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3

   第二天早上,吉枣刚进教室,就发现黑板旁边的公告栏那围满了人,走上去才看到是月考的成绩排名贴出来了。同学们挤挤挨挨地数着自己的名次,后面看不见的还在使劲往前挤。吉枣倒是不急,到自己座位上放下书包,又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水,这样等过来的时候大伙儿也散的差不多了。

  “啊~果然还是这怂样啊。”吉枣的名次实在不算好,倒着数比正着数还要好数一点。

  “唉——。”身侧传来轻轻的叹息声。

  吉枣转头看到正在叹气的女生,是语文科代表柳卿。

  在吉枣印象里,柳卿是那种标准的乖乖女好学生,早到晚退,只扎马尾,虽然身材是有点微胖,但是五官很干净很可爱。这样一个争分夺秒努力学习的女孩子,此刻正盯着成绩单发呆。

  “躬亲还是好厉害啊。成绩甩开年级第二几十分...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吧。”吉枣听见她在小声地自言自语。

  柳卿话刚说完就被自己惊到,好像没有意识地把自己脑子里想的说出来了,眼角瞥到吉枣在看他,更是尴尬到红晕四起,赶紧小碎步跑回了座位。

  吉枣咂咂嘴,看来同学传的八卦柳卿暗恋旬躬亲没准是真的,没想到那个性格怪异的旬躬亲都有女生喜欢。话说要是也有女生暗恋我就好了。

  一边这么想着他又随便扫了眼成绩单,第一果然是旬躬亲,然后这分...等等,这都快是我的两倍了吧,“算了算了不看了,跟这种人一起考试简直就是欺负人嘛!”

  而在学习方面有如街头恶霸一样霸凌的旬躬亲,直到早读结束才急匆匆地进了教室,厚厚的刘海下面似乎有若隐若现的黑眼圈。

 

 

  放学后,吉枣还没来得及收拾书包,就被叫去了办公室。

  其实在刚听到是数学老师找他的时候吉枣就抖了三抖,虽然他是个不偏科的好孩子,所有的文化课都一样的烂,而数学更是其中的姣姣者,所以数学老师时不时地就会找他去办公室“喝茶谈心”。

  说起数学老师陈建吉枣真的犯怵,客观来说他是一个教得不错的老师,逻辑清楚,讲课幽默,也很关心学生的近况,只是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癖好,而且正是吉枣厌恶的那一种。

  推开办公室的门,墨盒和纸张的味道扑面而来,每个老师的办公桌面都摞满了书本,一些私人的小物件展示了老师们各自的生活特色。最靠门的是戴唯唯的办公桌,从那些散乱的英语试卷就可以看出来。陈建的位置在最里面,靠窗,此刻那个面色和蔼的中年男人正倚在椅子背上啜饮着杯中茶。

  见到吉枣,他立刻亲切地招呼他过来。

  “吉枣,这次月考没发挥好?你的数学成绩可是给班里拖了后腿啊。”陈建语气中带有些微的责备。

  吉枣低着头默不作声。

  “所以说你得更努力才行。这样吧,以后每天放学之后你来我办公室呆一个小时,做做数学作业和卷子,有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他提出了一个似乎非常好的建议。

  “谢谢老师。”吉枣不情不愿地回答。

 

  吉枣做着数学题,感觉一分一秒都像是在煎熬。老师们陆陆续续地下班了,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他和陈建。陈建在向数据库里录入成绩,不时过来瞟一眼吉枣作业做得怎么样了。

  要是没有之前不愉快的记忆,吉枣没准还会觉得他是一个非常负责的好老师。然而...就像现在,他在看吉枣做题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把手臂搭在了吉枣肩上。

  “这个地方公式用的不对,我上课不是讲过了吗...”

