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恶龙伤人,请勿靠近!】Chapter007

  这次旅游可算是走得比较远的了,看到了许多与雪山不一样的风景。虽然说没找到几只在外游荡的兽,让雪狮子见识见识外界的兽长什么样子。

  不过呢,认识了一只圆滚滚的兽,态度友善,说话方式也很有趣,等回去可以在给弟弟的信中重点强调一下。雪狮子美滋滋地想。

  峡谷末端渐渐开阔,雪狮子四下观望,这里山的形状与雪山十分不同,东零西落,尖锐扭曲,雪层剥落的地方露出黢黑的表面。但就大小而言,这些跟雪山比起来只能算是肿包。

  “真是奇景......”雪狮子穿梭在风蚀岩林中,脚下隐隐有热量传来,虽然他习惯了严寒,但作为恒温动物,他对这恰如其分的温暖还是讨厌不起来。

  可能就是因为这地热,这一带的雪要比附近薄,积雪疏松,这也是为什么雪狮子经过峡谷的声音引发了雪崩,他猝不及防地被埋了。

  可惜外面的世界没有积雪时是什么样子,他是没有机会看到了。

风蚀岩越来越稀疏,直到前方已经一马平川,皑皑白雪没有起伏。雪狮子能望见地平线上一座岩山异军突起,层层叠叠仿佛石化的飓风。总觉得前面安静异常,平整的雪地上一个脚印都没有,空气中的温度已经开始让雪狮子不安了。

  雪狮子犹豫了一会,还是伸出带肉垫的脚爪,轻轻踏上前一步。

  与此同时,地穴中一条龙尾赫然直立,混沌从金子堆中昂起脖子,暗红眼眸转了转,咧开大嘴,交错龙牙反射着森森白光,“入侵者!”

 

  梅花印并没有延续多久,雪狮子周遭突然被一大片阴影笼罩,他抬头看向灰蒙蒙的天,头顶像是有一阵沙尘遮蔽了云层,又像是魔术师变出来的巨大幕布。直到那黑影逐渐逼近,他才反应过来,这是一只巨兽,那形象他从未见过。

  “入侵者,汝将葬身于此!”

  混沌还未降落,先用尾巴甩了一记炎风,雪狮子身边一圈白雪瞬间汽化,雪层凹陷处露出龟裂的土地,那热量让雪狮子压力颇大。

  他没搞清楚这是什么情况,犹豫着要不要先开口赔个不是,于是他蹲坐在地,做出一副毫无威胁的样子。但是,雪狮子显然没有料到,别的副本boss并不像他一样热情好客。

  混沌来势汹汹,龙翼形成的旋风差点将雪狮子掀飞,雪狮子赶忙调整身姿稳定住身体。他跃出一大段距离,前身压低,一圈鬃毛蓬起,獠牙尖长,蓄势待发。

  许是顾忌地表的积雪,混沌迟迟不肯降落,从半空中向雪狮子喷射火球,而雪狮子动作敏捷,轻盈地躲开这些燃烧的气体。

  然后在混沌喘息的间隙,雪狮子一个U型转弯,冲着混沌全力吼叫。

  在雪山,狮子吼的威力足以让峭壁雪崩,顷刻埋葬一队勇者。但是这里地势平坦,没有雪崩来制造阻力。然而,位于声压中心,听力甚佳的混沌还是感到很不好过。

  在混沌怔愣的片刻间,雪狮子围绕着混沌狂奔起来,在严寒环境中他的状态达到巅峰,前后爪飞速交替,甚至叫人看不清他奔跑的动作。作为一只精英boss,雪狮子没有厚重的铠甲,这敏捷且变幻莫测的奔跑就是最好的防御。但他现在围着混沌绕圈,除了防御,还有其他的目的。

他在制造风眼。

【尔弥,称号“雪域之主”,是毛发雪白的狮子,单体的综合能力为中级精英怪水平,但在严寒环境会得到极高增益,除去近身攻击,还会制造雪崩和飓风来扰乱敌方。】

涡流很快形成,得益于混沌带来的热空气,飓风的威力巨大无比,让本就发着高烧的混沌摇摇欲坠。

“呜呜......好冷......好冷......”

  终于,雪狮子抓住混沌离地最近的一个瞬间,一跃而起,在他翅膀边缘撕开了一条口子。

  失去平衡的混沌瞬间被风掼倒在地。

 

囫囵溜达回来就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混沌趴倒在地,翅膀末端还在微微抖动,尔弥警惕地围着他走动,不时呲牙。

这里已经是混沌的副本了,囫囵大概能想到是怎么回事。他没想到的是,跟混沌干了一架,尔弥竟然受伤这么轻,只有几处毛皮被烧焦了。

于是囫囵赶紧上前,七手八脚地给尔弥解释了一遍状况。尔弥气消得也快,鬃毛垂下来形成一个顺遂的美人尖,他甚至还和囫囵一兽一边把混沌拖回了龙窟。

 

篝火早已熄灭,洞穴里的温度并不比外面高多少,囫囵把混沌拖到墙边后,叼起一捆麦秸。尔弥看他挪动着圆滚滚的身子到混沌面前,把麦秸往混沌鼻孔一递,混沌呼出的气体立刻引燃了麦秸。

明亮的火焰吓得尔弥鬃毛竖立,一个后跳缩进角落里。

囫囵抱歉地看了看他,然而现在他顾不上受惊的雪域之主,他必须立刻让温度升高。

火源烘烤着混沌的腹部,他终于不再发抖,摇了摇密布倒刺的脖子,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睡的真快,就跟小孩子一样。”

于是囫囵也围在篝火周围,暖暖冻僵的手脚。

“混沌阁下......身体不适吗?”

