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恶龙伤人,请勿靠近!】Chapter002

   飘渺的云层模糊了囫囵的视野,他极目远眺,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他所喜欢的丛林,溪流,灌木和治疗泉水,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不过是一团阴影。

  “没想到我的地图这么小。”他叹了口气,气息消融在呼啸的风里。

  “因为囵囵你就很小嘛~”脚下传来混沌沙哑的声音,听上去却很遥远。

  囫囵觉得有点头晕,跺了跺脚:“好了,我看够了。降落吧,我头晕。”

  稳稳落在丛林边缘,混沌张开一侧翅膀接触地面,好让背上的囫囵顺利跑下来。“囵囵不是说想飞上天看看吗,怎么这么一会儿就看够了?”

  脚爪踩上地面,囫囵顿时觉得心里踏实多了。“果然我们没有翅膀的就是不能在天上多待啊,总是觉得很不安。”

  混沌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在囫囵身边趴下,平视着他。混沌的鼻孔每每喷出热气,囫囵的毛发就一飘一飘的,混沌很快爱上了这个游戏。

  “别冲我吹气,我的毛要给烧着了,你想看我裸着吗!”囫囵抬起后爪踹了混沌鼻孔一下。

  “喀喀喀,痒痒,喀喀喀。”混沌轰隆隆笑了一会儿,又挂着一张真挚脸去看囫囵:“囵囵,你什么时候来我的副本玩啊?”

  “啊,有空就去。”其实混沌已经邀请了他好多次,只是精英怪那边的地图远环境又险恶,再加上他本身也懒得出远门,就一直敷衍他。

  “太好了!”但是每次囫囵那么回答这龙还是很高兴,扑了下翅膀一把抱住他。囫囵整个兽都被黑暗包围的密不透风:“你放手!你想杀了我吗!”

 

  这很不对劲。

  囫囵捂着伤口藏在树后。

  今天刚开服就有三个勇者不停地刷土球兽副本,他们操作娴熟,装备精良,看上去已经可以去刷中级怪的副本了,却一遍又一遍地将土球兽砍伤,杀死然后周而复始。囫囵甚至来不及在泉水里呆到伤口愈合就又添新伤,直到现在连双眼都被血液糊住。

  这个游戏的宗旨是享受战斗的乐趣,每一个级别都有与之相对的怪兽等待着勇者。而他们却拿着好装备,几下就可以砍死土球兽,甚至没有任何技巧可言。这不是战斗,只是单纯的施虐。

  突然,树后伸出的长矛贯穿土球兽的腹部,他口中吐出血沫,痛苦地挣扎几下就咽了气。

  “恭喜战胜土球兽,五秒后退出副本。”

  长矛勇者丢下矛:“不好玩,我要去玩射击游戏了。”另外两个背着大剑和长弓的勇者慢慢走出来,竟就是之前和盾甲勇者一起来的那两人,只是他们身上的装备从新手装换成了中级装备。大剑勇者将大剑解下来磨砺,“随你便,我们两个人也能玩。”剑身一尘不染,看得出他很珍惜这把武器,剑柄上还刻着他的ID:AT4621。

  磨了一会儿,他抬头看向弓箭勇者:“我们也差不多得去中级怪的副本了,回城之后你多买点弹药准备着。”

  弓箭勇者脸色惨白的摇头:“我不去我不去!那些怪太厉害了,每次都冲我来,就算是虚拟现实也太恐怖了!。”“啧,怂样!”AT4621呸了他一口。

  他们的身影消失后,囫囵大口喘息着醒了过来。全身都疼,连移动到治疗泉水都费劲。女性提示音想起,囫囵眼角又瞥到那两人的轮廓。

 

  “不行,得赶紧跑起来。”腿部跟腱撕裂,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奔跑。

  那两人飞速靠近,囫囵在原地疼痛的动弹不得。他并不惧怕死亡,那是在日复一日的战斗中早就做好的准备,他只是憎恨无法反抗只能等死的状态。即便他是最低级的新手怪,还没有哪一次不是以攻击的姿态死去。

  刺目的闪电划破天际,蓝天被乌云遮蔽,火雨落在勇者身旁,他们顿觉脚心一热,方圆几十米的植物尽数化为灰烬。

  “喂...哥,那是什么啊?那,那么大的怪兽?”长弓勇者已经吓得话都说不利索。

  AT4621眼中满是惊讶,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天,是炽焰灾厄!是最棒的怪兽啊!欸?”他才反应过来他们的处境“这是乱入吗?为什么炽焰灾厄会出现在土球兽的副本里?”

