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恶龙伤人,请勿靠近!】Chapter003

 “啊...嗯...好舒服...”身体的摩擦愈演愈烈,炽热空气配合着低哑的嗓音暧昧异常“对...就是那...嗯...囵囵...好厉害...”恶龙浑身颤栗,享受地眯起了眼睛。

  “还真夸张,以前从来没有人给你抓过背吗?”囫囵坐在混沌背上用前爪给他抓痒。

  “没有啊。”恶龙叹了口气:“我每次跟爱斯瑞尔说我痒,他就掏出弩炮来说,皮痒,打一顿就没事了。”大概是抓到关键处,龙舒服得轰隆隆笑起来“前辈啊,我怀疑有什么寄生在我鳞片下了,最近总是痒。”

  囫囵加大了抓挠的力度,“不管是什么在你鳞片下早就烧成灰了,也就是我抗火,才敢离你这么近。”就算隔着厚厚的毛发,囫囵还是时刻感到火烧火燎的,难道这条异想天开的龙还真以为什么东西都喜欢靠近他吗。

 

  愉快的时光持续到维护结束前的几分钟,混沌将囫囵送回他的副本。

  巨龙无精打采地飞回自己栖息地。又要等下次维护才能看见囵囵了...甩甩尾巴,龙长长叹了口气,像是困倦一般眯起了眼睛。

  一块石头击中他额头“懒龙,刚开服就打盹,赶紧起来工作了。”爱斯瑞尔在城堡里冲着快要进入梦乡的龙吼道。

  龙依旧闭着眼,用翅膀把头颈部护了起来“臭大叔别烦我!又不会有人来。”爱斯瑞尔看着这条整天躺着养膘的恶龙,气不打一处来,正要再摔烂一件陶器用碎片丢他。

  “欢迎进入炽焰灾厄副本,勇者。”

  机械的女性电子音响起,bgm瞬间变成战斗背景音,比起其他副本更多了压抑和悲壮的气氛。爱斯瑞尔举起的手僵在原地,上一次听见这背景乐是什么时候来着?

  风云变色,利爪从骨翼边缘刺出,双目充血,肌肉暴涨,恶龙狰狞的红瞳里闪烁着贪婪血光,“点心来了。”血盆大口中吞吐出剧毒烈焰,炽焰灾厄双翼鼓动,霎时沙尘漫天。

 

 

  “哥,喜欢这个副本看看资料书就行了吧,没必要真来吧?”背着长弓的瘦弱勇者战战兢兢地走在焦灼土地上,随他一起进入副本的还有盾甲勇者和不耐烦的长矛勇者。AT4621压根没理他的问话,此时他的注意力全被天际那条熊熊燃烧的恶龙吸引了。乌云过境,他呼啸而过,刺目的火焰使他成为这个世界全部的光。“真酷啊...”AT4621陶醉般的眯起了眼。

  “就当浪费时间陪你玩玩好了。”长矛勇者满不在乎。盾甲勇者看了眼表:“快点结束吧,明天还得早起。”

  “啧,”AT4621英气的眉毛皱起:“你们就那么信不过我?我发现的击破方法绝对没有问题...”话还没说完,强烈的风压袭来,逼得他们不得不抓紧身边的岩石稳住身体。

  “吾之名为混沌,称号炽焰灾厄。”AT4621听不懂他吼叫的意思,只觉得震耳欲聋。“勇者,汝将葬身于此!”

 

   百里不过一瞬,炽焰灾厄的速度堪称神迹,巨大的阴影盘旋在初出茅庐的勇者头顶,令人胆颤心惊。AT4621扯过长弓勇者的衣领:“愣着干什么,快把血药都拿出来!”然后又冲另外两个人打手势:“按之前说好的布置,等他落地。”

  恶龙降落之处大地一阵颤动,紧接着就向他们的藏身之处喷射火焰,躲闪不及的顿时降了小半管血。“都跑起来,控制血线别低于50%,别跟它正面硬碰!”AT4621紧张地注视着恶龙的动向,一面示意其他人成合围之势,装备栏里放好道具。“再往前一点...对...时机...最重要的是时机...”

