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你也被那个学长骚扰了吗】Chapter006

  这是街上最热闹的一天。

  斐良走在去往城隍庙的街市上,人头攒动,随便跟在一处人潮后面就可以围观精彩曲艺。斐良并不讨厌热闹,走马观花中,市井的气息让人非常自在。

  手艺人的场子搭起来了,他挤在孩子们后面看一场皮影戏。做工精致的皮影辗转反侧,引得孩子们或叫或闹。斐良想如果学长在这,一定会皱着眉头远离这噪声源,然后等戏演完,又假装随口问道结局怎么样了。

  演的应该是历史剧,小观众们只是看着皮影的动作发笑,斐良却从荒诞的表演中看出隐约悲凉,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其实表演给孩子看的剧对大人也应有年龄限制。封面标注着“成人须在儿童陪同下观看”,欣赏他肉乎乎的小脸笑成一朵花,截取浮于表面的视角就好,因为大人总是比孩子更多愁善感。

  吃完蟹黄包去看舞狮,在城墙下能听到渺远的撞钟声。庙会很大,斐良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为什么,独自一人时看到的别人都是三五成群,但是跟朋友一起出来玩固然热闹,能发现的东西却少了许多。比如说当他经过小吃摊的时候,发现刚才的皮影班子正在休息期间,一个年轻人背对他摆弄皮影,下颌边缘微微泛着汗渍。斐良曾经以为只有老手艺人才喜爱这种传统的表演。

  所以斐良不喜欢偶遇,众星捧月的充实感和独自探索的新奇不能相容,他哪边都不想放弃。不过,如果能在哪个角落捡到一只学长,说不定逛起来会更加有趣。 

  学长是会对很多东西好奇,但又什么都不肯说。明明近在眼前笑得温和,斐良依然搞不懂他是在看着自己还是远处的行云。

 

“学长现在在做什么呢?”

【看剧】

“欸,学长也会看剧啊?”

【[笑不出来.jpg]】

【你以为我是只会看书的书呆子对吧】

“额......是什么剧?”

【标签上写的是科幻,但现在变成悬疑了】

【我估计要弃,这个主角老是痴汉女主】

“学长很讨厌痴汉啊?”

【谁不讨厌?】

【[欲言又止.jpg]】

【而且我对这个有阴影......】

“啊,是指之前肖奕晴学长那件事吗?”

【他那种还算不上阴影,是现实中的】

【不想回忆起......说说你在做什么吧】

  就像得到特赦了一般,斐良兴致盎然地一边拍照一边给学长介绍起了自己家乡的盛大庙会。从街景到小食,从手艺人到城隍府,越是跟他说,越是想看他听到这些的表情。

  最后,他终于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想法塞进一堆风景照中间。

  “学长,如果能跟你一起逛就好了。”

  学长应该会把这当成很普通的客套吧,其实他想表达地更强烈一点的,而且这么随口一提,可能直接就被学长忽略了,学长那么怕吵闹的人,看了这些照片大概会觉得还是在家里更舒服些呢。

【快到晚饭点了,你尽早回家吧】

【注意安全】

【我也是】

  那三个字弹出来的时候,耳边所有嘈杂竟瞬间归于寂静。

 

  晚饭前所未有的丰盛,在外婆精湛的厨艺面前斐良父母也不肯示弱,导致最后斐良面前挤满了佳肴,左拥蹄膀右抱海鲜,让斐良很难维持斯文的餐桌礼仪。

  “阿良,打算明年出国吗?”外婆坐在斐良对面,轻轻放下筷子。

  “嗯。”斐良咽下一口汤,“毕业了就走,想先在那边适应一阵子。”

  外婆叹了口气,“这样啊......你那些考试,都过了吗?”

  “已经过了,接下来要准备申请材料了。”

  “哦......”老人家低下头,用汤匙舀着稀饭往嘴里送,饭桌上的众人突然沉默下来。

  “你这一走,外婆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你回来......”

