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绅士贾 —

【与你相爱在时光之外】番外一

“嗯......”

  一阵饭香把吉枣叫醒,胡乱揉了把脸,嘟哝了句“醒了醒了。”

  床头柜上的闹钟识别完这段语音,自动关闭了香味来源。尽管这个时代的工作时间相对来言比较宽松,但对于吉枣这类喜欢赖床的人群来说,个性化定制的闹钟服务还是必不可少。

  只不过当吉枣拿妈妈做的炒饭香味录入存储卡的时候,顾无言还是止不住大笑:“你是小学生吗?”

  吉枣翻了个身,身旁的被子鼓鼓囊囊的,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这还真是罕见,一般吉枣起床的时候那人早就走了,而且他的实验室也没有什么法定节假日概念,忙起来几天见不到人都正常。

  吉枣面向他,单手撑着后脑,偷偷掀开被子一角,想来个偷袭,毕竟平时的早晨只有被偷袭的份。裹着被子的那人睡得安稳,乖巧静谧,只是熟悉顾无言睡相的吉枣还是察觉到了不对劲。

  怎么睡了一觉感觉脸嫩了不少?吉枣坐起身来,从头到脚打量了下这团,发现体型也缩水了。“嗯?”吉枣强忍恐慌,重新扫视了一遍室内环境,确定这就是自己家,他和顾无言的卧室,最近一周没喝酒也没使用任何致幻类药物,排除出轨非法入室等可能性。

  但是睡在一张床上这也太敏感了,吉枣自问还不至于对上高中的孩子出手,就算他长得跟顾无言非常像...等等,吉枣灵光一现,用终端调出高中毕业照,中间那个板着脸的家伙不就是眼前这一个吗!

  莫非这是...!吉枣告诉自己要冷静,这是个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时代,时空穿梭这种事的可能性也不为零,顾无言就认识好几个研究时间理论的大牛。虽然这么想,盘腿坐在陌生人身边的吉枣还是不自觉抖起了脚。

  “嗯...哈...”那孩子皱了皱眉,有要苏醒的迹象。吉枣立刻蹿下床,把墙上和柜子上摆放的结婚照全撤了,迅速整理好仪容仪表,还顺带打扫了下卧室。

  “你好。”吉枣笑容可掬地跟自己床上的少年打了招呼,要点是光明磊落,万一被误会成可疑的大叔就糟了。

  “你好...咦?”少年表情迷糊,望向四周。

  “你现在可能很困惑,但不要害怕,这种情况应该是暂时的。”吉枣安慰道,“你现在在十年后的世界,这里是我家,我叫吉枣,算是你的熟人,你看到我现在样子应该能理解了吧?你那个时候好像叫...旬躬亲?”

  被叫出名字,旬躬亲一愣,视线回到吉枣身上:“嗯,吉,吉先生。”

  啊,称呼改变了,看来是相信我说的话了。吉枣心里舒一口气,果然跟哪个时代的顾无言交流都很容易。“你饿了吗?吃过早饭我带你转转吧。”吉枣在终端上输入一串号码,很快便有食物从窗口投递进来。跟自己单位请好假,毕竟不能放着人生地不熟的少年不管。

 

  “上来吧。”吉枣启动悬浮车,示意旬躬亲坐到副驾驶位置上。旬躬亲开始还盯着操纵杆和数据面板看,很快便丧失兴趣望向窗外。

  果然想从小培养他学车的兴趣是行不通的,吉枣想。他每次敦促顾无言去考个驾驶执照,后者都瘫在副驾驶座上逃避问题:“不是有你嘛,亲爱的~”一开始吉枣还为他找借口是工作太忙,没时间考驾照。直到顾无言弄回来了手续更繁琐的持枪执照。

  “您结婚了,吉先生?”吉枣发现旬躬亲盯着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

  “嗯。我都快三十了,结婚了很正常吧。”

  旬躬亲没有说话,有点难过地转过头去。吉枣心下暗笑,另一只婚戒可是戴在你手上啊。

  他们的婚戒没有夸张的装饰,造型朴素,内置的记忆芯片存储了婚姻相关的方方面面,包括婚姻法啊结婚纪念日什么的,顾无言曾经反复询问能不能扩大内存让他存点文献资料,吉枣极力劝阻才拦下,“不然你买婚戒还有什么意义啊!”

  到达目的地,吉枣下车走到一幢纯白建筑跟前,舱门开启,几只犬形警卫机器人跑出来,认出是吉枣,马上解除警报,乖巧地摇起尾巴。

  “啊,你们主人今天请假,告诉大家偷个懒吧。”吉枣说道。

  犬型机器人电子眼闪烁几下,张嘴回答:“copy.谢谢主人。”综合来说,机器人的智能程度令吉枣满意,看来下次顾无言再砸钱在警卫机器人身上时,可以比较温柔地收拾他一顿。

  从顾无言的实验室离开,吉枣带旬躬亲在实验城里四处转悠。日头正中,二人进入一家咖啡馆暂时修整。

  “呦,这不是吉枣嘛!”店长是一名打扮随性的青年,热情地跟吉枣打了招呼,“这还真是罕见,没跟你那位一起过来?”

  吉枣苦笑着回了他:“我说你个开咖啡馆的,嗓门这么大不怕吓跑客人?”

  咖啡馆面积不大,风格复古,墙体上随意挂着店长拍的风景照和歪歪扭扭的涂鸦。店外也没有任何宣传,很难想像能盈利多少,大概只是店长的一份副业。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店长从柜台后面探出身子,冲吉枣挤眉弄眼,“叫你家那位有空多过来坐坐,给我吸引点女性顾客。”

  “老板,看你这话说的,我过来坐坐就不能给你吸引女性顾客了吗?”吉枣不服。再说想吸引客人,你倒是先在装修上走点心啊!