  他的脸靠的特别近,吉枣感觉都快要被他脸上的胡茬扎到了。

  对,他就是那种...怎么说,格外喜欢跟人有身体接触的那种人,而且还偏好吉枣这么大的男孩子,因为要是对女孩子这么做他不可能还没事。吉枣不知道这人是故意的还是无心,只觉得他的手抚摸过的地方,开垦出了成片的鸡皮疙瘩。

  “嗯...”吉枣现在根本听不进去他的话。

  “...然后这里做辅助线,终点为C点...”

  他的手顺着吉枣的腰线在下移。

  吉枣终于觉得忍无可忍,拿着笔的指尖冰凉。

  “老师,我家里还有事,先走了。再见!”说完就挣脱开陈建的手,头也不回的拎上书包跑了。

 

  跑出教学楼吉枣就轻松了不少。“呼~,可算能回家了,数学补习都去死吧!”因为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所以吉枣不担心第二天上课陈建会找他麻烦,可能他自己也觉得这癖好有点不齿吧。

  可是吉枣想到接下来一个月都要受这折磨,粗眉又可怜地皱成一团,“可恶,得想个办法...”

  吉枣这边走神呢,迎面就撞上了一具结实的身体,他赶紧抬头准备道歉,却不料那人先一步双手紧紧抓住他两肩,艳丽的眉眼里满是焦虑。

“喂!你干啥去了这么晚才出来?”

“没干啥,你快放开...我!”吉枣一脸嫌弃地打掉顾无言的手,不过没想到这么晚了他还在等,说没有一点感动那是假的。

  顾无言瞬间变脸成泫然欲泣的样子,“你...你怎么这样对我,我等到天都黑了...你朋友们都走了,说不知道你在哪...你知道我多担心吗...”

  “好好,我没事,你别装了。”吉枣只能像个妈妈桑似的安慰他。

  “你先说你干啥去了!”顾无言坚持。

  吉枣向前迈了几步,“走着说,快赶不上车了。”

  顾无言撇撇嘴跟上,他强烈的存在感搞得吉枣很在意。

  “也没什么,足球社训练晚了点。”吉枣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不告诉他关于数学补习的事,毕竟对他这样一个自尊心强的准男人来说还是难以启齿。

  顾无言根本不听,“你们教练说了只有星期一三五和周六训练。”

  ...就你tm话多!

  吉枣按下火,脑中快速地找其他借口。

  顾无言直直看着他,“你在想借口对不对?”

  “...!”这混蛋。

  “有什么不能说的,该不会是被厕所里的恶霸欺负哭了吧?”顾无言的眼里荡漾着一丝揶揄。

  “才没有!”他想的好像更气人,而且这场景怎么听着有种讨厌的熟悉感。

  “好啦好啦,我告诉你,你怎么这么烦人。”吉枣这回懒得想借口了,“我数学成绩太差,数学老师让我每天放学后去办公室做题,就这样。”

  “数学老师,是不是叫陈建?”顾无言脸上的揶揄似乎收敛了一点。

  吉枣惊讶地回头看他,“你知道?”

  不过显然顾无言没有把这件事放在身上,因为他随即换上了轻松愉悦的表情说道,“先不讨论这个了,我今天买到了雪花牛肉,回家给你烤牛排吃吧,烤箱是用我自己赚的钱买的哦。”说着还顺势要去牵吉枣的手。

  吉枣顺利躲开了。嘁,一开始明明是他缠着我问的。

  但是很奇怪,除了跟打得热火朝天的兄弟们,吉枣是厌恶跟陌生人的身体接触的,所以对陈建的触碰感到反胃,可是眼前这个男人明明就对他做过更过分的事,吉枣却没费多大劲就原谅了他。虽然之后也一直避免被他碰,但感觉更像是...难为情?不不不,怎么想都太奇怪了吧,就算他确实长得好看也不行。

  吉枣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他身边的某种气氛感染了才变得这么奇怪的。

 

 

  “我说,”等车的过程中吉枣开口说道,“你以后不要再来接我了,我都这么大了,还让人接会被笑话的。”说完吉枣发觉不对劲,这话说得好像是担心他等在学校外一样,赶紧加了句“再说你只是来接到我然后一起挤公车吧,有什么意义吗。”

  “那下次我带个会开车的人过来...”