  “外婆!”斐良无奈地皱起眉头,“您别想那些,想我了随时可以视频,就跟我在家里一样。节假日我爸妈可以陪您上飞机,很方便的。”

  斐良父母也帮着劝,说大过年的别提这些不吉利的话。

  不过老人家似乎也没有为这件事悲伤太久,爽朗一笑:“好了,我知道了。快多吃点,菜都凉了。”

  就算多想把年轻的孩子困在身边,也只是徒增他们的烦恼。主任在餐桌脚边趴着,有气无力地吃着猫食,老太婆和老猫,不知道哪天早上谁就先咽了气。但家人团聚的时候,老人明白只有笑着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电话视频投影技术越来越完善了,交通工具比起以前也快得不可思议,也许相隔万里,她也能清楚地看见斐良生活的所有细节。

  但不在身边,就是不在身边。

 

  深夜,斐良睡得迷迷糊糊的,感到胃部传来阵阵绞痛,他侧身蜷缩起来,以为这样可以缓解疼痛。但是绞痛并没有被睡意打败,反而越来越嚣张了,钝痛像是一个缓慢运行的转子,搅拌着胃内的消化物,而斐良一想到这些食物,顿时一阵干呕,强行把自己从温暖的被窝里拽出来,摇摇晃晃地走向卫生间。

  压着舌头催吐,吐完晚饭,斐良扶着洗手台深呼吸几口,用凉水拍了拍额头。

  斐良一向身体健康,上次呕吐都记不清多久前了,所以偶尔的病痛让他很不习惯。

  再次缩回床上,斐良很快便进入梦乡,半梦半醒间还想着明天不要吃东西了清一天肠胃。

  可惜,睡不到半小时,胃痛死灰复燃,斐良骂了一声,将被子抱成团抵在肚子上。明明胃袋已经空了,绞痛感却像是毫无阻碍了一般清晰地表现出来。斐良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身子再一次去催吐。到最后只吐了些黄绿色的液体,斐良漱口之后使劲按压了几下胃部,绞痛还在继续。

  “这下麻烦了......”家人都睡了,斐良自己也头晕得不行。在卫生间的墙上靠了一会儿,睁开眼睛白炽灯的颜色都变成昏暗的蓝色,夹杂血丝。

  之后他又跑了好几次厕所,不仅是呕吐,腹泻也越来越严重。他本想咬牙坚持到天亮,等家人睡醒了就可以送他去医院,毕竟,他确信现在凭自己一个人是去不了那么远了。

  所以当外婆打开卫生间门,看见斐良像滩烂泥一样瘫在地上时,老人家吓得差点哭出来。

 

  “真是傻孩子啊,你这症状这么严重了还自己忍着,真要忍到早上断了气你让我和你爸怎么活!”挂上水之后护士叮嘱几句便退出了房间,斐良妈妈站在病床前,不断后怕地吸着气。

  “妈,别自己吓唬自己,医生不说了就只是急性肠胃炎......”

  “斐良,接你外婆电话。”斐良爸爸转过身来,把手机递到斐良耳边,脸色透着疲惫和担忧。

  斐良外婆因为年纪大了,家里人就让她留在家里等着,不过看起来效果也没有多好。老人在电话里慌慌张张,“还痛不痛啦?”就问了好几遍,一直担心是不是晚饭的什么东西变质了。

  看吧,这就是斐良最不想看到的场面,因为自己出的小状况让家人不安。

  所幸也不是什么大病,应急处理过之后斐良渐渐好转,过年期间医院冷冷清清,斐良一个人就占了一间病房。

  墙上的挂钟指着十二点半,斐良需要留院观察,就劝着父母回去睡觉,等早上再过来看他。

 

  深夜医院安静的可怕,斐良看了眼挂瓶,还剩下一小半。头昏脑胀,但斐良还是决定挺到生理盐水输完再睡觉,而且不确定腹泻会不会再来。

  啊,什么都不做的话眼皮很快就开始打架了。斐良侧过身,用左手艰难地翻出手机。

“学长,睡了吗?”

“我现在在医院呢。”

  欸?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习惯地打开联系人发了消息。斐良揉了揉眼睛,反正这个时间学长已经睡了吧,还是撤回消息,去看个视频什么的......

【没有】

【什么?在医院,你怎么了?】

“就是上吐下泻,有点不舒服......”

【肠胃炎吗?医生怎么说?】

【这大过年的,是不是吃坏肚子了?】

【要不要紧?欸,这个时间去医院的话说明很严重了吧】

  “我......没......事......”右手打着点滴,斐良用左手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戳,正要按下发送键,突然又有一大串消息发了过来。

【你说你中午吃了蟹黄包,喝了很多冷饮,晚上又吃了蹄膀和海鲜,这中间一定有什么犯冲了】

【要不然是睡觉的时候冻着了?你家地暖怎么样?】

【我中午是不是提醒过你冬天别喝凉的?怎么不听人话的?】

  身有“残疾”的斐良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学长的打字速度,而且,这叨唠程度完全打破了学长“生人勿近”的形象。“唉,好吧。”斐良放弃打字,翻身躺平,把手机话筒端口放在嘴边:“学长......你明知我打字不方便,这不是欺负人吗?”

