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恶龙伤人,请勿靠近!】Chapter004

  枯木穿过龟裂的土地扭曲生长,烈日炎炎,飞沙走石。

  飓风中心,不断升高的气温形成超低气压,催促飓风裹挟碎石形成涡旋,速度之快,仿佛连石壁都能割裂。风墙之后,庞然巨兽的身影若隐若现,双翼大张,引颈长鸣,声压让在场所有人类不得不捂住耳朵,然而鼓膜的共振还是让脑内一阵剧痛。

  “这是......”AT4621伸手抵在前额,眺望着,随即脸色大变,“不好!”

  他不再恋战,背起大剑顺着藤蔓滑下悬崖,赶去队友身边。爱斯瑞尔虽然有与他一决胜负之心,但也明白此时保护混沌的安全最重要——一旦混沌被击败,他们就算挑战成功,获得“传说级勇者”称号,即便之后制作方不承认这种打法要收回称号,玩家投诉也会让他们进退两难。

  “什么情况?它,它好像跟刚才长得不一样了?”弓箭勇者嘴唇发白,向AT4621看去。

  沙尘散去,混沌杀气漫天,原本黢黑的鳞片恍若新生,竟泛出血红色的光泽,头顶的龙角也骤然增长,血盆大口獠牙外露,时不时溢出浓郁阴沉的毒气,整条龙看上去残忍异常,好不骇人!

  AT4621握住剑柄,似乎试图找回一些安全感,对另外两人说道:“这是炽焰灾厄的第二形态,一般在通常状态被砍去一半血量时切换,今天倒是切换得格外早啊......”

  “第二形态时,速度和伤害显著提高,并且吼叫施放声压,有大范围眩晕效果,缺点是防御变低,也就是说......”大剑出鞘,直指恶龙,“要击败它关键就是看现在了!”

 

  然而现实并不像AT4621想象的那么乐观。混沌双翼一扇,飞速低空掠过,他们只觉一阵热浪扑面而来,三个人便被吹散出老远。

  AT4621翻身跳起,顾不上腹腔内的剧痛,开了加速向着巨石背后跑去。“集中!集中!快点远离开阔地带!”

  混沌没有理会躲到障碍物后的AT4621,瞳孔收缩,紧盯着面前的两人,巧妙地盘踞在开阔地图的出入口。

  “嘁,材料包呢?我掩护你,你快点做个臭味包出来!”长矛勇者知道自己的攻击无法有效逼退混沌,况且身边还带了个累赘,远程输出根本指望不上,也不知AT4621那家伙是怎么想的。现在只能寄希望于bug仍旧存在,在混沌出硬直期间他们能够换个有利地形。

  “好......好,唔......”弓箭勇者背靠着一截枯木,手忙脚乱地开始组装材料。手抖个不停,不是粉末撒了就是料液加多。长矛勇者看得心烦,皱着眉头说:“你冷静点,好好做,我去引开它。”

  长矛勇者拿起弓箭勇者的长弓,瞄准混沌皮肤最薄的颈部。这个游戏的高度可玩性就体现在它的自由度上,人物的技能和武器没有使用限制,只有近战远战的装备加成达到最优这一说法,所以长矛勇者面对绝无可能战胜的强敌,果断选择了远程武器。放弃了高输出,骚扰一下也是好的。

  只可惜,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箭矢穿透龙鳞插在混沌脖颈,对新手来说是致命伤的伤口于他不痛不痒。这个人类好烦,在他面前跑来跑去,还举着弓箭一副挑衅的样子,每次混沌飞上前,他又一个侧滚拉开距离。不过混沌也没让他多舒服,朝着他砸出一串蛇形火球,然后在他仓皇躲火球的时候,扇动翅膀把他吹飞到锋利岩石上,笑看他开肠破肚。

  长矛勇者的血药顷刻见底,不过他也多少给混沌造成了伤害——龙颈部多处皮开肉绽,被折断的箭头深深没入皮肉。

  “呼......呼......”面向正面袭来的巨龙,长矛勇者艰难地拉起弓箭,边射边跑体力消耗十分巨大,弓箭的重量一点一点变得夸张。糟糕,汗流进眼睛里去了,但他实在不敢眨眼,忍着刺痛射出一箭又一箭。

  “好了!我做好了!”弓箭勇者抱着一堆散发恶臭的小包跑出来,长矛勇者大喜过望,“快丢他,就现在!”