  “人类,穿的很简陋的人类?”混沌双目中映出那几个两条腿跑动的生物,“嘁,这样的我一脚就可以把你们踩烂!”恶龙扑闪翅膀飞奔而去。脚下的人类却突然四散开来,丢下武器,向着混沌扔过来什么东西,“啊啊啊,好臭噗好臭啊!”一阵刺鼻的气味钻入混沌鼻腔,恶龙的嗅觉异常敏锐,这突如其来巨大的刺激性气味让他顿时头晕眼花,“滚开!恶心的东西!”他生气地一扇翅膀,离地几米想扇走这可怕的气味。

 

  “就是现在!”AT4621当先举起炮筒从正面向恶龙发射了闪光弹,白光盛放,勇者们全部卧倒在地护住眼睛。“啊啊啊啊啊啊啊!”龙鸣声撕心裂肺地响起。他敏锐的嗅觉,他夜能视物日穷千里的视觉,这一刻全都成为他致命的弱点。疼痛似乎从双眼蔓延出来,紧接着前爪和翅膀一阵痉挛,他直直栽倒下来。

  “成,成功了!”AT4621激动地举起大剑冲了上去。原本他们的装备和经验远远不足以战胜恶龙,但自从那天他得以窥见这条龙翱翔的姿态,就再也抑制不住和他血战到死的冲动。为此他不断观看成功挑战炽焰灾厄的视频,渐渐发现一个没人注意到的小细节:用刺激性素材做成的材料包可以驱赶这龙飞往别处,而闪光弹可以让他出一瞬间的硬直,如果这段硬直刚好出在他起飞时,便有很大几率使他坠落,狼狈落地的恶龙全身大开,有3秒左右的时间可以疯狂输出。

   这种方法在官方的资料中无迹可寻,可以归属到系统bug一类,但是因为历来敢于挑战恶龙的勇者都身经百战,战斗过程都是实打实的血拼,没人耍小聪明去钻系统的空子,这才导致这个微小的bug延存至今。

 

  “哥,这龙也太厚了吧?怎么打了半天根本不掉血啊?!”AT4621还没从得意中清醒过来,就赫然发现任凭他们无脑地在龙身上浪费力气,龙的血条一直以一种不痛不痒的速度下降着。“这...防御有这么高?!”浓眉紧皱,AT4621终于明白是他们的装备等级太低,就算无脑狂砍也不知道要砍多久,“切,后退,快!”龙稍有动作,AT4621便护着队友撤出老远。

   虽然不知道刚才怎么回事,但混沌这回彻底被激怒了,龙尾一甩就在焦土上划出一条沟壑,他向那四个可恶的人类疾驰而去。讨厌的气味再度袭来,混沌努力想忽略这气味,奈何这本身就是他的克星,翅膀一张,于是再次没悬念地被闪光眩晕在地。

   四个勇者靠这种投机取巧的方法跟恶龙僵持了起来,一开始掌握的时机不好也结实地挨了几下,幸亏准备的血药充足,随着手法越来越纯熟,到后来龙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被卡bug了之后就只能任人宰割。

   眼看着龙的血条已经空了三分之一,四人汗流浃背又难掩兴奋,“哥,能想出这个办法你也太厉害了!”AT4621挥舞着大剑没有回话,倒不如说一近身这条恶龙他就热血沸腾地说不出话,这是联赛过后很久不曾体会的感觉了。突然,盾牌勇者停了下来,丢掉了武器:“10点了,我要退了,明早还要背单词。”

 

  “哈?”其余几人一头雾水,在电子提示音过后AT4621愤愤地说:“所以说我才讨厌学霸!”这游戏对组队玩家的策略是几个人BOSS就有几倍血量,就算中途有人退出,怪血量也不会减少,即是说现在留下的被狠狠坑了一把。

  气过之后AT4621好好掂量了下,现在情况是:要继续维持这种卡bug输出的局面对他们三个人的操作难度无疑会增加,好在血药更充足了允许失误次数也多...只要稳一点...

   AT4621思考还在继续,忽然间右臂传来的剧痛让他倒吸一口凉气,转头就看到身体上一朵血花炸了出来,“谁?!”

  “别太嚣张了,这种打法是不会被承认的!”

   他猛然抬头,悬崖上那个人身披金盔铁甲,赤金披风猎猎作响,威风凛凛的精钢弩炮据说是从龙心尖鲜血炼制而出,金发如霞,眸底湛蓝。

  “人类?”长矛勇者吃惊,“我们不是单开了房间吗,怎么还有其他人进来?”