  不过,比起敷衍的一句“多喝热水”,显然是关心过头了,斐良甚至有点受宠若惊。

【啊......抱歉】

【我知道肠胃炎住院实在是不舒服,有点着急】

【有人在陪着你吗?】

  就这样,在等待输点滴的时间里,斐良跟学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时还要抵抗汹涌而出的询问。

  对话框是简洁甚至死板的,如医院的白墙一样了无乐趣,斐良看着手机的脸却表情丰富,护士进来拔针头,理所当然地以为病人在看小电影解闷。

  “学长,我挂完水了。”

【嗯,感觉怎么样?】

  “感觉好多了,果然应该尽快来医院啊。”

  斐良舒展了下身体,因为消耗太大还是很虚,不过头晕缓解了不少。“呼——嗯。”本来打算最后跟学长道个晚安就要休息了,斐良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坏笑。

  “学长,看在我是病人的份上,能满足我一个要求吗?”

【是什么?你说】

  “嘿嘿......”斐良用被子罩住自己,凑近话筒,仿佛说悄悄话一般低声耳语。电话那端的人,听起来就像对方声音毛茸茸地钻入自己耳朵一样,心脏一悸。

  “我想听学长对我说~晚安。”

  对方明显愣住了,考虑到学长的思考速度和打字速度,这时间间隔就过于长了。

  斐良抱着手机等了很久,都准备打个圆场收回这个请求了,学长却发了一段5秒的语音过来。不过奇怪的是,明明是斐良自己提的要求,点开语音时他竟觉得心跳加速,险些忘了呼吸。

  “晚安。早点休息,明天早上感觉怎么样,要第一时间告诉我。”

  当然学长没有像他一样耍些小聪明,语气平淡自然。

  “欸......是这样的声音吗......”

  学长的声音不算温柔,甚至有种冰冷的质感,硬要形容的话,大概是中空的钢化玻璃管的感觉。斐良觉得,如果下午第一节的高数课老师是这样的声音,所有人都会越听越精神。

 

  “嗯?怎么这么晚了,这个时间只能去倒地铁了啊。”学长看着时间皱起了眉。

  斐良挂着点滴,听到学长这么说突然笑了起来:“那就别回去了,留在这照顾我吧。”

  出乎他意料的是,学长抱臂看了他一会儿,竟然同意道:“好吧,要是你晚上再发病,我还能在厕所外帮你举着吊瓶。”

  经过这一天的折腾,斐良很快疲倦不堪。由于医院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两人无聊之下都有点犯困。学长把椅子挪到墙边,打算靠着墙睡一晚。

  他眼睑合拢成一条和缓的缝隙,只有这种时候,眉眼之间才显出几分温柔。斐良半睡半醒之间打量着学长,冬天穿花白毛衣,夏天穿靛蓝衬衫,袖口挽得整齐,纽扣只开一粒,被如此严丝合缝包裹起来的他,拆开之后会如何出人意料?

  他真的很想知道。

  “学长,那么睡不舒服,来我床上睡吧?”

  “你说什么?”学长睁开眼,“跟病人抢床位,我会被值班护士赶出去的。”

  斐良掀开被子示意:“这床还挺大的,睡得下两个人,再说晚上又不会有人来查房。”

  学长又推脱了几句,不过最后还是坐到了床边。大家都是娇生惯养,大多数时候不想委屈自己。

  睡下之后,学长侧身背对着斐良,尽量把更多空间留给他。可惜斐良并不领情从背后贴近学长,温热的呼吸呼在他后颈。

  “嗯......学长......”

  “唉,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斐良听到学长轻轻叹了口气。

  “嘿嘿,知道还过来,学长你也想做吧?”

  很快,他便感到身后被某个硬物抵住了。“我说......喂,你不怕被人发现啊。”

  寂静的走廊上传来仪器规律运作的声音,混合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呼......哈,学长的轮廓真不错,只是蹭蹭就这么舒服......”

  还没等他进一步动作,腰就被学长按住。

  “今天就算了吧,你需要好好休息。”

 

  他说其他话的时候是什么语气呢?惊慌的时候,害怕的时候,开心的时候,做......的时候,还会这么冷静不沾情欲吗?

  “学长......再让我多听听,那些声音......”

  在一个人的病房里,斐良终于安稳地睡去。

 


评论
热度(4)

2017-08-1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