  “嗷——”龙仰天长鸣,两位勇者顿时痛苦不堪。“咦,动......动不了?”弓箭勇者维持着投掷动作,却无论如何不能更进一步。长矛勇者立刻明白,他们这是中了眩晕效果。之前看炽焰灾厄的攻略视频,勇者在龙吼叫时还可以自由行动,让他们误以为中眩晕的几率很低。现在一回想,那是因为他们穿的高级装备自带效果抵抗,远远不是他们两个的垃圾装备能比的。

  “别慌,别慌......”长矛勇者在心里默念,恶龙吼叫时无法攻击,只要在它停止吼叫时赶紧侧翻躲避,应该可以把伤害降到最低。

  好了,就是现在!长矛勇者刚要弯腰,整个人就被横亘过来粗壮的龙尾甩至混沌面前。混沌似乎发现了新奇的玩具一样,用利爪穿透他的胸膛,抛向空中,然后向着无法躲避的他吐火球,随即贴心地接住他,再次抛向空中。反复几次,长矛勇者被烧了个通透,终于断了气,复活在地面上,才算逃脱了这种酷刑。

  “我又死了一次?”他心态几乎崩盘,面对飞扑向他的恶龙,甚至没有了逃走的力量。

  “呜呜呜呜呜——”突然,龙仿佛从嗓子眼里发出了呜咽,抬头向上飞去,刺眼的白光闪过,它直直栽倒在地上。

  AT4621拿着材料包,气急败坏地冲他俩吼道:“你们浪费的时间太多了!”

  与此同时,仿佛为了印证他的话一般,系统提示音响起:

  “紧急维护通知:因某些被忽视的系统bug,马上进行紧急闭服维护,请尚在副本中的玩家自行退出,否则会在副本时间结束或复活次数用完时强制登出。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十分抱歉。”

 

  三人再不磨蹭,趁混沌栽倒在地出现硬直,疯狂蓄力输出,同时嘱咐弓箭勇者不间断制作材料包。由于第二形态防御力低下,这次他们终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砍低了混沌的血条。

  “啊!”长矛勇者腰上一痛,温热的血液沾湿铠甲。

  不只是他,埋头输出的他们每个人背后都挂了彩。尽管知道爱斯瑞尔潜伏在暗处放冷枪,他们也来不及去处理他。血条逐渐下降,总有一人不得不抽空喝血药,每个配合不密切的瞬间,混沌都有可能挣脱bug循环,造成巨大伤害。

  然而,混沌的血量终是慢慢降低,只余四分之一左右了。

  “呼......呼,就快成功了......”AT4621难掩兴奋,“再——”

  话还没说完,AT4621整个人突然被撞飞,视野翻转,竟远远脱离了队伍。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剩下两人都是一愣。紧接着,长矛勇者感觉到耳边呼啸而来的飓风,内心惊颤,身体先于意识做出了反应,趴倒在地滚向一边。他果然看见龙尾擦着自己脸皮卷了过去,将还呆立着的弓箭勇者卷到混沌面前,经历了一遍他之前所受的酷刑。

  等弓箭勇者复活时差点哭出来:“你坑我!”

  “你忍忍吧,我就剩一次复活机会了。”长矛勇者也没好气地冲他喊道。

  “嘁,这是怎么回事?一个个的,都出bug了吗?!”他俩的争执被AT4621的怒吼声打断。

  只见他们面前的——刚才撞飞AT4621的罪魁祸首——土球兽,正双目赤红地注视着他们。

 

  “哈哈,你还真是凄惨啊......”土球兽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地面的混沌,新鲜的伤口鲜血直流,皮肤下插满无数折断的箭头。

  他又转过圆滚滚的身体,面前的人类同样狼狈不堪,盔甲破损,气喘吁吁。

  充血的眼睛微微眯起,“可是他们有什么资格......”