  “你还真别提,”这话仿佛触及店长内心伤痛,“上次跟你抱怨完开店没人来,当天晚上就过来一大票人闹腾,我这又不是开club的...”

  “好了好了,”店长抱怨期间吉枣已经带旬躬亲找好位置,“老板,老样子。”

  “好的~老样子,来一份最新出的饮品——话说这哪里老样子了?”店长翻找起咖啡豆,吉枣注意到旬躬亲面对电子菜单发呆,于是探过身去帮他指明方向,“我推荐这个,CRZ-501,你肯定会喜欢的。”

  拿到各自的咖啡,喝了一口,他们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惊喜。

  “所以我说,这破店也就只有味道还过得去。”听吉枣这么说,旬躬亲扑哧笑出声,艳丽双眼里星光点点。

  这表情让吉枣想起他们刚交往那会儿,那时候顾无言做派还没有现在这般狐狸。吉枣一个视频电话打过去,他能在对面紧张好久,被导师叫去实验室还带着通讯笔,让吉枣目睹他被训话的全过程。

 

  经过商业街时,吉枣远远看见一家店铺爆火,整个玻璃幕都在刷好评。于是凑上前去,就看到最新商品“超高仿动物皮毛睡衣”,据说连毛细结构都做得非常逼真。

  不过更绝的是造型之可爱,这一点在吉枣忽悠旬躬亲穿上之后,深深地感受到了。小动物的兜帽配合顾无言妖艳的面容,吉枣觉得一定会食用愉快,便转头问机器店员:“这个不错,你们还有什么动物造型的?”

  机器语调优美地报出来:“我们还有北极熊,草原狮,希腊虎,沙漠狐...”

  “打住,”吉枣兴致勃勃,“给我拿一套狐狸的过来。”

  旬躬亲从试衣间探出头,竖着两只尖尖的狐狸耳朵,然而表情懵懂,俨然一只没长开的小狐狸。吉枣悄悄用摄像头狂拍一阵,要知道那只真·狐狸可不会露出这么犯规的表情。

  “别动。”旬躬亲听吉枣的话乖乖站好,吉枣走到他身侧,单膝跪下,小心地在试衣间的门边摸索什么。“尾巴,尾巴夹住了哦。”

  帮旬躬亲捋顺尾巴上的毛,吉枣抬头看见他低着头,脸红成熟虾米。“怎么了突然?发烧了吗?”吉枣担心地将手覆上他额头,微凉,是顾无言正常体温,但是怎么看起来更红了?

  不过这套狐狸睡衣深得吉枣心,“店员,帮我包起来一套沙漠狐的,185码。”

  他说完,旬躬亲疑惑地看了看他,刚才试穿的不是175码的吗?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吉枣和旬躬亲都累得够呛。吉枣请他大吃过一顿之后,又原路领回家。给他设定好室温和床铺,吉枣站在门边,问道:“你也累了吧,早点睡,还有什么需要的跟我说?”

  旬躬亲摇了摇头:“没有了。吉先生,今天一天麻烦您了。”

  “不麻烦,而且我也过得很愉快。”吉枣微笑,转身要关门。

  “那,那个...”旬躬亲在他身后犹豫着开口。

  “怎么了吗?”吉枣回头看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啊对了,给你这个。”然后去衣柜里翻出一个旧抱枕,塞给旬躬亲。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旬躬亲无奈地抱着抱枕,终于叹了口气,说道:“吉先生的结婚对象,真是幸运啊...”

  “啊?”吉枣没料到他突然这么说,而且从一个小孩子嘴里跑出“结婚”这个词,让吉枣没来由觉得好笑,“哈哈,哪有这么夸自己的,早点睡吧。”

  然后,在旬躬亲诧异的目光中带上门,去隔壁房间睡觉了。

 

  隔天大清早,吉枣睡得正香,就感到一个重物压在自己身上,生生把他折腾醒。

  “亲爱的~怎么一觉醒来就跟我分房睡,这可伤透顾某的心啊~”睁开眼,一双狭长艳丽的双眼正故作可怜地看着自己。

  “你少来。”吉枣反手把他拨到旁边,背过身去继续睡。

  那只狐狸却没有消停的意思,“亲爱的,我昨天晚上做了个好奇怪的梦哦,梦见我重回高中时代了呢,以现在这副样子。”

  “然后?”吉枣哼哼。

  “去了一些被时间抹消的地方,还见到了一些很久没见过的人。”

  “那听起来有点伤感啊,哈——啊...”吉枣伸了个懒腰。

  “不过,我遇见高中时代的你了,那倒是令人愉快的经历。”顾无言蹑手蹑脚地爬到吉枣正面,贼兮兮地面对着他。

  “哦?”吉枣睁开一只眼睛,“那你要他还是要我?”

  顾无言状似认真地思考起来:“要是这么问...还真不好抉择呢。可以的话我希望把每个时代的你都抓来我身边。”

  “厚...”跟他对话这半天,吉枣终于没了睡意,起床点餐,顺便穿好衣服,“我今年29,你要是挨个抓的话,现在这房间里就有29个吉枣了,塞不下的。”

  “诶?有那么多吗?”公狐狸呆住。

  随即吉枣便心惊肉跳地,看见他像痴汉一样笑个不停。

  打好领带,吉枣推开门,回头说了句:“我出门了。”

  “等等!”从卧室里隐约传来顾无言的声音:“亲爱的,你知道我衣柜里怎么多了奇怪的东西...”

  没等他说完,吉枣关上门,光速逃离现场。

 

 


评论

2017-08-05