  “...不用!”

 

 

  所幸吉枣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确切的来说是第二天中午。

  “你说真的?我不用留下来补习了?”吉枣兴奋地从餐桌旁蹦了起来。

  “当然是真的,我骗你干什么。”顾无言端上饭菜,细心地给吉枣摆好筷子。

 

  时间退回到这天上午。

  “请问陈建老师在吗?”

  听到来人的问题,陈建从一摞数学练习册中抬起头,说了句:“在的,请进。”

  等到来访的男子在陈建办公桌前站定,陈建才确定这个人并不是自己的学生,或者说以前根本没有见过他。只见这个高大男子身穿素色风衣,深蓝下装,黑色短发虽然不够时尚但很清爽。

  而他的脸更是让陈老师吃惊,黛青色修长眼眉犹如蔚然林海,眉目之间比起秀丽更多了几分摄人心神的邪气。这样的长相要说见过却没有印象几乎是不可能的。

  “请问你是?”陈建问道。

  那人答得冷漠,似乎想要草草了事赶往别处,“我是吉枣的表哥,下午不要让他留下来补习了。”

  这突然的要求让陈老师猝不及防,“可是,他是我的学生,我得对他负责啊。”

  这时,那人终于正眼看了陈老师一眼,只是那眼神,让他不寒而栗。男人眼露寒芒,神色如常,可陈老师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完全不像在看一名老师,不,是完全不像在看一个活生生的人,他有如解剖刀一般冷静细致的打量,倒更像是在看一件商品。

  “会有人教他的,而且更好。”

  “不,我还是不放心。”陈老师都没发现,自己紧张得都没有注意到他话中的不敬。

  “那要怎样你才放心?”这个不请自来的美男有点不耐烦了。

  “那要不这样吧,”陈建有点被他危险的气质镇住了,“他可以不来我这补习,但是,下次考试数学单科成绩要前进五十个名次。不然的话就要继续来。”

  “一言为定。”

  男子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正好与抱着试卷进来的旬躬亲擦肩而过。旬躬亲骤然停下,再转身时男子已消失在走廊尽头。旬躬亲恍惚地回身,用力甩了甩头。

 

  “总而言之,现在我是你的私人家教了。”顾无言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副眼镜,带上装出一副谆谆善诱的教书先生样子,“你可以叫我顾老师。”

  吉枣用了好久才把自己大张的嘴合上,“啥?前进五十个名次?!”有没有搞错,能不后退就不错了,那不就是说下个月还是得去受罪吗?!

  “对啊,我也觉得只前进五十个名次太少了,显示不出你的水平来,要我说至少也得二百个名次。”顾无言说得一脸诚恳。

  那真是谢谢你没多说话。

  吉枣一头栽进沙发,“不学了不学了,根本就做不到嘛!”

  顾无言上前把他拽起来,“你就知足吧,有我教你没问题的,要是别人根本请不起我好吗。再说要是我都教不好你那就没人能教好你了。”

  对他的自信吉枣已经见怪不怪,“好好好,你厉害。那请问顾老师一节课多少钱啊?”

  “至少一万。你的话付我饭钱就行了。”

  吉枣嫌弃脸,“哦,比你做鸭还贵呢。”

  顾无言立即打断他,“不跟你开玩笑,快点起来学习了。今天我们先从基础的学起,我带你把课本内容过一遍。”

  吉枣就只好站起来,磨磨蹭蹭地去翻书包,找到数学书递给顾无言。顾无言带着的是一副普普通通的黑色全框眼镜,把他的眉眼遮住了一大半,生生从他活色生香的艳丽面容中挤出了一丝书生气质。这也很好的把吉枣的注意力转移到课本上来。

  果然,刚打开数学书,一看到目录吉枣就开始犯困,他鄙夷地问道:“你行不行啊,做过高中题么?”

  顾无言哭笑不得,“你就这么信不过我?你是不是忘了,在你这个时代的我可是跟你一样大的。”


评论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