  “不是的,”AT4621顿了顿,脑中浮现出那个人刚做出这套装备时兴奋得乱弹键盘的身影,“这是为纪念最强勇者设立的npc,爱斯瑞尔。”

   爱斯瑞尔用一梭子弹逼退了3人,向着瘫倒在地上的恶龙喊道:“系统bug我已经汇报上去了,你振作一点,至少给我撑到闭服维护!”

 

  高昂的战意在胸中翻涌,爱斯瑞尔站在断崖边缘,俯瞰着狼狈不堪的三人一龙。这套出战服尘封许久,他还是忍不住每日擦拭,原来身披甲胄踏上战场的感觉,他从未忘记。换弹,上膛,身体仿佛有自己的意识,流畅自如地为战斗服务。

  “什么情况?”长矛勇者愤怒地质问AT4621,“npc为什么会主动攻击玩家,你怎么调查的?”

  “嘁。”AT4621抢过已经脚软的弓手手中的弓箭,张弓搭箭,向爱斯瑞尔藏身的方向连射数箭。箭矢如风,划过爱斯瑞尔的铠甲叮叮作响,成功逼得他后退几步,离开了最佳伏击地点。见远攻奏效,AT4621扔下弓箭,冲至悬崖,迅速沿着藤蔓攀缘而上。

  “喂,你傻了吗?”长矛勇者来不及阻止他,远远地大喊:“BOSS在这边呢!”

  AT4621却像魔怔了一般,完全不顾他们费尽周折挑战炽焰灾厄副本的目的,径直向爱斯瑞尔跑去。近战装备对速度和力量有显著提升,AT4621拔出大剑,冲爱斯瑞尔当头劈下。

 

  “珰——”武器碰撞发出一声清脆长鸣。

  爱斯瑞尔抽出双手细剑防身,金属音四起,爱斯瑞尔与AT4621顷刻间交战十几回合,爱斯瑞尔沉稳,精细,AT4621攻势凶猛,毫无保留,竟比跟恶龙搏斗时还要拼命。

  “哼,身手不赖。”爱斯瑞尔跳开去,低声赞道。

  AT4621没有吭声,步步紧逼,棕色眼瞳里弥漫着厚重的杀意,爱斯瑞尔与他对视,却感到那杀意中还混合着另一种复杂情绪。

 

  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那个男人昨天还笑着抚摸自己头顶,第二天就收拾好行李一声不响地离开,好像他们的关系连一句“再见”都不值得说。“咣当!”火花四射,爱斯瑞尔左手细剑被大剑弹飞,对手眼中清晰映出自己汗如雨下的身影。AT4621冷笑一声:“你终究不是他。”

这金发蓝眼的帅气身影,是爱斯瑞尔,却也不是爱斯瑞尔。

  可恶!npc并不具有与玩家匹敌的战斗力,装备和武器带来的加成被扣除,更不用说npc爱斯瑞尔的细微操作远远不如玩家本人。爱斯瑞尔本身是远程职业,却连弩炮的射击精准度都不如AT4621这个近战职业,就很能说明问题。

  战斗正万分危急,爱斯瑞尔无暇顾及AT4621眼中愈演愈烈的复杂情绪是什么意思,战斗使他兴奋,战斗使他苏醒。是啊,他才不是某蠢龙的保姆,他的全副身心都是为战斗而生!

 

  悬崖之下,长矛勇者和弓箭勇者看二人缠斗看得入迷,却忘了现在处境根本不允许他们有闲情观战。

  “咦?”长矛勇者突然离地,看着自己脚离地面越来越远,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剧痛从腰间传来,瞬间被巨龙咬作两截,半截血淋淋的身子被丢下,血溅了长弓勇者满头满脸。

“啊啊啊啊啊——”他吓得坐倒在地,同伴的鲜血流到他大张的嘴巴里。

  “呼......呼......”长矛勇者在五米之外复活,想到自己的惨死还心有余悸。

  每场游戏,每位玩家只有三次复活机会,第四次死亡就会被强制登出游戏副本——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把全部的金币都买了血药。副本内的治疗泉水是可以缓慢回血,但混沌飞行速度太快,根本没多少时间给他们回血用。

  “少得意忘形了,垃圾人类!”恶龙嘶鸣声响彻峡谷,草木落石簌簌而下,地动山摇。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