  这条龙既蠢且熊,但他吞吐火炎翱翔蓝天的样子,被那么多兽藏在尘土里羡慕地窥伺着。而他浑然未觉,不知节制,又放肆又天真。那样骄傲的他,如何胜任这个畏缩悲惨的角色呢?

  这个角色,只适合自己啊。

 

  土球兽是在自己的副本关闭后狂奔到这里的,他其实并没有仔细想过自己能帮上混沌什么忙,但就是在复活后撒丫子跑了过来。

  玩家三人一开始有些混乱,但冷静下来互相使了个眼色,决定无视土球兽继续卡bug砍boss,毕竟对他们的装备来说,土球兽的攻击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过程并不如想象中顺利。土球兽不断从旁骚扰,圆滚滚的身体野蛮地撞向盔甲,虽然造不成多少伤害,但一不注意就会被撞飞出硬直,对时间无多的他们可以说是非常头疼了。

  “嘁,麻烦。”在感觉到土地震动后,AT4621反手一剑,大剑贯穿土球兽的颅骨,他闷声倒地,血渗入焦土的缝隙里。

  唯有弱小这件事是无法改变的。

  但他渐渐对疼痛麻木,不知这值不值得夸耀。

  “哇啊!干得好——”弓箭勇者刚做好一个闪光弹丢了出去,眼角却瞟到身后的毛球动了动,“咦——”土球兽迅速冲撞过来,送他一个脸刹。

  土球兽喘着粗气,在混沌身前蛮横地奔跑冲撞。

  “五秒复活?”AT4621疑惑地开口:“我还以为只是玩家编出来的呢。每次击杀boss有五秒的登出时间,原来在其他副本里的时候,怪物被击杀五秒后会自动复活啊......”

  因为从来没有正常开服的时候boss怪跑到别的副本里去找死的情况,这种说法更像一个都市传说,流传在玩家中间。值得一提的是,boss怪每次复活,致命伤会痊愈,暗处细小的伤口则需要到治疗泉水中慢慢复原,这也是游戏限流的一种设计。

  然而现在囫囵并没有闲暇泡泉水,身体内部的暗伤却在不断积累。

  后来他的眼睛被血糊得睁不开了,只能胡乱地向前撞去。

 

  “处理这东西真是浪费时间。”长矛勇者边说边把长矛深深刺入土球兽心脏。

  “啊嗷——”音浪有如大雨倾盆而下,三人被压得不能动弹,甚至有短暂的失聪。

  长矛勇者的眼前一黑,随即有什么重物直直碾下,全身骨骼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您的复活次数已用完,五秒后自动退出副本挑战。”

  “艹!”长矛勇者甩掉VR设备后,肩膀还是在不住颤抖。

  而亲眼目睹全程的AT4621和弓箭勇者更是惊讶,弓箭勇者紧紧抓住AT4621的胳膊:“哥,刚才是我看错了吗?怎么会这么快?”

  “不......你仔细看那龙。”AT4621点出,只见龙已经褪去血色,体态恢复到类似通常状态,只是看起来异常安静,瞳孔收缩成一条细线,眼瞳闪烁着粼粼火光,仿佛有熔岩即将喷薄而出。

  AT4621说道:“这是第三形态,攻击力和防御力回归正常,只是动作前摇时间变短——非常短,几乎是没有任何征兆地发起攻击,不过......”他舔了舔嘴唇,“这已经是濒死形态了。”

  他紧握剑柄的手心出了些汗,还没动作,突然被一阵狂风裹挟沙尘迷了眼睛,只听见振翅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甚至感到呼吸都费力,挥舞大剑下意识就要劈刺。

  然而,风声一晃而过,待他站稳,炽焰灾厄和土球兽都没了踪影。

  “逃,逃走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