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Chapter011

  那天以吉枣熬夜到凌晨三点结束。之后顾无言果然听话的没有再跑过来,充分保证了吉枣的学习质量和睡眠质量。其实对吉枣这样的同学来说,能考成什么样也全指望这几天的学习效率了。

  吉枣走出教室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了。“喂喂看你那可怕的表情,等出成绩了又要被请去办公室了吧?”赵荇安慰似的搭上吉枣的肩。

  “别说那么不吉利的话好吗,我可尽力了,谁知道它尽挑我不会的考。”吉枣叹口气,想到天书一样的卷子,觉得现在考成什么样真得看命了。

  吉枣和赵荇两人靠在走廊的墙上,颇有耐心的等温炎收拾好书包出来。走廊上人声鼎沸,聚在一起对答案或者是唉声叹气的大有人在。吉枣真想关上耳朵不去听那些答案,不明白为什么有人那么喜欢自虐。其实考完那一刻他就想赶紧飞奔回家睡觉泡澡打电玩,在明天到来之前先放浪一下。但他现在依旧按下性子等着他们一起回家,其实也不能一起走多长一段路啦,又不是小孩子还要互相等别人看来很幼稚吧。

  只是吉枣真的是个很怕寂寞的人。

  就算多么有趣的事,一个人做的话就提不起劲。

  所以他喜欢足球,喜欢社团,就算学习不好也还是喜欢大家在一个教室里上课的感觉。可他最喜欢的,还是爸妈回来之后家里热热闹闹的样子。在他还小的时候,有时甚至把爸妈的衣服鞋子拿出来摆好,假装他们一直都在家。

  他只是从来没提起过。他有多害怕,就有多坚强。

  “久等了,走吧。”温炎看起来也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不过这哥仨凑到一起就没有气氛不好的时候,不一会儿就各自张牙舞爪了起来。“哦对了,跟你们说一声,明天我家里有事,就不来学校了。”温炎突然说道。赵荇一脸惊讶:“咦,你也不来吗,正好我妈联系到了那个很有名的大学教授要来给我做辅导,让我请一天假的。”

  “你们两个...”吉枣无奈,“摆明了就是想逃避明天讲试卷,算了,正好我不用浪费时间等你们。”

  赵荇见缝插针:“就是就是,温炎磨磨蹭蹭跟个小女生一样,太浪费我们时间了。”温炎马上就一脸“你们竟敢以下犯上”的表情跟他们追杀了起来。

  眼看着快出校门了,吉枣却没来由的感觉别扭起来。鉴于他们总是早早就跑出学校,校门口总是没什么人的,虽然今天人也是不多,不过这种大家走过都要回一下头的场景莫名熟悉啊。

  直到他发现那个身材修长,一看见他眼睛就放光的家伙。

  “妈的顾无言!你跑来我学校干什么!”吉枣一确认是他就怒吼起来。

  顾无言被吼得委屈的眨了眨眼,“来接你回家啊。我想你今天考完试,我总可以来见你了吧。”

  这么一说确实上次见他还是在复习的时候,才过了几天竟然就有一种很久远的感觉了。

  “谁要你接....啊!”吉枣话还没说完就被身边两个家伙挤到了一边。

  赵荇:“这是吉枣你朋友?别的学校的吧怎么从来没见过。”

  “原来你别的学校也有朋友啊,也没见你提过啊。”温炎看上去不太高兴的样子。

  “你们...”本来还想继续警告顾无言让他不要跑来自己学校,但既然他们都打了照面了不介绍一下好像也说不过去。“顾无言,这是我的两个好哥们,温炎和赵荇。”“喂你们两个不要盯着他看了,他叫顾无言,是...”嗯,这好像是第一次给别人介绍他,该怎么说才好?

  “你们好啊,”顾无言却已经自来熟地挨个跟赵荇和温炎握起了手,“我是吉枣的大表哥,吉枣他父母托我来照顾他一段时间。吉枣平时多受你们关照了。”

  看到他突然游刃有余的大人样子,吉枣小小的吃了个惊。

  “大表哥?”赵荇一脸不信,“可你们长得一点不像啊,吉枣长得那么一般...”

  “赵污你说话能别那么直接吗...”这意思不就是他帅的部分跟我一点都不像吗!

  而顾无言继续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啊因为是很远房的亲戚嘛~”

  对啊对啊远得都不是一个时代的。

  与眨眼功夫就熟络起来的这三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温炎自顾无言自我介绍之后就一言不发。他也纳闷,明明并不认识这个人,一听到他的声音心里就有一股敌意,而且他刚才握手的手劲也忒大了,现在还疼着。

  直到进了家门,吉枣才忍不住又抱怨起来:“我说你啊,突然跑到我学校干什么啊,你有点未来人的自觉好吗。”

  顾无言微笑:“我就这么见不得人?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回家寂寞吗。”

  “我才没有!咦,而且你怎么知道我在哪个学校的?”

  “这附近就这一所学校吧,而且很多公车都经过,很好找的。”顾无言翻出了什么东西。

  “别在意那个了,你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嗯?”吉枣只用一眼,就认出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标题,“《光晕7》!天啊你从哪里搞到的!喂喂这种东西还没发售吧!”

  顾无言也是一脸得意:“在这个时代——当然没有!这可是我今天早上排长队才抢到的。知道你考试辛苦,今晚上就来战个痛快吧!”

  对吉枣来说有一盘还未发售的正版游戏可比考得好有面子多了,当下对顾无言不禁刮目相看:“你要和我比赛吗?别怪我没提醒你,到时候可别输到砸手柄啊。”

  顾无言打开电脑开始安装程序,“哼哼,同样的话我也奉还给你!”

 

  不得不说吉枣度过了一个非常愉悦的游戏之夜,顾无言的技术自是不用说,打了这么多局吉枣竟然没赢几回,就是赢了也是惨胜。但他还是很开心,已经很少有人能在他身边通宵陪他打游戏了。好几个小时转瞬即逝,不禁让吉枣怀疑顾无言其实是个超能力者,毕竟他的出现就像是在跟时间作对,或许他身上也有能控制时间流动的魔力吧,不然为什么每次跟他在一起时,时间就开始疯跑,他离开后,时间又像是静止不动了?

  直到吉枣一脸痴汉笑的抱着手柄睡着了,顾无言才一拍脑门:“哎呀,还给他带了好吃的,怎么忘了准备晚饭了。”

  他关了电脑,就这样温柔的看着吉枣的睡颜,终是不忍心吵醒他。

  “他...睡着的样子,还真是一直都没变啊...”顾无言不觉自己的失神,恍惚中眼神里似乎投影出了另一个人的身姿,那空荡的袖口和无神的双眼。

  如果...真的一直都没变...该多好。

  顾无言猛地摇了摇头,强迫自己回到现实。

  “那就明天早上给他做一顿更加丰盛的好了,我要确保他打一天嗝!”顾无言宠溺地笑了起来。

  珍惜现在就好了,即使是在这个你还不属于我的时代。

 


评论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