讲题时都非常详细好懂,语气和缓,虽然也确实有别人拿太简单的题问他他会不耐烦的情况。但那些说他坏话的人都只是没跟他接触过罢了,而她会成为打开他心扉的那个人。

  柳卿心里对自己说了声“加油!”,然后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等到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时,教室里每个人的脸上已经染上暖黄色的光晕。吉枣收拾好书包,特意把刚做好的卡牌夹在书里,打算回去向顾无言炫耀。

  “走吧。”他拉上拉链后愉快的推着温炎向外走。

  “吉枣...”温炎走在走廊上突然开口问道:“昨天我就想问了,赵污不跟我们一块走了吗?”

  吉枣这才想起还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哦,他说要留在教室自习,那小子立志要当学霸呢。”

  温炎哼了一声,但看起来并不太开心:“他才不是当学霸的料呢。”

  温炎在吉枣的外侧,从吉枣的角度看过去有微微的逆光,发梢像是镀了金边一样闪着光。温炎眼角下垂,不笑的时候总给人一种忧郁的感觉,相比起来吉枣还是喜欢他那个娘娘腔的酒窝。

  温炎嘴唇微动:“以前觉得那家伙太吵了,现在一不在了,没想到会这么冷清。”

  吉枣极力想把气氛改善:“怎么?想他啊,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最爱的都是我呢。”

  这句话倒真的把温炎逗笑了,他一手夹紧书包,跑起来另一只手就要去抓吉枣的衣领,“那敢情是,现在让爸爸好好宠爱宠爱你。”

  吉枣也撒欢的跑了起来:“你个弱鸡,再练十年也追不上爸爸我!”

  这两只一眨眼就跑到校门口,眼看着就快追上了,却突然同时眼前一暗,被人一手一个给拎了起来,“哦呀,在校园里追逐打闹可不好,顾老师可不允许哦。”

  “顾无言,你又跑来我学校!快松开我!”吉枣三两下就挣脱开顾无言的魔爪。

  温炎在看清是顾无言之后,本来欢闹的表情像被泼了冷水一样迅速冷却了下来。“额...你好。”

  “你好。”顾无言点了点头,眼睛却根本没在看温炎。

  这边吉枣还在想着怎么跟顾无言算账,温炎悄无声息地后退两步,说道:“那我先走了。再见。”

  “欸?怎么突然就走了?”吉枣还想拉住温炎,却被顾无言强行拖上了相反的方向。

  本来三个人走的路,现在只剩下温炎一个人安静地走着。

 


评论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