  “哥,别想了,快,快跑啊!”喊声在烈焰中拔高,燃烧的火球迅速砸下,防御不高的两人瞬间残血,狼狈的丢盔弃甲向着治疗泉水跑。然而炽焰灾厄并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火焰附带的剧毒不断消耗两人的生命,消耗速度甚至远远大于治疗泉水的治愈速度。

  临死之前,AT4621仰头注视那只高高在上的龙,剧毒让他的视力大大下降,但那肆意翱翔的轮廓依然高傲,仅仅是注视就让人血脉喷张。“总有一天...”攥紧手中的大剑,垂死的勇者眼中充满了无尽的渴望。

 

  维护刚开始囫囵就出发了。之前混沌确实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他,虽然那有违游戏规则。他想是时候去那龙的副本拜访他了,顺便道谢。

  很少出门的土球兽紧张地把世界地图熟记在心,尤其是精英怪那边要格外注意的几个脾气暴躁的家伙。一路曲曲折折,囫囵跑了大半天才到达炽焰灾厄副本门口。

  原来别人的副本都不像他的副本那么和平。炽焰灾厄副本地图分为两个部分,一半是焦土一半是戈壁,放眼望去几乎看不到绿色。土地龟裂,时不时喷出高温蒸汽,囫囵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

  就在他想着怎么呼唤混沌时,黑影呼啸而至,“啊,囵囵你真的来了,我好高兴!”

  囫囵抬头看他,骄阳刺得他睁不开眼。“嗯,我来看你了。还有,能不能带我去个稍微舒服点的地方?”

  “交给我吧。”混沌翅膀一收,低空掠过干燥大地,两只后爪轻松抓起囫囵。在空中囫囵得以更清楚的扫视这片地图,他发现这里真的大得不可思议,就算他使出全力奔跑也要一整天才能转一遍。焦土和戈壁的交界处是熔岩堆砌的山脉,山脚下有一个深邃黝黑的洞窟,囫囵觉得那应该就是龙巢了。龙巢前本来是治疗泉水的地方,却是一汪炽热的岩浆,囫囵想起之前他说把一个湖烧干了,那看来就是这个了。游戏制作方把湖水换成了岩浆,大概是为了防这龙吧。不过治疗功能应该还在。

 

  神奇的是前方竟然出现了一片绿洲,绿洲中央还有类似人类城堡的建筑,混沌的目的地就是那里。

  轻轻将土球兽放下,这龙冲着城堡炫耀似地吼叫:“臭大叔!快看,我朋友来看我了!”

  “什么臭大叔啊,你真失礼。”

  城堡中真的传来人类的声音。很多玩家不知道的是,这个游戏中所有的怪兽都有自己的语音系统,特定的嘶吼传达了不同的信息,如果玩家多做总结其实是可以听懂怪兽们在说什么的,然而大多数玩家都没这个心思。

  在囫囵惊讶的目光注视下,城堡中缓缓走出一个人类。那人穿着合身的马术套装,齐肩金发随意地束起,擅长调情的蓝眼睛友好地望着囫囵。

  “你好,我叫爱斯瑞尔。”金发男人优雅地鞠了一躬。

  怎么会有人类?囫囵盯着他的脸半天,终于想起曾经在宣传片里看过这个人。

 

  四测时混沌刚登场就有无数勇者尝试击杀,其中只有一个成功了。据记录那是在四测结束前最后一个小时,那位金发勇者孤身一人,身着全套顶级装备,经过一个小时的浴血奋战,终于凭借完美的操作在最后关头险险取胜。游戏制作方为了纪念这位勇者,特地在炽焰灾厄副本里添加了一个完全一样的npc。

  “你好,你就是爱斯瑞尔啊。没想到你捏脸技术也不错。”囫囵对这人类的帅脸印象深刻。

  这人果然吃这一套,拢了拢金发笑着说道:“没有啦,完全按本人捏的。你眼光真不错。”偏偏混沌不看时机地插了一嘴:“人类不都长得一个样吗?如果这么说的话,我看囵囵是整个世界最可爱的,囵囵眼光又比我好,那就是说我比囵囵还要可爱了?”