“嚯!”囫囵一惊,突然想起这里还有一只怕火的精英boss在。

尔弥躲在火光照不到的黑暗角落,囫囵只能隐约看见一双反射着幽光的眸子。“是啊,这家伙没经历过雪天,着了凉,现在正想办法给他治呢。”

“着凉?”尔弥重复了一遍这个词,似乎不太理解这种症状,“如果是极寒所致,吾可尽一臂之力。”

“嗯,怎么帮?你有药吗?”囫囵坐起来。这个世界给玩家准备的药很多,给兽们准备的却屈指可数,少数副本内有药材生长的,和自己能制药的兽,都将药材看得很贵重,不会轻易外借。

  见囫囵这么认真,尔弥不免洋洋得意起来,“吾之唾液能御寒防暑,只要将其涂抹在病灶部位,不日便能痊愈。”

 

 “这么神奇的吗?”囫囵翻身站起来,现在尔弥在他眼中已不再是无用的路痴,俨然变成了一株行走的人参。后者昂首阔步地从阴影里走出,毛发红彤彤地闪耀,身后拖着一条伟岸的影子,他走到混沌身边,伸出舌头舔舐龙的额头。

  然后囫囵便看见他那粉红色的、柔软的舌头,迅速变红起泡,唾液在接触到混沌的一瞬间化作蒸汽。

  “嘶——”雪狮子双目圆睁,痛苦地在地上打起滚来。

  “啊,你是猫舌啊......”

 

  爱斯瑞尔驾着马车由城堡中出来,正巧接到了囫囵从控制台发来的消息,“什么,让我折回去?你说缺什么药?”

  “烫伤药。这儿有一头雪狮子,跟混沌干了一架,舌头被烫伤了。”

  “雪狮子,你当下雪天就遍地都是雪狮子啊?”爱斯瑞尔喊停马车,良驹站在雪地里不耐烦地甩动尾巴,呼出大团白色的热气。

  “详情你来了再告诉你。你在混沌身边那么久,烫伤药肯定有不少,别小气了。”

  “谁小气了?我就是好奇他是以什么姿势跟混沌干架,能伤着舌头?”爱斯瑞尔抱怨一句,掉头折返。“现在我家变成动物救助中心了吗?”他望着越来越近的华丽城堡苦笑。

 

  爱斯瑞尔走进龙窟的时候,两只病号正丧气倒灶地趴在角落里,彼此能离多远就离多远。

  “睡着了?”龙盘成一个“C”型,发出均匀的鼾声,爱斯瑞尔蹲在他面前问道。囫囵点点头,于是爱斯瑞尔拿出一个小药瓶,沿着混沌的牙缝将药水尽数灌了进去。

  “这是用雪狮子的唾液合成的药剂,对发烧中暑是最有效的。”说着爱斯瑞尔看向另一边的白毛团,“不过你说他本人就在这里,我还以为混沌已经被治好了,看来过程并不顺利...”

  他又搬着小药箱来到尔弥身边,“这位也睡着了?”囫囵摇头,“疼晕过去了。”侧倒在地的雪狮子毛发凌乱,发梢都被汗水黏在一起了。

  “啧,你应该提醒他的。连我都不敢直接触碰混沌身体。”囫囵颔首,对人类的脆弱表示同情。

  爱斯瑞尔掰开狮子口,将舌头上的水泡一个一个挑破,挤出清液,再将药膏仔细地敷在表面,用纱布包好,“也幸好他现在无意识,如果乱动的话会影响恢复的。再过一会儿拆下纱布,喷点药水就能好得差不多。”爱斯瑞尔收工,抬头就发现囫囵正一动不动地顶着他。

  人类的手......真是灵巧啊,明明那么细瘦无力,爪子也不够锋利。

  “我替尔弥谢谢你。要是他醒着,一定又要说什么‘吾必有重谢’之类的话了。”

  “不用不用,”爱斯瑞尔晃了晃手中的珐琅瓶子,“正好雪狮子的唾液我城堡中库存不多,这次收集了不少,我马上要去镇上的药剂师那里,材料越新鲜功效越好。”

  爱斯瑞尔根本等不及留守观察病号们的病情,囫囵远远望着他骑马远去扬起的雪沫,觉得他远比来时兴奋,仿佛生活有了任务,有了奔头。

  这人类......对装备和药剂真是痴迷啊。

 

  不久,雪狮子的呼吸明显轻松多了,囫囵给他换好药后,他早于混沌醒了过来。嘴里浓浓的药膏味让他皱了一下眉头,但疼痛大为缓解,他四下张望,一双粉红色的眸子向囫囵看了过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