  “......”一人一兽没有说话。

  爱斯瑞尔率先打破尴尬,引着囫囵向城堡走去:“别在这呆着了,你的副本里一定没有这种鬼天气吧。正好我打算给我的城堡扩建一个跑马场,你可以在那里面跑着玩儿。”

  恶龙恬不知耻地跟上:“臭大叔!囵囵是来找我玩的!你的巢那么小我一脚就能踩烂!”

爱斯瑞尔修长的眉一皱:“我已经申请设立脉冲屏蔽了,就是为了防你这混蛋!依纳湖那么美都被你毁干净了!”一提到湖的事这龙就没了底气,看来没少受苛责。他厌烦地双爪捂耳:“烦死了烦死了!臭大叔!”

 

  囫囵在混沌的副本玩得很尽兴,虽然这里干燥的气候让他有点不舒服,不过独树一帜的风景确实令他眼前一亮,不管是爱斯瑞尔浓浓欧式庄园风格的城堡,还是宛若地狱的龙窟和焦灼大地。由于囫囵的脚爪不适合在这里的陆地上行走,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乘坐专属恶龙。混沌的鳞片排列整齐,坚硬致密,踩上去脚感很好。

  美中不足的是这一块缺陷。囫囵跑来跑去的时候突然一脚踩空,惊讶的发现脚爪陷入了混沌肉里,按理说他的爪子远没有锋利到能割伤龙鳞的程度。仔细看过去,混沌脖颈处竟有一条绽开的伤口,伤口内部肉质粉红,看得出来受伤不久。

  “你受伤了?”混沌转头看到他脚指的伤口,漫不经心地回答:“嗯。”

  囫囵量了量,伤口很长,大概是利器划伤的吧。“怎么不去泉水里泡一下呢?”

  每个副本里的boss在玩家离开后会立即复活,伤口70%愈合,剩下的伤在治疗泉水里可以治愈。囫囵想混沌肯定知道这条规则。

  “我才不去,像勇者那种弱小的生物才去泡泉水。”确实,在副本开启状态下,治疗泉水是用来给勇者回血的。这孩子气的龙抖了抖翅膀,非常招摇地向囫囵展示他的伤口:“别人说有伤疤的雄性才帅气呢!喀喀!这还是我从公测以来第一次受伤,不过伤了我的勇者已经被我撕成碎片了!渣渣!”

  囫囵觉得好笑,故作嫌弃地捅了捅他的伤口:“你这算什么伤呀。切口整齐,断面细且深,一看就是很锋利的剑划伤吧,我跟你说,这种伤最好愈合了。难愈合的是那种低级剑,不够锋利,砍在身上伤口会破破烂烂的,就算长好了也很容易撕裂。”

 

  囫囵靠着龙蹲坐下来,自顾自的给他科普:“还有大锤,挨一下骨头会断好几根,有的时候直接把我的身体从内而外捅穿了;远程武器虽然伤害低一点,不过也不好受,我最讨厌散弹了,弹药钻入身体之后才爆炸,我甚至能看见肚子上开了个窟窿还冒烟呢,真是够呛...”

  “别说了...”细若蚊蚋的声音并没有引起囫囵的注意:“对了对了,最近出了种新的武器,长矛形状的,你知道不?那个尖端有倒刺的,有次勇者捅进我肚子把我小肠都拉出来了,可是我生命力超顽强的,又战斗了十几分钟才死呢...当时真想快点死啊...”

  “别说了!”囫囵忽然眼前一黑,感到两条有力的胳臂将他紧紧抱住,巨大翅膀把他整个兽包围了起来。混沌的眼眶磨蹭着他的身体,热浪让他身体暖烘烘的,跟那种失血过多的冰凉截然不同呢。

  有一瞬间,囫囵想呆在这翅膀的围墙中永远不出去。

  “对啊...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呢...”囫囵自嘲地笑了起来:“只会让你可怜我罢了。”

  “下次...”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龙话中的认真让囫囵内心一阵骚动。

  “下次,我绝不让任何人类如此伤害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